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伤的伤口要怎么处理

2021-03-11 18:22:43 字数 1950 阅读 3480

1楼:七妹杂谈

摔伤后应该怎么处理呢?

2楼:刘晓东

先用双氧水消毒,再用碘酒浸泡的纱布覆盖,再用胶布包好,

3楼:匿名用户

伤口深不深,要是不深的话建议用酒精消毒,然后用紫药水涂抹,第一天包上纱布,结疤了后就去掉,然后疤就自然脱落,要是伤口深的话建议不要自己弄了 快去医院处理,要是发炎的话医生会根据情况看打不打消炎针。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只用红红霉素软膏外用,因为创面在关节处,结痂后活动,易开裂.不要包扎,包扎后渗易致敷料与创面粘,创面痊愈需时间长.每天少量用点红霉素软膏,软化创面,可减轻疼痛,也有利于创面痊愈.

5楼:匿名用户

第2次改答案了

最好别包扎,包扎了不透气会留下疤的。

红药水和红霉素软膏不可以混在一起用。会失去药效的。

6楼:匿名用户

一楼的办法“用酒精消毒,然后用紫药水涂抹,第一天包上纱布,结疤了后就去掉,然后疤就自然脱落,”不错,不过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7楼:庞熙蓝采蓝

破皮了,就需要bai用双氧水滴du到创伤部位zhi,把脏东西洗出来dao,然后用盐水清洗干净,与空气接回触不答要包。

表皮轻微创伤可以不包,与空气接触可以好的快点,或者可以上点云南白药(伤口较深就不要用,容易溃脓),用纱布包扎的话尽量减少纱布厚度,伤口不进灰就行。

还有尽量不要用酒精清洗伤口,伤口好的慢(它是好坏细菌通杀啊)

如何处理摔伤?

8楼:七妹杂谈

摔伤后应该怎么处理呢?

9楼:匿名用户

在刚摔伤时,马上用冰水敷好,这样是因为,冰水能够马上收缩血管,防止淤血过多。

过个把小时,不超过两小时,以及以后,要用热敷。这样做是加快血液循环,有利于迅速清除淤血。

摔伤后如何处理伤口

1,骑车摔伤后要尽可能快地冲洗伤口,上次用的黄药水药店里卖的异常便宜,大概是1.5元一小瓶。清洗的时候要用医用棉纤轻微地刷一下伤口,把那些粘在上面的细沙清理干净。

2,洗干净后,坐下来晾干一下,然后就可以喷‘好得快’了。第一次喷的感觉会非常痛,但要保证第一次多喷些。睡觉之前一定记得多喷。

‘好得快’的售价在20元每瓶(60克),像我的伤口到完全痊愈后,大概刚好用完一瓶。

3,千万不要用纱布包裹伤口,尤其是在夏天(我的房东,六七十岁的外科医生跟我说的)。因为夏天在那样的条件下细菌滋长得很快,且每次换纱布的时候都会粘到伤口,使得伤口又要重新愈合。

4,将伤口裸露在空气中,保持干燥。切莫怕丑而穿上长衣长裤,一是不通风,容易局部流汗,给细菌提供环境。二是纺织物会不停地摩擦伤口。当然房间也要保持凉爽干燥。

5,多睡觉。睡着了就忘却了痛苦。且睡着了就不动了,有利于伤口的凝结。

6,洗澡的方法。如果夏天受伤后不洗澡,恐怕会影响睡眠的。我的办法是,托人从超市里拿些装食品的塑料袋,直桶的那种(买东西的时候多拿几个,买单的时候带出来就行了)。

把直桶带袋袋底剪了,就成了一个圆柱的外壁,套在受伤的膝盖上,然后用封口胶在袋口的地方压着腿多缠几层。注意上下都要缠哦,受伤的地方可别缠到,会挤压伤口的。

这次受伤比以往任何一次伤口面积都来得大,但愈合速度却还比较满意。原因是养伤的过程中没有让伤口感染。因此共享出来,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另外对于这种皮外伤,我个人的意见是自己有所预备,在受伤的时候能及时处理伤口,这比去医院排队**错过了最好的救治时机肯定来得有效多了(毕竟伤口接触到地面是粘的,时间越长细菌渗入的也越多)。平时还是多留意一下24小时药店的位置,紧急情况直奔那去效率也比较高:如南山的常兴路和桃源路交界的地方有一个24小时的药店。

10楼:匿名用户

只是轻微的擦破皮,随便拿酒精什么的消毒一下,贴快好贴就可以了,尽量少沾水.上场比赛当然对伤口愈合会有点影响,但还是可以的.

盆景植物根部伤口处理,盆景制作中树桩伤口如何处理?

1楼 匿名用户 植物根部伤口,如果处理不好,栽植后极易引起根部病害,特别是根部腐烂病的发生。所以在树木栽植时,应将根系进行伤口消毒处理。可用复生灵 土壤消毒剂进行涂抹伤口,同时亦可用复生灵 土壤消毒剂对土壤进行消毒处理。 以免接触土壤后造成根系伤口二次侵染。 盆景制作中树桩伤口如何处理? 2楼 送葬...

骑车时摔了一下,腿受伤了怎么处理好的快

1楼 匿名用户 像这种情况,首先要对伤口进行消毒,预防伤口发炎,然后上医院赶紧找医生对伤口进行处理,如果想好的快,同时叫医生开点口服的消炎药,这样内服与外敷同时进行,应该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2楼 流星雨中的野鹤 你好 很高兴为你解答 一般要及时的进行消毒 而后可能要吃一点消炎药 消毒后就擦一点红药水...

旧衣服怎么处理不伤风水,家中不穿的旧衣服怎么处理才不伤风水

1楼 送福缘 不烧丶不埋都不伤风水。 2楼 启程 卖掉,或者是有那种做垫子的压成垫子 3楼 消失彼岸 送人,或者利用其做一些玩偶或者装饰。 家中不穿的旧衣服怎么处理才不伤风水 4楼 吊吊巨蟹 把一些比较好一点的送人。请采纳! 5楼 匿名用户 物尽其用就是最好的风水,所以送人就可以了。 6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