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中了埋伏应该怎么打,中国古代打仗十大阵法是什么?

2021-03-11 15:36:39 字数 1462 阅读 4009

1楼:荒诞不经

古代打仗,中了埋伏一般有两种解决办法:固守待援或突围反击。具体选择何种方法要看双方的军事目的、兵力、兵种、**装备、地形地势、军心士气等而定。

2楼:浴血龙

看啥样的埋伏了,埋伏的人马多少,有没提前准备好应对。

但不管结果如何,中了埋伏,被埋伏方的损失都会很大。

3楼:iam天才

首先要稳定

抄军心。在中埋伏袭的情况下,军心不可避bai免的会有动摇

du,容易混乱zhi,这也是埋伏取胜的一大dao原因。将领必须首先稳住军心,避免军队混乱。

其次是摸清战况。中埋伏通常是敌暗我明,因此将领必须快速摸清敌人方位,否则难以防御,更别说**。

然后是组织防守。古代中埋伏的情况下敌人通常会直接冲锋,将领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快速组织起有效的防御,避免被敌人一波冲锋带走。

最后是组织**或突围。当敌人进攻受挫,局面有所稳定后,要看准时机,寻找敌人薄弱处,伺机突围,如果有可能,甚至可以**。

4楼:月下残锋

古代抄打仗最怕的就是埋伏,尤其是精bai锐部队。

因为du这类部队行军时往往不着甲或仅zhi有轻甲,披挂重dao甲又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要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所以在中埋伏的时候根本无法着甲,面对有备而来的敌人可以说十分危险(而且这些精锐部队往往是敌人重点照顾的对象,第一波攻击大多数都是瞄准他们招呼)。如果是在行军的时候中埋伏,那么基本上就是干等着挨揍。

如果是在两军对阵的时候中埋伏,那么就看指挥官如何应对。古代打仗时大多数战场不适合设伏(因为为了部队,大多数都需要足够宽阔的地形,所以周围往往没有空间设伏),但如果真的走入这类地形,那就得看是否有足够的预备队和侧翼防御了,实在不行就弄个圆形阵,龟缩起来进行防御(但要预备好机动兵力,一般是骑兵)。

不过如果敌人的埋伏不是部队,而是利用地形地物设置的机关(比如大型陷阱),那就看你眼力如何了,没发现机关的话你就会损失惨重(这类机关通常针对进攻的敌人,而古代军队作战讲究阵型,一旦开始冲锋就没法半路停止或变阵,步兵因为走的慢可能还好点,骑兵就惨了)

中国古代打仗十大阵法是什么?

5楼:我是龙的传人

一字长蛇阵,二龙出水阵,

内天地三才阵,四

容门兜底阵,

五虎群羊阵,六丁六甲阵,

七星北斗阵,八门金锁阵,

九字连环阵,十面埋伏阵。

十大阵法变化阐述:

攻打一字长蛇阵的头或尾,另一头转过来,形成二龙出水阵。 中间向前,形成天地三才阵。 两头回撤,形成四门兜底阵,互相穿插,变成五虎群羊阵。

然后按照六丁六甲排列,即六丁六甲阵。 随后一半拉成线(可随意变化),一半如同四门兜底阵一般,即北斗七星阵。 环绕一圈,按八卦阵布阵,留八个出口,变成方形,即八门金锁阵。

按九宫排列,每格兵将穿插,逐渐如同一体,互相交穿,即九字连环阵。 最后变成十面埋伏阵。 十阵变化无穷,难以抵挡。

中国古代那么喜欢打仗。那么厉害。现在怎么不爱打仗了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的中国国力处于上升期,切内忧外患并没有到达一个极点,所以还不需要战争。 要知道,战争终究是了政治和经济服务的,并不是简单意气之争,好战的国家其实在政治和经济方面是有些问题的,是不得不战才去战,而不是想战就战。 说的直白一点,喜欢打仗的国家,其实都是不打别人就会死的,当然死的不...

是不是要打仗了为什么强制征兵,中国是不是要打仗了?为什么在大规模招兵?

1楼 每年的征兵时间不都是固定的吗?有那么厉害吗? 中国是不是要打仗了?为什么在大规模招兵? 2楼 匿名用户 在大规模招兵吗?最近招兵应该是每年例行的吧,再说打仗的话这些刚刚招去的新兵是不会上战场的。 3楼 情陷昆仑 打仗当然要大量新兵了,自古以来都是如此,新兵弱兵充当炮灰 4楼 匿名用户 上米尔军...

做梦梦到古代帝王在自己身边领兵打仗是什么意思

1楼 天才周瑜 你好!此梦可能意味着 要小心被别人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以往你用来对付别人的招数,今天会被别人用在你的身上。因果相报气氛浓厚的空气里,你应该多多向善才是! 就算是今天不能避免的冲突,也尽量把它往低处引,不要让其恶化了才是! 做梦梦见古代打仗 2楼 匿名用户 在梦中表示梦者心中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