桥架内敷设的表示方法是什么,电缆桥架敷设用什么字母表示

2021-03-12 05:09:54 字数 5842 阅读 4191

1楼:恒久远制管

电缆桥架敷设用字bai母 ct 来表示du。zhidao建筑电气安装zhi规范电线管 的 敷设方式dao有:

沿钢索敷专设:sr

沿柱或跨柱敷设 :cle

沿墙面敷

属设:we

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ce

在能进入的吊顶在敷设:ace

暗敷设在梁内:回bc

暗敷设在柱子内:clc

暗敷设在墙内:wc

预埋在答地面内:fc

暗敷设在顶板内:cc

导管代号:

焊接钢管:sc

电线管:tc

硬质塑料管:pc

电缆桥架:ct

2楼:匿名用户

ct——桥架

内敷设clc——沿柱暗敷 ac ——敷设在吊顶内 we——回沿墙面敷设 mf—— 活动地板

答下敷设 sc ——穿焊接钢管 rc ——穿水瓦斯钢管 pc ——穿塑料管 cc ——暗敷在屋面或顶板内 ce ——沿天棚面或顶板面敷设 wc——暗敷在墙内 或fc——暗敷在地面或地板内 cp——穿金属软管敷设 ct——桥架内敷设 mt——穿电线管敷设 pr——塑料线槽敷设

3楼:千材电气

1. 在进行大距离跨越的电缆桥架由室外进去室内时的敷设,电缆桥架的向专外坡度不得属zhidao小于1/100.

2. 电缆桥架在和电力设备跨越时,中间的距离不得小于0.4m

3. 两条电缆桥架敷设在同一高度时,中间的距离不得小于0.5m

4. 需要在平面设计图上标明出电缆桥架的回起始点、终端前以及拐弯点等地方的定标。

5. 电缆桥答架的敷设最好高出地面距离的2m以上,但是电缆桥架距离最顶部的距离不得小于0.4m,而电缆桥架的宽度最好是在0.

1m以上,电缆桥架内部敷设的电缆不得超过电缆桥架总横截面的1/2。

6. 电缆桥架横向敷设的时候,支撑点的距离一般是1-2.5m,竖向敷设的时候固定点的距离一般是2m左右。

4楼:上海琼凯实业****

电缆桥架分为槽式电缆桥架、托盘式电缆桥架和梯级式电缆桥架、网格桥架等结构,由支架、托臂和安装附件等组成。

桥架内敷设的表示方法有很多,想要详细了解,可以找专业人士呢。

5楼:电气界一小哥

ct——桥架内敷设

baiclc——沿柱暗敷

duac ——敷设在吊顶内zhi

we——沿墙dao面敷设

mf—— 活动地板版

下敷设sc ——穿焊接钢权管

rc ——穿水瓦斯钢管

pc ——穿塑料管

cc ——暗敷在屋面或顶板内

ce ——沿天棚面或顶板面敷设

wc——暗敷在墙内 或fc——暗敷在地面或地板内目前我们用的ct的琼凯的多。

电缆桥架敷设用什么字母表示

6楼:匿名用户

电缆桥架敷设用字母 ct 来表示。

建筑电气安装规范电线管 的 敷设方式有:

沿钢索敷设:sr

沿柱或跨柱敷设 :cle

沿墙面敷设:we

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ce

在能进入的吊顶在敷设:ace

暗敷设在梁内:bc

暗敷设在柱子内:clc

暗敷设在墙内:wc

预埋在地面内:fc

暗敷设在顶板内:cc

导管代号:

焊接钢管:sc

电线管:tc

硬质塑料管:pc

电缆桥架:ct

7楼:沙海2号

电缆规格及敷设方式

对于这些电缆表示有很多:

zbn-yjv-5*10mm2铜芯电缆敷设,kvv22-2*1.5mm2控制电缆敷设,zd-bv-2*4+e4mm2铜芯导线管内穿线,zdn-kvv-7*1.5mm2消防联动直接启泵控制线,zn-bv-2*2.

