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的八卦阵是否真的存在

2021-03-11 19:18:49 字数 891 阅读 2682

1楼:孤帆钓雪

首先说“抄可抵十万雄兵”有些夸张,但这个bai“引人迷路du的阵法”确实存在。这个可以理zhi

解为:故意设置些dao容易引起视觉错误的标志,导致人判断错误,失去方向感,原地打转。说白了就是用石头堆起一座迷宫,人进去后就迷路,最后绕回原点。

举个例子:人在沙漠中行走,会绕一大圈后回到原点。而在城市中,人不会绕圈是为什么呢?因为有笔直的马路、楼房、树木、行人做参照物。人们会时时刻刻根据参照物调整前进方向。

八卦阵就是利用这个特点,让进阵的人失去与外界参照物的联系,并故意设置引人错觉的“参照物”,因为军队统一前行,所以这个“参照物”的混淆作用就被无限放大了!就和“毛毛虫效应”一样。

进阵后不受迷惑的办法是:忽略预设的那些参照物,不试图找到石头排列“规律”,不靠大脑来思考、判断路在那里。——但是虽然能避免迷惑,却还是不能找到出去的路。

陆逊的解决办法是:老马识途,其实如果是现在的话,***就行了。

2楼:一世秋风

这个问题有很大争bai

议的 但现在的诸du葛村zhi 也就是诸葛亮后人他们dao住的地方 从上往专

下看 就是一个属阵法 具体是不是八卦阵也没研究明白 当地人说是 据说抗战时期 日军就在村外面的不远处就是看不到村子 这很神奇啊

3楼:匿名用户

楼主说的是”八阵图“吧,不是八卦阵。

在三国演义**有常有一些超现实的描写,例如法内术、容仙人等等,“八阵图”就有妖魔化的味道。

八阵图应该是用于操练士兵阵法的训练场地。

“可敌十万雄兵”是夸张的说法,要是这样多摆几个这样的八阵图,至少可以确保蜀汉处于不败之地哦。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假的,三国志和演义中,都把蜀国的人强化了不少。

三国演义中忠义体现在哪些方面,三国演义中的忠义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在今天是否还有

1楼 麦莎来袭 其实在各个章节中都有不同程度的体现,像刘备 关羽 张飞在结拜时候的实验中就有 上报国家,下安百姓 的说法,其实就是忠义的体现。 2楼 那般倔强 《出师表》阿,这个就是最好的体现 出师一表真名世 千古谁堪伯仲间 3楼 匿名用户 赵云功过再大莫过于救主 诸葛亮鞠躬敬躯死而后已 姜维死不瞑...

《三国演义》中"卧龙"指得是谁,《三国演义》中的"卧龙,"凤雏"分别指的是什么?

1楼 丿灬心蓝 卧龙指的是诸葛亮 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号卧龙 也作伏龙 ,汉族,徐州琅琊阳都 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 人,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 军事家 散文家 书法家 发明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东晋政权因其军事才能特追封他为武兴王。其散文代表作有《...

19日历上八卦中间1到9是什么意思,日历上的八卦阵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任你上八卦中间一道90,他的意思是?嗯,有一个循环的一个。 2楼 王 立上面的话,八卦还1到9套。这个意思么东 3楼 匿名用户 日历上八卦中间一道九确实是八卦的一个中心核实 4楼 任你大大 想八卦中间一道即是什意思,让他就是那个意思呗 5楼 匿名用户 日历上八卦中点一到九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