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龙是什么意思, 赵子龙 的汉语解释

2021-03-11 16:41:31 字数 695 阅读 3118

1楼:白土知道

赵云(?-229年)bai,字子龙,常山真定(du今河北zhi省正定)人。身长八尺,姿颜dao雄伟,三国时期版蜀汉名将。权

汉末军阀混战,赵云受本郡推举,率领义从加入白马将军公孙瓒。期间结识了汉室皇亲刘备,但不久之后,赵云因为兄长去世而离开。赵云离开公孙瓒大约七年左右的时间,在邺城与刘备相见,从此追随刘备。

赵云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除了四处征战,赵云还先后以偏将军任桂阳太守,以留营司马留守公安,以翊军将军督江州。

除此,赵云于平定益州时引霍去病故事劝谏刘备将田宅归还百姓,又于关羽张飞被害之后劝谏刘备不要伐吴,被后世赞为有大臣局量的儒将。于建兴七年寿终正寝。景耀四年(公元261年),刘禅下令追谥赵云,姜维与众臣商议后建议刘禅追谥赵云为顺平侯。

2楼:中华第一帝国

赵子龙copy就是赵云。子龙是赵云的字。bai

字是指在本名以外所起du的表示德行或zhi本名的意义的名字。dao古代人认为直呼其名有失礼数。所以另取一与本名涵义相关的别名,称之为字,以表其德。

凡人相敬而呼,必称其表德之字。后称字为表字。如:

诸葛瑾字子瑜、周瑜字公瑾、刘璋字季玉。 瑾、瑜、璋都是形容玉器。

而赵云字子龙。则是取自:《周易·乾》:“云从龙,风从虎。圣人作而万物睹。”

纹身赵云,有什么说法,纹身赵子龙有什么讲究

1楼 寻 纹身是一种艺术,是美的表现,身体,向来是流行的伸展台,更能彰显自我个性 借由身体,各种各样的图案一一呈现,最常见的,有染发 穿洞,再者,就是在自己的身体刺上各种的花样与图案。 纹身,作为一种身体新语言,已经随着时代和环境的改变而改变 个人认为纹身讲究跟世上有没有鬼神之说一样 信则有 不信则...

成语形容赵州桥的龙,用什么成语形容赵州桥

1楼 匿名用户 赵州桥的龙 形态逼真 2楼 匿名用户 栩栩如生 栩栩 活泼生动的样子。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样。 3楼 记忆随风 翩若惊鸿 婉若游龙 用什么成语形容赵州桥 4楼 那生活要拼搏 巧夺天工 qi o du ti n g ng 古代成语, 微妙在智,触类而长,玄通阴了,巧夺造化。 ...

成语望子成龙是什么意思,望子成龙成语的意思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望子成龙 意指盼望儿子成长为有出息 有作为的人 出处 清 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三十六回 无如望子成名 比自己功名念切 还加几倍 《花城》1981年第2期 妻子并不在意 她已经沉浸在难以形容的喜悦之中 一心望子成龙 成语望子成龙是什么意思 2楼 暖暖炊烟袅袅 成语 望子成龙 拼音 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