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工作,发现不良品该如何处理

2021-03-11 16:59:07 字数 1677 阅读 9117

1楼:小俊七七

1、发现不良品的时候,需要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解决此问题的人员马上做出改善专,并对现场的不良属要及时的区分,做出标志,防止不良品混入或者流出;

2、通知上级或相关人员,说明不良的原因待上级处理,在跟上级汇报的时候要调查清楚原因、数量、批号等详细的信息;

3、可根据不良的严重性来处理比如送样给客户评价或自主评价;

4、确认结果(可使用,不可使用,报废,特采,选别等方法来解决)。

扩展资料

不良品预防方法

1、设计研发部门应将产品设计成客人安装容易、组立容易、缺陷易暴露、工艺易实现、易拆卸、部件可互换。要充分的应用设计fmea,一个好的设计项目将使一切都很容易进行。即“产品是设计出来的”。

2、采购部门应做好厂商的寻找&评估工作。一个优秀的外协厂商相比一个糟糕的外协厂商会减少很多不良品的产生。

3、生产部门应注意生产前工艺流程的编排,可采用作业指导书、工艺卡、pfmea等手段。将生产中可能会产生不良的地方一一加予预防。特别结合样品制作和试投产,把问题解决并工艺标准化后才开始正式生产。

2楼:匿名用户

发现问题bai:从问题的发现du到解决是很重要的,这关系zhi到不良的混入而造成整

dao批不良的发生都

专有可能,会带属来很大的损失的。

不良品的发现处理:发现不良----通知相关解决此问题的人员马上做出改善并对现场的不良要及时的区分,标识(这个很关键区分就是将不良品与良品区分清楚,标识就是将良品与不良品标识清楚,如在箱子的现品表上面写上良品或不良品的字样/或待处理/待确认等字样来区分,最好将不良与良品分别存放在不相近的地方,防止混入流出)------通知上级或相关人员,说明不良的原因待上级处理(在跟上级汇报的时候要调查清楚什么原因/数量多少/批号/等详细的信息)---然后可根据不良的严重性来处理比如送样给客户评价或自主评价--------到最后确认结果(可使用,不可使用,报废,特采,选别等方法来解决)。

回答不周,请参考。

3楼:匿名用户

及时通知当事人要求改正,或者其组长监督,并将其次品放入废品盒内,如果是在产品最后的抽查中发现问题的话要把货物予以扣留不允许发货;

我是品质qc,因生产了大量的不良品,被打写检讨,请问能帮助我吗

4楼:

根据自己的职责检讨;

首先产品是制造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

品质或检验的职责应该是及时发现不良品,防止不良品流入下道工序;

如果高级一点的,应该帮助分析不良品的原因,针对性采取措施。

如果严格执行首检,那么按说不应该出现大量不良品。

如果是抽检,那么如果漏过部分不良品是可能的,但是大量的是不可能的。

不清楚贵公司的品质qc岗位职责,自己对照一下然后看看**做的有欠缺。

5楼:匿名用户

纠正和预防。首先流出不良品的原因是什么?是检验标准没有要求的项目吗?

还是有但是检验不了(检验条件不满足)?要求是抽检还是全检?你执行了吗?

没执行是因为忙不过来吗?为什么没有和领导汇报?后期的改进是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资源不够找领导协调。

还有是否有人授权放行?如果是要有书面的证据方可放行,把关是检验的基本职责之一。

6楼:passerby駁綪

怪你啊 谁让你没看好品质

消化不良打嗝胃胀便秘该如何处理最好的

1楼 匿名用户 什么是呃逆?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打嗝。它是膈肌不自主阵发性痉挛所致,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打嗝时,人的喉间会不断地发声,声音急而短促。 中医认为,胃以降为顺,胃气不降反升,胃气上逆,这时人就会出现恶心 呕吐 呃逆等症状。 呃逆和我们平时所说的打饱嗝还不一样。打饱嗝又叫嗳气,一些消化功能不...

包工头不发工资,包工头发不了工资,工人找公司要钱如何处理?

1楼 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你可以去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员工的赔偿要优先清偿。 也可以向包工头所在地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讨回工资的! 1 你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该用人单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资 押金 经济补偿金 未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 入职的第2个月开始,最多11个月 加班工资等 从你离职开始...

根据暴露源不同,在工作中发生职业暴露后应如何处理

1楼 匿名用户 1 暴露后处理应注意什么 我们应该尽可能地避免hiv职业暴露,但事实表明,工作有时也会有意外的情况出现。如果不幸发生hiv职业暴露,首先应立即进行局部紧急处理,并立即向单位负责人和当地疾病控制中心报告,及时向有关专家咨询并请专家进行风险评估,必要时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预防性 。另外,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