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标准化的作用,商品标准在经济贸易中的作用

2021-03-11 18:54:37 字数 2651 阅读 2520

1楼:运20的

1、标准化是组织抄现代化商品生产和发bai展专业du化协作生产的前提条件zhi

2、标准化是实现dao现代化科学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的基础3、标准化是提高商品质量和合理发展商品品种的技术保证4、标准化是合理利用国家资源、保护环境和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的有效手段5、标准化是推广应用新技术,促进技术进步的桥梁扩展资料产品标准化——

标准化是随着近代大工业生产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1798年,美国e.惠特尼(1765~1825)提出零部件互换性建议,应用生产,开始了最初的标准化。

1850~1900年蒸汽动力的采用和轮船、铁路运输的发展,促使西方国家商业竞争加剧。

要求产品规格、质量和性能统一化,标准化工作也有了相应发展。1901年,英国成立了世界第一个国家标准团体──“英国标准学会”。1947年,成立了目前世界最大的国际标准化机构──“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国于1978年9月加入。

2楼:嘘

1、标准化是组织现代化商品生产和发展专业化协作生产的前提条件。

2、标准内化是实现现代化科容学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的基础。

3、标准化是提高商品质量和合理发展商品品种的技术保证。

4、标准化是合理利用国家资源、保护环境和提高初值经济效益的有效手段。

5、标准化是推广应用新技术,促进技术进步的桥梁.

6、标准化是国际经济、技术交流的纽带和国际**的调节工具。

3楼:云云

的作用:

1、标准化是现代化大生产的必要前提,是巩固和发展专业版化协作生产的基本条件。科学技权术越发展,生产力水平越高,生产规模就越大,社会化专业程度和技术要求也越高。

2、标准化是建立最佳秩序,实行科学管理和现代化管理的基础。现代化大生产要求实行严格的科学管理,而科学管理又必须依据客观经济规律,实现管理机构的高效化、管理技术现代化。

3、标准化是提高商品质量和合理开发商品品种,提高企业应变能力的技术保证。标准化与质量管理有着密切的联系。

4、标准化是合理利用国家资源、增产节约、保护环境的有效手段。

5、标准化是推广应用新技术,促进技术进步的桥梁。

4楼:宋国庆

(1)有利于企du业实行规模经营,实zhi行产品dao标准化可以使专企业不必为各个不同属市场研究设计不同的产品,从而减少研究开发、设计费用,而实行大批量、少品种的生产,将会降低原材料、机械设备和其他生产成本,获得可观的规模经济效益。

(2)标准化产品销售,有利于企业树立产品的统一形象,提高企业的声誉,有助于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识别,从而使企业产品在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3)产品标准化还可使企业对营销进行有效的控制。

5楼:匿名用户

简单给你举个例子,全世界的网线接口都是一样的,你买水晶头不用考虑尺寸合不合适,只要看质量!

6楼:妙酒

1、 标准化是

抄现代化大生产的必要条件和科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2、 标注化是提高商品质量和合理和合理发展商品品种的技术保证http://jyjdpx.ciqcid.

***/publish/83/86/105/1268469359439.shtml

商品标准在经济**中的作用

7楼:匿名用户

在国际**中,商品标准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主要有: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6131

1.推动作用,促进国外**的发展

标准代表着一定的质量和技术水平,不同国家间商品的交换、人员与信息的交流以及运输的实现等,都是建立在标准的基础之上的。标准化是国际**的一个出色的推动器。随着经济全球化,**国际化的快速发展,产品的国际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但由于相关标准不统一,阻碍国际**的发展。而国际标准化就使得相关标准协调统一,大大推动了国际**的发展。

2.保护作用,保护进口国市场和消费者的利益

现代的国际**既有**自由化,又有保护主义。标准是一把双刃剑,即可以消除技术性**壁垒,也可以筑起新的技术性**壁垒。在剧烈的市场中,许多国家往往运用标准,采取技术性**措施,来保护本国民族工业,维护本国利益。

3.仲裁作用,作为解决**争议的依据标准是利益相关方协商一致的产物。

在国际**中,标准已作为仲裁**中质量纠纷的重要依据。

可以说,标准为解决质量纠纷进行仲裁创造了天公地道的条件,为国际市场的正常秩序提供了基本准则。特别是我国加入了wto后。国际**更加频繁,我国要在国际**中取得有利地位,就必须在商品标准化上面下功夫。

标准化战略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商品出口,有利于加快我国企业、商品与服务同国际市场接轨。

4.协调作用,消除**障碍

由于各国各地区的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要求不相同,以及各国各地区技术水平技术发展政策上存在的差异,使得各国各地区各行各业就同一产品和服务上的制定标准必然存在着差异。

在国际**中的**摩擦,起因于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的实例不断增多。通过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的协调一致,可以减少技术上的**壁垒,促进**自由化。可以说,标准化是协调技术性**壁垒,简化**上的有效手段,是沟通国际**和国际技术合作的技术纽带。

通过标准化能够很好地解决商品交换中的质量、安全、可靠性和互换性配套等问题。

商品包装上的执行标准与产品标准号有什么不同

1楼 啊沐沐的忧伤 1 产品执行标准是指反映质量特性的全方位产品标准,既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地方标准或企业标准。标签上标示的产品标准代号和顺序号也是监督检查的依据。 产品标准就是针对产品而制定的技术规范,在我国针对产品而制定的技术规范有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四种。 按照《中华人民共...

商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是什么,商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

1楼 百度用户 商业在国民经济 中的地位 1 从世界经济发展看商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市场经济的实质是交换经济,市场经济条件下,商业与市场的联系最为紧密。世界经济发展史显示,随着经济的发展,第 一 二 三产业的发展中心是后移的。产业结构具有从低水平均衡向高水平均衡演化的特征,其演变重心大致为 农...

在百度推广中使用其他品牌名注册商标作为关

1楼 匿名用户 兄弟 你说的太含糊了 比如我广告语中写道 打造像nike那样的一流品牌影响力。 你觉得侵权了吗? 主商标词在互联网里面, 方不会主动去删除信息,因为他们并不知道是否正确, 方是个载体,如果你需要在广告推广组里面让别人不能使用你的品牌词,你大可申请个品牌保护就好了啊,可以直接保护你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