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机飞行员能飞民航吗,民航飞行员可以转到空军开战斗机吗?

2021-03-11 20:40:13 字数 2955 阅读 6328

1楼:

理论上不可以

bai,必须重新du学习和培训,并取得zhi相应的飞行执dao照后才可以专驾驶民航飞机。属

但实际上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只要知道一些基本飞行数据,像起飞、着陆速度,失速迎角,着陆重量限制等等,在正常飞行状态下(指飞机本身无故障,天气条件适航),战斗机飞行员是能搞定民航的,因为民航用mcp操作台实在非常简单,甚至到什么速度放轮,什么速度收襟翼多少度pfc屏幕上都有提示,照做而已。即便不懂fmc机载电脑的航路设定也没有太大要紧的,大不了找vor导航台然后手动操作,就是麻烦点而已。即然机上有意外情况发生喊几句mayday塔台和地勤会净空并安排优先着陆的,如果机场支持双通道盲降连降落都能自动搞定。

如果一定全手动,只要合要求最多降得重一点,也不至于出大的纰漏。

2楼:我创造的历史

但实复际上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只要知制道一些基bai本飞行数据,像du起飞、着陆速度,失速

zhi迎角,着陆重量限dao制等等,在正常飞行状态下(指飞机本身无故障,天气条件适航),战斗机飞行员是能搞定民航的,因为民航用mcp操作台实在非常简单,甚至到什么速度放轮,什么速度收襟翼多少度pfc屏幕上都有提示,照做而已。即便不懂fmc机载电脑的航路设定也没有太大要紧的,大不了找vor导航台然后手动操作,就是麻烦点而已。即然机上有意外情况发生喊几句mayday塔台和地勤会净空并安排优先着陆的,如果机场支持双通道盲降连降落都能自动搞定。

如果一定全手动,只要合要求最多降得重一点,也不至于出大的纰漏。

3楼:匿名用户

战斗机驾驶员很少有转业的。即使转业也都不能开飞机了,驾驶民用飞机没问题。关键是没有机会。

4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先要经过民航机驾驶员的培训,而且英语也必须过关。

战斗机飞行员,不论男女,改飞运输机特别是民航客机时,有些不合适的习惯必须改过来。

5楼:匿名用户

如果客机驾驶员发生不能再驾驶客机的情况下,机组人员或乘客只要能熟悉驾驶客机,都可以代表驾驶客机降落最近的机场。

6楼:匿名用户

操作系统有很大不同。即使同是民航飞机

的空中客车飞机与波音飞机,操作系统专都很不一样。持空客属飞机驾驶执照的飞行员都不允许去驾驶波音的飞机,反之亦然。但我觉着在特殊情况下,一名技术、心理都很过硬,英语也很好的战斗机飞行员在地面人员的指挥、帮助下,应该也是可以完成迫降的。

美国曾发生过某小型飞机驾驶员空中失能,结果一个从未接受过飞行训练,没有任何飞行经验的人,在空管的指挥下成功迫降的案例。无人**。

7楼:幻影蓝彩

楼上完全是胡说八道,每个机型都需要特定的飞行执照的,我就是飞行员!完全不版

存在一个人能飞各种机型的权说法,若干年前还有个别一个人能飞两个机型的(也需要此机型飞行执照),现在一个飞行员基本上一辈子就只能飞一个机型了。除非这个机型淘汰或者飞机太少了,不然没机会再飞其他机型了。

8楼:方丈的头发

不行的,民航客机来的操源作系统都不一样bai,民航飞行员飞之前都要du在当天晚上对第二天所飞zhi机dao

型考试,通过了才能飞第二天的飞机。战斗机飞行员去民航得考民航客机飞行执照,而且每天晚上都要考第二天所飞机型的测试,测试通过才能飞,并不是空客只能飞空客,波音只能飞波音,民航飞行员机场所有飞机都能飞。

