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历代皇帝最宠爱的妃子有哪些,清朝历代皇帝的宠妃有谁,依次排列

2021-03-11 16:44:50 字数 3524 阅读 8225

1楼:鼠狸

努尔哈来赤:阿巴亥

皇太极:宸自妃

顺治:董鄂氏

康熙:赫舍里氏

雍正:年妃

乾隆:富

察氏嘉庆:

道光:(这两个我没觉得正史上体现出特别宠爱,有资料上写是喜塔蜡氏和钮钴禄氏)

咸丰:慈禧

同治:阿鲁特氏

光绪:珍妃

宣统:(不清楚,没研究过**史)

2楼:兤頡鋴

努尔哈copy赤——阿巴亥

皇太极——宸妃

顺治——董鄂氏

康熙——赫舍里氏

雍正——钮祜禄氏、年氏

乾隆——富察氏、香妃

嘉庆——喜塔腊氏

道光——钮祜禄氏

咸丰——慈禧、钮祜禄氏

同治——阿鲁特氏

光绪——珍妃

宣统——婉容、文秀

3楼:happy**爱

努尔哈赤——孝烈武皇后:阿巴亥(乌喇那拉氏)

皇太极——宸妃:哈日珠拉(回海兰珠,博尔济答吉特氏)

顺治——孝献皇后(董鄂氏)

康熙——孝诚仁皇后(赫舍里氏)、宜妃(郭络罗氏)、孝恭仁皇后(乌雅氏)

雍正——孝圣宪皇后:兰英(钮钴禄氏)、敦肃皇贵妃(年氏)

乾隆——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容妃(香妃,和卓氏)

嘉庆——孝淑睿皇后(喜塔腊氏)

道光——孝全成皇后(钮钴禄氏)、珍妃(赫舍里氏)

咸丰——孝钦显皇后【即懿贵妃】:杏贞(慈禧皇太后,叶赫那拉氏)、庄静皇贵妃【即丽妃】:嫩莲(他他拉氏)、圆明园四春:(牡丹春、杏花春、海棠春、武林春)

同治——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

光绪——珍妃(他他拉氏)

宣统——淑妃:文绣(额尔德特氏)、皇后:婉容(郭布罗氏,又叫郭博勒氏)。

4楼:北海天

康熙:德妃

乾隆:香妃

咸丰:慈禧

雍正:年羹尧的妹妹

5楼:大龙本尊

努尔哈赤-----阿巴亥

皇太极--------大玉儿

顺治-----------董鄂氏

乾隆-----------香妃

咸丰-----------慈禧

清朝历代皇帝的宠妃有谁,依次排列

6楼:为然变乖

太祖努尔哈来赤,阿巴亥大妃(多尔衮,源多铎,阿济格的母亲,12岁嫁给他的,她的三个儿子各掌八期中的三旗。)

太宗皇太极,宸妃博尔济吉特氏(死后谥为“元妃”,“元”,一般来说是给结发妻子也就是皇后用的。)

(以下讲年号)

顺治福临,董鄂氏(死后追封为后,虽然董鄂氏的真实身份至今扑朔迷离,不过确实有这么个妃子。)

康熙玄烨,皇后赫舍里氏(他儿子多大就封为太子了,后来废了又立,你说康会不会成为康熙再立的其中一个理由)

乾隆的就多了(皇后富察氏,慧闲贵妃,瑜妃等)

嘉庆,皇后钮钴禄氏(大大的贤妃)

道光,全妃(全后,全,想想的封号就知道啦。14年盛宠,从小小的贵人一步步爬到皇后的宝座啊)静妃(奕他娘)

咸丰,慈禧(这个不说了)

同治,皇后(这可怜的娃,唉,谁叫他有那么个老母呢)

光绪,珍妃(这个也不多说了,投井死的那个)

宣统,文绣吧(我觉得宣统在位时是没有所谓的宠妃的)他爱的那个人应该是他不是皇帝时的妻子李淑贤,平等夫妻。

7楼:曼子

努尔哈赤是大妃阿巴亥,皇太极是孝庄姐姐海兰珠,顺治是董鄂妃,康熙可能是第一个皇后赫舍里氏,雍正写过三首情诗、心爱之人在吴越之地,乾隆应该是第一个皇后富察氏,之后的就知道道光是皇后孝全皇后,光绪珍妃。

