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本人为什么只留中间一点胡子

2021-03-11 19:36:25 字数 984 阅读 7113

1楼:娱乐小八卦啊

日本自明治抄维新以后,袭

就开始学习西方文化和知识bai

,连社会习俗也du一点都不落下zhi。就连留的

一撮胡子dao也是向西方学来的,比如希特勒留的胡子。

这个胡子也是有名字的,叫做卫生胡,因为人们在吃饭的时候,如果胡须太长,会影响吃饭时的卫生情况,就有人把两边胡子剃光,只在人中这个位置留一撮小胡子。就像古人一样,对胡子有种特殊感情,越是有地位的、思想觉悟高的,越会留有长长的胡须。

日本人留的这个胡子也是地位的象征,只有将领等人才有资格留这样的小胡子,是身份的象征。

扩展资料

卫生胡的说法来历:

据说这是他们的祖先当时有两位**私下不和,所以一位**就让自己的手下全部留着八字胡,而另一位为了表示势不两立的决心,就让自己的手下留成方子胡,后来此二人在森林打猎就碰到了,当时留着八字胡的大臣就设计要陷害另一方,并且告诉他们如果投降的话就可以安全离开。

但是留着方字胡的人并没有妥协,而是全部战死,最终这种精神也感动了他们,他们这种武士精神也受到了广泛的传承,所以后来这些武士都喜欢留着方字胡,这样来表示自己武士道精神和忠心。

2楼:匿名用户

源于平安时代一个从四位的**大伴近茂,他与当时太政大臣藤原版重安不和.藤原手权下的"侍"都留八字胡,大伴就命自己家的"侍"留方块胡,以表与藤原绝不妥协.

后来藤原家族设计在外出打猎中以圣旨名义围剿大伴近茂,并说近茂随从只要放下**就可安全离开,如能杀死或生擒近茂则可以封官赏金.近茂手下70多"侍"无一投降或叛离,在近茂带领下全数战死.这种精神当时受到包括藤原在内的所有人嘉奖,重安亲自为他们立碑纪念.

从此方块胡子成为很多武士的"标志",表达其忠义刚猛之心.这就是他们这种胡子的来由.

一般在日本,出身好地位高的武士或武士后代(比如有个五六百年家谱的这种人)留胡子的话是留八字胡,方块胡子则是出身较低的人留的(比如日本二战前的老兵,留方块胡的往往祖上是商人或从祖父起就只是个平民了)

19日本烧中国国旗,日本人为什么烧中国国旗,一个日本留学生的

1楼 匿名用户 他烧中国国旗是因为中国国旗太漂亮了,因为他们国家的国旗像用过的 卫生巾 2楼 匿名用户 日本更下流的就把女性同胞用过的卫生巾当国旗 3楼 匿名用户 中国人也烧日本,这样的事常常方式,也见怪不怪了,楼主不必计较 日本人为什么烧中国国旗,一个日本留学生的 4楼 翰林学库 8月15日这天也...

去日本留学有什么条件?中国人去日本留学困难吗

1楼 1 日语必须达到一定水平,2必须有相应的经济能力,3精神上要有吃苦的准备,4要有学习欲望及学习能力,5身心健康,6能够入乡随俗, 要办什么签证,如果是学习签证,目前不太好办,如果你学习很好的话就不一样了。欢迎来日本,我是学生,不过我当时很好办的,听说今年年初的时候留学拒签变是100 ,然后到4...

为什么我胡子粗而鼻子底下上嘴中间没有胡子,呈胡

1楼 匿名用户 诶 这有啥纠结的啊,八字胡 山羊胡 络腮胡 因人而异,太正常了 别担心 奥。只要别是两边没有 中间有一小撮就好 我的胡子为什么长成八字胡了,中间的不长了,咋办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天生的 基因和遗传的 没办法改变的。只能勤快些每天刮就行。 拓展 1 简介 胡子 h zi b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