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茄子绵疫病

2021-03-11 16:27:13 字数 1245 阅读 5155

1楼:手机用户

(希望可抄以帮到你的,这个信息我是从中国移动12582**看到的,你也可以自己试着上去看看。)

茄子绵疫病病原是寄生瓜果疫霉,高温高湿条件下发病重。幼苗和大苗期茎基部染病初期呈水渍状,后变暗绿色或紫褐色,病部缢缩。防治技术:

采取选用抗病品种、温汤浸种、做垄定植、控制湿度等措施预防。发病初期用50%甲霜·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2.2%霜霉威盐酸盐水剂800倍液喷雾防治。

2楼:桃花朵朵开

茄子绵疫病是由真菌来茄疫霉侵自染所致,病菌主要以卵孢子随病残体在地上越冬,主要通过风雨传播,萌发时产生孢子囊借雨水及溅到果实上侵染为害,主要为害果实、茎、叶片。防治方法:

1、与非茄科类蔬菜轮作3-4年。栽培前喷洒药剂加新高脂膜对土壤进行处理,杀死寄存在土壤中的越冬病菌,净化土壤。

2、在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喷洒菜果壮蒂灵加大营养输送量,促使果体健壮,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3、发现病果时要及时摘除,并全园喷洒药剂加新高脂膜增强药效,防病菌传播。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茄子bai绵疫病为害叶、茎、花

du器和果实,但主要为害果zhi实。近dao地面果实先发病,发病果内实初期在茄

容果表面出现水浸状圆形斑点,迅速扩展至整个果面,病部黄褐色或暗褐色,逐渐收缩变软,表面现出皱纹,湿度大时,果实病部长满茂密的白色絮状霉层,内部果肉腐烂,病果后期多落地,少数病果留在枝上,腐烂后失水干缩成黑褐色僵果。枝条基部发病初呈水浸状,后变为暗绿色或紫褐色,病部缢缩,其上部枝叶萎垂,湿度大时生有稀疏白霉。叶片受害,为不规则或近圆形水浸状淡褐色至褐色病斑,病斑上有明显的轮纹,湿度大时病斑上生有稀疏白霉。

在幼苗期被害时,易引起猝倒。本病在果实上的症状与褐色腐败病相似,但后者病斑表面产生白色至灰褐色粉状霉。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茄子抄绵疫病为害叶、茎袭、花器和

果实,但主要为害果实。近地面果实先发病,发病果实初期在茄果表面出现水浸状圆形斑点,迅速扩展至整个果面,病部黄褐色或暗褐色,逐渐收缩变软,表面现出皱纹,湿度大时,果实病部长满茂密的白色絮状霉层,内部果肉腐烂,病果后期多落地,少数病果留在枝上,腐烂后失水干缩成黑褐色僵果。枝条基部发病初呈水浸状,后变为暗绿色或紫褐色,病部缢缩,其上部枝叶萎垂,湿度大时生有稀疏白霉。

叶片受害,为不规则或近圆形水浸状淡褐色至褐色病斑,病斑上有明显的轮纹,湿度大时病斑上生有稀疏白霉。在幼苗期被害时,易引起猝倒。本病在果实上的症状与褐色腐败病相似,但后者病斑表面产生白色至灰褐色粉状霉。

这个番茄得什么病了,是晚疫病吗,番茄晚疫病咋吗治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番茄晚疫病主要为害叶和果实,也侵害茎部。叶片上多从叶尖端或边缘开始出现不规则的暗绿色水浸状大病斑,逐渐变褐色,潮湿时,病斑的边缘和健叶的交界处有白色霉。果实病斑不规则呈云纹状,边缘模糊,潮湿时上面长出少量的霉。 茎上病斑暗褐色,稍凹陷。病斑边缘白霉较显著,严重时病斑扩大,组织腐...

这是什么皮肤病,怎么治疗,这是什么皮肤病,如何治疗?

1楼 远远的无奈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 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 24小时内消退,但反 生新的皮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临床上较为常见 2楼 苏州肤康 病医院 起红疹子,有强烈的瘙痒感,很可能是过敏性皮炎,如果还伴有气短 心慌 呕吐 恶心等症状,那么就是荨麻...

请问这是什么病?如何治疗,请问这是得了什么病,怎么治疗?

1楼 农医生 蚧壳虫 以雌成虫和若虫固着在枝干上吸食养分,偶有果实和叶片上为害的。严重时介壳密集重叠,形成枝条表而凹凸不平,削弱树势,3 5年可将全果园毁掉。可以用高效氟氯氰菊酯,苦参碱,氟啶虫胺腈 ,哒螨灵等防治 请问这是什么病?如何 ? 2楼 果然 经常握锄头,锤子之类的工具吧,开裂处用胶布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