8楼:玉宇笑嫣然

太祖努尔哈赤,阿巴亥大妃

太宗皇太极,宸妃海兰珠

顺治福临,董鄂氏

康熙玄烨,皇后赫舍里氏

我就知道这些

9楼:月瑶紫

努尔哈赤:大妃阿巴亥;皇太极:海兰珠;顺治:

董鄂妃;康熙:似乎是专他的元配皇后赫舍里;雍正:年属妃;乾隆:

皇贵妃高氏以及后来嘉庆的母亲令妃;嘉庆:皇后钮钴禄氏;道光:全妃钮钴禄氏;咸丰:

慈禧;同治:皇后;光绪:珍妃;宣统:

应该是贵妃文秀。后来和他离婚了,文秀也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离婚的女人

10楼:哇塞_你看

顺治帝宠爱董鄂妃,鹿鼎记里看的,别的不知道

11楼:匿名用户

努尔哈赤 大妃乌拉那达氏 多尔衮的母亲

皇太极 海兰珠 孝庄的姐姐

顺治 董鄂妃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庆 道光 咸丰 同治 不好比较光绪 珍妃

宣统 不好说

12楼:汉宫黎妃

雍正早年宠的因该是侧福晋李氏也就是后来的齐妃

13楼:多情亦是无情

努尔哈赤好像没有宠妃,据说阿巴亥有跟他的儿子私通,被人告发了。

皇太极:宸版妃,博尔济吉特氏权。

顺治:董鄂氏。顺治亲自为她主持火葬,清史稿后妃传中也有记载。说她宠冠后宫。

康熙:先是荣妃马佳氏,后来是德妃乌雅氏,康熙在册的有四十多位妃子,共生了五十五个子女,其中有六个是荣妃生的,德妃也生了六个,就她们生的最多,原因你懂得。

乾隆:很多,处处留情。

嘉庆:皇后钮祜禄氏。

道光:不大清楚。

咸丰:慈禧。

同治:皇后阿鲁特氏(悲催的孩子,出生书香世家,最后却被慈禧逼死。)光绪:珍妃。

宣统:文绣。

14楼:匿名用户

上面少说了一个,雍正我感觉是年妃,也就是年羹尧的妹妹

15楼:匿名用户

努尔哈赤:大妃阿巴亥;皇太极:宸妃海兰珠;顺治:

董鄂妃;康熙:皇后赫舍里;雍正:年妃;乾隆:

皇后富察氏及后来嘉庆母亲令妃;嘉庆道光咸丰同治都一般 光绪:珍妃;宣统:一般

16楼:跛子义

努尔哈赤最爱的应该是孟古哲哲,可惜孟古哲哲去世较早,后来阿巴亥才成为他情感上的寄托

历代皇帝宠爱专宠或最喜欢的妃子?

17楼:匿名用户

夏桀 妹喜商纣王 妲己周幽王 褒姒唐玄宗 杨玉环顺治 董鄂妃就知道这些...抱歉

18楼:匿名用户

说这些个有的说bai说呢。但有du一个很特zhi殊,不得不说,自古男人都是dao三妻版

四妾,除了那些个小娃娃权皇帝没办法,皇帝更是粉黛六宫佳丽三千,不过有一个皇帝一生只有一个妻子,且也只有这么一个女人,明孝宗朱祐樘和皇后张氏,这个倒真是很难得。什么唐玄宗和杨玉环,顺治皇帝和董鄂妃,汉成帝和赵飞燕赵合德,明宪宗和万贵妃,这些虽然是专宠也确实很有名。但皇帝身边不是只有这么一个女人,也都是呼啦呼啦几千几百个的,和明孝宗的从一而终我觉得在古代社会情况下的是不好比的,纵使是现代社会,升了官发了财,就马上休了糟糠,娶个嫩loli的人大有人在嘛。

历史上皇帝的画像有根据吗,历史上哪个朝代皇帝的画像比较真实?

1楼 崇庆七鹰 有根据的,有的靠考古发掘出的文物和当代的科学技术来复原,如果没有考古文物或者发掘出的文物毁坏了就只能来靠正史上的描述来重新描绘制作。 历史上哪个朝代皇帝的画像比较真实 2楼 year撞钟的和尚 最真实皇帝的画像是清朝皇帝的,尤其是光绪和溥仪,因为有 为佐证。 清朝皇帝的画像可能更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