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把弯的干竹子弄直,怎么把弯木棍弄直了

2021-03-11 19:54:02 字数 3257 阅读 4266

1楼:匿名用户

用火烤烤至微焦,手拿湿抹布压直约1-2分钟,就可弄直。

竹,是禾本科的一个分支竹亚科(bambusoideae)的总称内,分布在**

容带地区,又称竹类或竹子。有低矮似草,又有高如大树。通常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为多年生植物。

有一些种类的竹笋可以食用。已知全球约有150属,1225种。竹子主要分布在地球的北纬46度至南纬47度之间的热带、**带和暖温带地区。

世界上除了欧洲大陆以外,其他各大洲均可发现第四次冰川时期的乡土竹种。

竹类大都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一般年平均温度为12℃~22℃,年降水量1000毫米~2000毫米。竹子对水分的要求,高于对气温和土壤的要求,既要有充足的水分,又要排水良好。散生竹类的适应性,强于丛生竹类。

2楼:阿溪

小竹子,可用火烤烤至微焦,手拿湿抹布压直约1-2分钟,就可弄直.若是大竹子,就得用回两条横杆(如铁类答,木棒)高低间距,需牢牢固定,不能被撑起.将竹子烤热後直直插入间距之中,利用槓杆原理将竹子压直,压直中需用水冷却,不烫手就可松手.

3楼:感性的

用火烤烤至bai微焦,手拿湿抹布压直约du1-2分钟,就可弄直。

竹,是禾本科的zhi一个分支竹亚科(bambusoideae)的总称dao,分版布在**带地区,又称竹类或竹子。有低矮似草,又有高如大树。通常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

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为多年生植物。

有一些种类的竹笋可以食用。已知全球约有150属,1225种。竹权子主要分布在地球的北纬46度至南纬47度之间的热带、**带和暖温带地区。

世界上除了欧洲大陆以外,其他各大洲均可发现第四次冰川时期的乡土竹种。

竹类大都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一般年平均温度为12℃~22℃,年降水量1000毫米~2000毫米。竹子对水分的要求,高于对气温和土壤的要求,既要有充足的水分,又要排水良好。散生竹类的适应性,强于丛生竹类。

如何能使竹子弯曲成弧形?

4楼:summerr星空

1、使用一块钢筋打破竹子的内部节点,得到一个空心管。

2、在竹子上钻一些蒸汽孔,加热的时候可以让蒸汽冒出来。

3、然后放在火上烤,并来回翻转,让竹子均匀受热。注意要及时,不要让竹子烤焦。

4、检查竹子的灵活性,用抹布将表面的水分擦掉。

5、将竹子一端用细沙填充,用手或铲子轻轻敲击竹子的侧面,让沙子移动到竹子底部。

6、在地上挖一个洞再次进行加热,此次加热你希望弯曲的部分。

7、在竹子还很烫的时候,及时弯曲即可。

5楼:踏樰

使竹子弯曲成弧形的方法如下:

1、首先我们选择竹子不能选择太嫩太老,一般选择4-5年最好,所以选择的时候看看竹子硬度。

2、竹子在春天生长的季节不宜砍伐,最好在此之前砍,所以要注意季节,由于不同季节砍竹子会长虫,不结实。

4、或者机械化操作,现在机器也比较多,原理都是一样,高温加热,然后一步一步压变形。

5、一定在压变形前,有一定准备,就是自己需要做成啥样子,心中有数,原因就是一旦压变形,不可多次修改。加热后需要用水冷却、浸泡、蒸煮、漂白。

6、同时需要用辅助材料,就是用一些绳子或者别的道具,稳固它的变形形状,使形状更加美观,实用价值高。

6楼:幽默对联

使竹子弯曲成弧形的方法:

1、在热源上把竹条均匀地加热到一定的温度。要不停地转动竹条,并来回移动,使其各部逐步加温。预热到一定温度后,竹条变软,便可弯曲。但弯曲要适度,稳准地弯曲,最好一次成功。