5+e2.5mm2铜芯导线管内穿线

这些符号都是代表什么意思?

nh是耐火,yjv是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铜芯电缆4*150是4芯150平方毫米e70是接地用线为70平方毫米。

你学习一下下面的电缆基础知识就知道了~

一、电缆型号由下面字母属性组成

(1)类别:h——市内通信电缆

hp——配线电缆

hj——局用电缆

8楼:恒久远制管

cad电气图纸桥架的表百示方式:

ct:电缆桥架 (桥架尺度寸比较大,200*100以上)知

mr:金道属线槽 (线槽尺寸比较小,200*100以下)

桥架在cad图纸中字母怎么表示

9楼:

一般用 ct 表示电缆桥架(本句是我写的)

管路敷设标注方法

sc:焊接钢管

tc:电线管 薄钢管

pc:硬质塑料管

ct:电缆桥架

cp:金属软管

sr:钢线槽

rc:水煤气管

导线敷设部位:

ct:电缆桥架敷设

sr:沿钢索敷设

cle:沿柱或跨柱敷设

we:沿墙面敷设

cc:沿现浇板内暗敷设

ce: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

ac:吊顶内敷设

ace:在能进入的吊顶在敷设

bc:暗敷设在梁内

clc:暗敷设在柱子内

wc:暗敷设在墙内

we:沿墙明敷设

fc:预埋在地面内

cc:暗敷设在顶板内

sr: 沿钢线槽敷设

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设

cle:沿柱或跨柱敷设

we: 沿墙面敷设

ce: 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

ace:在能进入人的吊顶内敷设

bc: 暗敷设在梁内

clc:暗敷设在柱内

wc: 暗敷设在墙内

cc: 暗敷设在顶棚内

acc:暗敷设在不能进入的顶棚内

fc: 暗敷设在地面内

sce:吊顶内敷设,要穿金属管

一,导线穿管表示

mt-电线管

pc-pvc塑料硬管

fpc-阻燃塑料硬管

ct-桥架

mr-金属线槽

m-钢索

cp-金属软管

pr-塑料线槽

rc-镀锌钢管

二,导线敷设方式的表示

db-直埋

tc-电缆沟

bc-暗敷在梁内

clc-暗敷在柱内

wc-暗敷在墙内

ce-沿天棚顶敷设

cc-暗敷在天棚顶内

sce-吊顶内敷设

f-地板及地坪下

sr-沿钢索

be-沿屋架,梁

we-沿墙明敷

三,灯具安装方式的表示

cs-链吊

ds-管吊

w-墙壁安装

c-吸顶

r-嵌入

s-支架

cl-柱上

穿焊接钢管敷设:sc

穿电线管敷设:mt

穿硬塑料管敷设:pc

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设:fpc

电缆桥架敷设:ct

金属线槽敷设:mr

塑料线槽敷设:pr

用钢索敷设:m

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纹电线管敷设:kpc

穿金属软管敷设:cp

直接埋设:db

电缆沟敷设:tc

导线敷设部位的标注

沿或跨梁(屋架)敷设:ab

暗敷在梁内:bc

沿或跨柱敷设:ac

暗敷设在柱内:clc

沿墙面敷设:ws

暗敷设在墙内:wc

沿天棚或顶板面敷设:ce

暗敷设在屋面或顶板内:cc

吊顶内敷设:sce

地板或地面下敷设:fc

1、bv-2*2.5-tc20-cc这个最后的cc是什么意思啊?

答: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电线-2条2.5平方毫米电线—穿直径20电线管—在天花内或者顶棚敷设,最后的cc是暗敷在顶板内的意思 。

其他说明:bv电线:1.

分类和用途是用来分布电流用的,属于布电线类,用字母“b”表示; 2.导体材料是铜,用字母“t”表示,布电线中铜芯导体省略表示;3.绝缘材料为聚氯乙烯,用字母“v”表示;电线型号及名称;4.

布电线结构简单,除上面三点,有的还有护套,护套材料为聚氯乙烯也用字母“v”表示;护套材料为橡胶就用字母“x”表示。没有护套以及后面没有的就不用表示。如bvv 表示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圆型电线 。

02、有时还有fc、wc之类的是表示什么个安装方式啊?

答:fc 暗敷在地面, wc 暗敷设在墙内 ,cc 暗敷在顶板内

其他说明:穿焊接钢管敷设:sc;穿电线管敷设:

mt;穿硬塑料管敷设:pc;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设:fpc;电缆桥架敷设:

ct;金属线槽敷设:mr;塑料线槽敷设:pr;用钢索敷设:

m;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纹电线管敷设:kpc;穿金属软管敷设:cp;直接埋设:

db;电缆沟敷设:tc;混凝土排管敷设:ce

03、最好能解释一下bv-2*2.5-tc20-cc(fc、wc)是表示什么意思啊?

答:详见上述01回答;

04、常见的安装表示方式?

