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在以前皇宫里叫什么啊,以前皇宫里的人说话方式是怎样的?例如 参见皇上 平身什么的,越多越好。

2021-03-11 16:42:37 字数 2726 阅读 7069

1楼:匿名用户

代皇宫里主要是使用copy便器,包括便盆、恭bai桶等,du而没有专门的厕所zhi

,存放便器的地dao方叫做“净房”。装满炭灰的便盆是为大便准备的,解完后用炭灰盖住就行了,小便时不用炭灰,直接倒进恭桶里,用盖盖好。皇帝、后妃们使用的便器叫做 “官房”,有专门的太监保管,需要时则传“官房”,平时不放在寝宫中,其余下等人的便器都叫做“便盆”。

皇帝、妃嫔们使用的“官房”是十分讲究的。这种“官房”分为长方形和椭圆形两种形式,用木、锡或瓷作成。木质的官房为长方形,外边安有木框,框上开有椭圆形口,周围再衬上软垫,口上有盖,便盆象抽屉一样可以抽拉,一般木质便盆都装有锡质内里,以防止渗漏。

锡质官房为椭圆形,盆上有木盖,正中有钮;这种便盆要与便凳配合使用,便凳比较矮,前端开出椭圆形口,便盆放在下面对准圆口。便凳有靠背,包有软衬,犹如现在没扶手的沙发一般,坐在上面,并不比现在的马桶差,只不过不能冲水而已。

走廊,还是走廊,皇帝的卧室叫乾清宫,这个不好说,呵呵

2楼:匿名用户

皇帝招待客人都是在议政场所。一般在大殿(朝廷)或者偏殿(上书房,内阁等)

3楼:匿名用户

古代接待客人,一般在厅堂吧

以前皇宫里的人说话方式是怎样的?例如:参见皇上、平身什么的,越多越好。

4楼:杨琳

哀家!来寡人!爱妃!朕!奴婢自!众钦

bai平身!谢陛下!

吾皇du

万岁zhi万岁万万岁!

臣妾参见dao皇上,皇上 万福金安!

来人呀,把这个狗奴才拖下去,斩啦!

退下!臣告退!

臣妾告退!

奴婢该死!

奴才该死!

皇上吉祥!

......

只想到这么点了!希望对你有用!

纯手打!不骗你!求你啦!采纳一下哦!

5楼:天空中的薄荷雨

后宫:臣妾bai接驾来迟,望du

皇上恕罪!

爱妃请起。zhi

朕今日游览dao御花园,就遇爱妃,实乃上回天所让朕遇答见爱妃。

臣妾参见皇上,皇上万福金安。

朝廷:臣叩见皇上,皇上万岁。

参见万岁爷,万岁爷吉祥。

臣参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爱卿平身。

众卿请起。 谢皇上。

臣有本启奏。 皇上恕罪,臣罪该万死!

不知皇上驾到寒舍,臣接驾来迟,望皇上恕罪!

皇亲国戚:

儿臣参见皇阿玛,皇阿玛万岁万岁万万岁!

女儿参见父皇,父皇吉祥。

起来吧。 谢皇阿玛!(谢父皇!)

启禀皇阿玛(父皇),儿臣以编著完古今图书,谨呈皇阿玛(父皇)预览。

吾儿才德兼备,文武双全,朕心甚慰,甚慰朕心。

儿臣参见皇额娘!

皇弟参见皇兄!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四弟参见太子二哥,二哥吉祥!

快请起,四弟请起。

奴才:皇上,老奴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要的书。

皇上恕罪,奴才再也不敢了!

参见娘娘!娘娘吉祥。

参见五贝勒(贝子,亲王)!

参见李大人,皇上在里面等您多时,快进去吧,迟了可就麻烦了!

6楼:香烟有毒

哀家!寡人!爱妃!朕!奴婢!

7楼:匿名用户

zhongqinpingshen

现代客厅在在古代皇宫里叫什么

8楼:上海千祥装饰

中国古代的会客厅叫堂屋。

堂屋是旧式汉族民居的起居活动空间,一般设计在房屋中间,又称“客堂”。 因为平时敞开,有的地区又称“明间”(卧室则称“暗间”)

堂屋一般是家庭起居和会客的场所。普通百姓也兼作餐厅。

过去,堂屋正中最里常设神龛和祖先神位。墙壁上常挂中堂画,中堂两侧有对联。所以堂屋也是举行家庭祭祀和重大礼仪的场所。

较大院落有多重房屋,称为“进”。除了内院,每一进的堂屋都是前后贯通的,称为“穿堂”。

在住宅的院落中,位置处于正中,坐北朝南,故又称正房,与厢房相对。

古代嫔妃宫殿里的殿,楼,阁,轩是什么意思

9楼:阿拉蕾

宫殿是居住的处所,古时候私人居住的地方叫“宫”;接待大众,办公集会的场所称为“殿”。殿像我们现在的客厅,宫则是自己的卧房。而殿与堂一样,现在多半称之为讲堂、会堂;自己的住宅,则称为宫。

楼是两重以上的屋,故有“重层曰楼”之说。楼的位置在明代大多位于厅堂之后,在园林中一般用作卧室、书房或用来观赏风景。由于楼高,也常常成为园中的一景,尤其在临水背山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阁一种架空的小楼房,四方、六角或八角,常呈两层,中国传统建筑物的一种。与楼近似,但较小巧。平面为方形或多边形,多为两层的建筑,四面开窗。

其特点是通常四周设隔扇或栏杆回廊,供远眺、游憩、藏书和供佛之用。有时也特指女子的卧房。

轩有窗槛的小室或长廊 ;以敞朗为特点的建筑物;也用作书斋、茶馆的字号

10楼:生动的历史

“殿:一般具体指的是帝王处理朝政的房屋 古代后妃都居住在具体的宫殿中如西汉皇后的椒房殿。

楼:一般具体指两层以上的房屋。 这个楼可以**风景,如清代宫殿就有宝月楼

阁:具体指的是宫殿。后妃一般居住在阁里,相当于她们的房间。

轩:具体指的是比较宽敞的房屋 。这个轩在古代宫殿建筑中随处可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