9楼:匿名用户

不能。抄一是飞机的操控方式袭方法不一样;二是飞机座舱内的部局不一样。飞行员转换驾驶机型的时候都要进行实习,先进行理论学习,再进行模拟训练,合格后可上大飞机,但也是副驾驶。

不过这个过程还是比较短的,因为战斗机飞行员他的空间概念、飞行中的意识、心理品质等都要比一般人强的多。

10楼:小帽帽仔

这个应该不可以的,两种飞机的系统不同。

11楼:匿名用户

在lz 说的这种来

战斗机飞行员 完全可以源开民航飞bai机的...没什么难度du 飞行术语都一样的 保持平衡 看高度zhi表 接着就是地勤英dao语 需要地面导航 或者需要指挥塔电子引领降落等等 而且现在绝大多数飞机上都有智能导航 只要你会保持飞机平衡 并且懂得降落时的方向 都能安全着落....

因此 战斗机飞行员在这种情况下 完全能够胜任...

民航飞行员可以转到空军开战斗机吗?

12楼:匿名用户

若受过正规训练,战时,可接受短期培训后,加入空军现役。至于开何种飞机就依据个人表现了。

13楼:匿名用户

除非出现大规模战争军航飞行员不够用的

否则平时根本不可能

14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的

因为民航客机和战斗机性能差别很大,对驾驶员的体能要求也不一样内。战斗机的飞行速度、加速容度、转弯半径等比民航客机要灵活得多,而且需要飞行员做许多高难度动作。而民航客机不需要。

所以,民航飞行员不可以转到空军开战斗机。

相反,如果空军飞行员转到民航开客机的可能性比较大。

15楼:匿名用户

只有空军转到民航开客机,战时除非飞行员奇缺才可能招收,但即使是二战时的英国,民航飞行员也不是开战斗机,而是运输机之类的

16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第一是没人想,第二是空军有年龄限制。

17楼:匿名用户

军转民可以,民转军不可以!

18楼:仅仅是爱好

民航的开战机复几乎没有制可能的,空军招飞都是高中毕业生。另外提一句,楼上说的只有空军转民航也是不对的,由于曾经有一起民航飞机撞山的事故,飞行员是空军转去的,当时飞行员由于飞惯了军机,等到飞机离山头很近时才拉起,但由于民航客机的机动性不如军机而撞山了,所以从那以后战斗机飞行员就不能飞民航了

19楼:汪羿帆

基本上不可能,反过来可能。

空军招飞与民航招飞有何区别,空军飞行员与民航飞行员招飞有何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空飞要求更高,以后是空军 2楼 105团 都是飞行员,但一个性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另一个是民航,所担负的责任不一样,前者为空域安全,后者为指定空域的航空运输和客运。 所使用的飞行工具不同,空军为战斗机和运输机和 等,民航为空客运大飞机。 3楼 匿名用户 空军招飞将来当空军飞行员。...

飞行员更换机型,民航飞行员允许由波音机型改装成空客机型吗

1楼 安阳滑翔 那是改装。 首先是企业发展需要,或装备升级需要。一 般从飞行资历 技术水平 培养前途中优选。 无非是换装培训,从理论到实作,熟悉新装备的过程,考核合格后上机。因为是同类机升级,过程要简单的多,几个月足矣。上机后 多从右座飞起。 民航飞行员允许由波音机型改装成空客机型吗 2楼 潘璟泓 ...

民航飞行员对发型有要求吗,民航飞行员对发型有要求吗 20

1楼 匿名用户 绝对的有,标准航空头,干净,利索,精神 民航飞行员对发型有限制吗 2楼 杀死什政信 广汉和民航大学都是军事管理,不过广汉的方式更粗暴一些,军训的时候会有老生对新生上 第一课 ,不整死你不算完,你可以试试留着长头发,相信你那时的感觉会非常美妙 3楼 姚潇林 有限制啊,楼上那些说的老生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