线路敷设方式:穿焊接钢管敷设:sc;穿电线管敷设:

mt;穿硬塑料管敷设:pc;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设:fpc;电缆桥架敷设:

ct;金属线槽敷设:mr;塑料线槽敷设:pr;用钢索敷设:

m;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纹电线管敷设:kpc;穿金属软管敷设:cp;直接埋设:

db;电缆沟敷设:tc;混凝土排管敷设:ce;沿或跨梁(屋架)敷设:

ab;暗敷在梁内:bc;沿或跨柱敷设:ac;暗敷设在柱内:

clc;沿墙面敷设:ws;暗敷设在墙内:wc;沿天棚或顶板面敷设:

ce;暗敷设在屋面或顶板内:cc;吊顶内敷设:sce;地板或地面下敷设:

f;pr 塑料线槽敷设 ;pc 硬制塑料管敷设;fpc 半硬制塑料管敷设 ;sc 薄电线管敷设 ;rc 水煤气管敷设 ;mr 封闭式金属线槽敷设 ;ct 电线桥架或托盘敷设 ;k 瓷瓶或拄式绝缘子敷设 ;pcl 塑料夹敷设 ;cp 蛇皮管/金属软管敷设;qr 铝合金线槽敷设;pl阻燃半硬聚乙烯管敷设;al 铝皮线卡敷设 ;sr 沿钢索敷设;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设 ;cle 沿柱或跨柱敷设 ;we 沿墙面敷设;

ace 能进入的吊顶内敷设;ce 沿顶棚面或顶板面敷设 ;bc 暗敷设在梁内 ;c 暗敷设在柱内 ;wc 暗敷设在墙内;fc 暗敷在地面 ;cc 暗敷在顶板内 ;acc 暗敷在不能进人的吊顶内 要穿金属管 ;sce 在吊顶内敷设 要穿金属管 管路敷设标注方法 ;sc:焊接钢管 ;tc:电线管 镀锌或非镀锌薄钢管;pc:

硬质塑料管 ;ct:电缆桥架 ;cp:金属软管;sr:

钢线槽;mr: 金属线槽 ;rc:水煤气管 ;kbg:

管为套接扣压式镀锌薄壁钢导管;jdg:为套接紧定式镀锌薄壁钢导管;导线敷设部位:ct:

电缆桥架敷设 ;sr:沿钢索敷设;cle:沿柱或跨柱敷设;we:

沿墙面敷设 ;cc:沿现浇板内暗敷设 ;ce: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 ;ac 沿或跨柱敷设 ;ace:

在能进入人的吊顶在敷设 ;sce 吊顶内敷设 ;bc:暗敷设在梁内 ;clc:暗敷设在柱子内 ;bc 暗敷设在梁内 ;wc:

暗敷设在墙内 ;we:沿墙明敷设 ;ws 沿墙面敷设;fc:地板或地面下敷设 ;cc:

暗敷设在屋面或顶板内;

电线常用的表示法:rvb:平行多股软线(扁的);rvs:对绞多股软线;rvv:多股软线……

05、cc是由哪两个单词首字母抽出来的?

concealed in ceiling or slab(藏在天花板或板)。

我转的,我转的。

竖桥桥架电缆敷设套什么定额,桥架敷设电缆线套什么广联达定额

1楼 电缆敷设在很多地方分埋地敷设 穿管敷设 线槽敷设。你说的可以套用线槽敷设。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地方的电缆敷设都是按水平敷设考虑的,竖向敷设的人工费用高,需要将水平敷设的人工费乘以系数 参见定额说明 。 再说一点,你的这个高度较高,还建议你看看应该计取超高费。 桥架敷设电缆线套什么广联达定额 ...

电缆桥架敷设图纸里有G D,他表示什么意思啊

1楼 百合 这个就是截面尺寸。看看有没有说明,如果你没有,应该表示的是宽和高。这个最好问一下设计人员。打个 吧! 桥架在cad图纸中字母怎么表示 2楼 一般用 ct 表示电缆桥架 本句是我写的 管路敷设标注方法 sc 焊接钢管 tc 电线管 薄钢管 pc 硬质塑料管 ct 电缆桥架 cp 金属软管 ...

路灯工程中的顶管是什么管子,电缆敷设中顶管表示什么,顶的是什么管?

1楼 tt316xx我威信 电缆敷设中顶管表示顶管施工工艺。顶管一般用mpp塑钢复合导管,但过路敷设时需要用钢管做顶管。 顶管,是一种施工工艺。 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阿设备设施等等,不便于开挖管沟的时候敷设管道的一种工艺。 2楼 钜淼太阳能灯 pc管,有朋友专门做这种顶管施工的 电缆敷设中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