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体结构中楼梯平台梁能否直接放在梯间墙上

2021-03-11 20:05:01 字数 1307 阅读 3933

1楼:匿名用户

1、可以放。bai但梯间墙体应du为实心可承重砌体才zhi行。如是轻质dao砌体砖墙,回就不能放了。

2、一般是在梯答间墙上预留平台梁洞口,之后在浇灌梁砼时,将其浇灌填满即可。

3、平台梁,是指楼梯间休息平台的承重梁。

4、梯间墙,是指楼梯间两纵方向的墙体。

5、砌体结构,是指以砖砌体为主要承重材料的结构。

2楼:大小明子

我认为bai按设计干,没错。从事监du理工作人员要严格zhi按技术标准、施工规范dao、合同要回求施工。你不妨请监理

答出示他的依据,他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刚看了汶川**灾害中的砌体结构楼梯间破坏的情况,构造柱和圈梁的设置非常关键,应严格按照设计规范设计,并按施工规范进行抗震施工。

有时间的话不妨看一下。

3楼:匿名用户

如果该工程所在bai地为抗du震设防区,zhi则根据gb50011-2010第7.3.1条表7.

3.1中的规定dao: 楼梯内段上下端对应墙体处应容设置构造柱——即梯段上下端楼梯梁(包括楼面处与梯段板相连的梁、休息平台处与梯段相连的梁)处均应设构造柱。

按该要求砌体结构中应在楼梯的休息平台梁处设构造柱,且构造柱应延伸到楼顶与圈梁连接。

4楼:小河沿虎儿

放在柱子

按梯柱设置

与圈梁链接?

5楼:匿名用户

在砌体结构中,楼梯的休息平台梁是直接座在梯柱上.

框架结构中的梯柱高度怎么算?是从梯梁底到下层的高度算吗? 5

6楼:杨必宇

本层露出长度+梁高-保护层+计算设置设定的弯折纵筋算法:层高-本层的露出长度-保护层。柱的截面由轴压比决定,也就是由承担的重量决定。

1、楼梯扶手两个柱子的距离一般为2-3个踏步为准,尽量不超过4个踏步。

2、室内护栏高度为900mm 平台》500mm时,高度1050mm。

3、室内护栏高度测量:台阶肩部起900mm。

7楼:匿名用户

框架结构中的梯柱和楼梯平台梁实际上是主框架体系中的小框架(从属框架),这样说你该明白了吧?

梯柱的高度--------从主结构的框架梁顶到休息平台梁板的顶面。

8楼:东方一展

一楼的朋友说的比较准确,你是做预算的还是做设计的?做预算柱子是通常计算的

9楼:匿名用户

从主结构的框架梁顶到休息平台梁板的顶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