2、将经过粗加工的原竹或竹片或竹条进行加热软化,然后放入专用成型模具内进行一定形状或角度的弯曲成型,并经过干燥定型后制成竹制产品;所述的加热软化是采用水煮或蒸气蒸煮,其加 热温度至少在 90℃,持续时间 20-40 分钟;所述的干燥是在烘箱或一密闭的加热空间内,干燥温度在 45-65℃,直至竹制 产品的含水量在 10%以下;所述的成型模具可以使由可放入压机内的上模块和下模块组成,上下模块之间开设有至少一条可放入原竹或竹片或竹条的成型槽;也可以是在一块模块的至少一个评断面上设置由多个按一定轨迹排置的、可夹入原竹或竹片或竹条的定位凸柱构成的弯曲成型夹放槽。

7楼:匿名用户

在热源上把竹条均匀地加热到一定的温度。要不停地转动竹条,并来回移动,使其各部逐步加温。预热到一定温度后,竹条变软,便可弯曲。但弯曲要适度,稳准地弯曲,最好一次成功

8楼:匿名用户

用火烤一烤就能弯成弧形而不破。

怎么把弯木棍弄直了??

9楼:老表你真好嘢

想要把一根木棍弄直,如果是生长中的木棍,可以找东西固定它来生长。如果是干的木棍可以按压它。

10楼:匿名用户

先把木棍泡在水里,让它湿透,再进行下一步!

11楼:匿名用户

泡水?试试吧 想不到其他的 不然就放进模具里

12楼:匿名用户

泡全湿,后应力将其拉直。

干竹子怎么能让它变软

13楼:匿名用户

竹子,又来名竹,原产自中国源。品种繁多,多年生禾本科竹亚科植物,茎为木质,是禾本科的一个分支,学名 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分布在热带、**带地区,东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岛屿上分布最集中,种类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树,生长迅速。通常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种子被称为竹米。

有些种类的竹笋可以食用。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中国人喜爱,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爱竹咏竹者众多。

14楼:绿耳

刚砍下来的就很韧啊!可以放到锅里煮煮!要是要弯折竹子,可以用火烤烤需要弯折回处。

竹子,又名答竹,原产自中国。品种繁多,多年生禾本科竹亚科植物,茎为木质,是禾本科的一个分支,学名 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分布在热带、**带地区,东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岛屿上分布最集中,种类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树,生长迅速。通常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种子被称为竹米。

有些种类的竹笋可以食用。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中国人喜爱,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爱竹咏竹者众多。

15楼:

把竹子砍光后撒酥麻可行

头发一睡觉就弯了怎么弄直,怎么弄直头发?怎么睡觉头发不怕弯

1楼 dad的乖女儿 1 离子烫 早上起来用手沾水轻拍就好 2 熨板 通电之后把头发轻轻带一下就好了 怎么弄直头发 怎么睡觉头发不怕弯 2楼 土肥圆二狼 1,配备小梳子 保持头发的飘逸 2,洗头的时候尽量有规律的搓揉头发 不要让洗发液残留在头发上啊 3,洗发液的选择很重要 如果是属於中性或者干性发质...

我的书弄湿了怎么办才能弄干,书被水弄湿了怎样才能快速干且弄平整?

1楼 遗失的牙齿 1 把书展平 2 按上几张纸巾把水大概吸干 3 书打开,放进冰箱,过段时间肯定就好啦。 4 如果有条件,把书打开后,压一块玻璃,这样干了的书还能更平整。 这个是常识啦,我以前就这样干过。保证能行。 2楼 先拿纸巾吸水 然后晒太阳或者是 吹风机吹吧 3楼 岚嗳筱菲 放在通风的地方,或...

一棵活树怎样才能把它给弄死,活着的树用最简单的方法把它弄死,怎么弄?

1楼 匿名用户 在树根处剥去一圈树皮,很快就达到愿望了! 活着的树用最简单的方法把它弄死 怎么弄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违法的 你最好别想辙把它弄死 园林部门会罚你的 修剪一下枝叶应该没啥问题 真弄的话树基部被环状剥皮 树基部被用火烧或用开水浇树根等五花八门 3楼 匿名用户 在它的脚根旁放一点盐酸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