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不发工资条怎么办

2021-03-11 22:04:56 字数 636 阅读 6688

1楼:书生之见是我

找当地的劳动监察大队申诉,要求解决。

按照《劳动法》规定,工资按月发放。当月专

可以发放上属月的工资,但跨月违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资,劳动者可以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由劳动监察大队责令用人单位限期发放工资,逾期不支付的,还要加付赔偿金。

《劳动法》第五十条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规定: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

(二)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

(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

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2楼:张韪珽

去劳动局告他,现在拖欠工资是大罪

单位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怎么办,单位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怎么办

1楼 低调孩子卟怕 你好,《劳动合同法》第85条规定 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除此之外,《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也有相同的规定。 如果单位未执行的,可以向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反映...

老板月不发工资怎么办,老板三个月不发工资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去劳动仲裁部门,一告一个准。就算不行还有法庭和电视台。电视台可是不嫌事大的。 2楼 淡然是一种心态 可以找当地的劳动局进行投诉。 他们会找老板谈话的。他们是专门处理劳动纠纷和拖欠工人工资的 3楼 百度用户 妈的,三个月不发工资?不能忍,还能怎么办,干死他,跟他说我辛辛苦辛苦帮你给工作...

实习不发工资怎么办,实习的学生没有发工资怎么办 ?

1楼 盖普希金 实习有实习协议,如果是毕业生已经工作了,一般适用《劳动合同法》调节,可以去劳动局投诉 如果是未毕业的学生进单位去实习,那么是受实习协议约束,可以去法院起诉,适用《民法通则》和《合同法》调节。 实习的学生没有发工资怎么办 ? 2楼 小爷本无心 虽然有劳动部门人士认为实习生也是 劳动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