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承包地里为啥随便埋坟

2021-03-11 15:31:06 字数 2909 阅读 3950

1楼:七台河李阳平

在农村土葬没有完全杜绝,在自家承包地里埋坟不会影响到土地的使用效闪,因为还可以耕种的。同时有传统习俗的一方面原因,管理存在人性化趋向,所以在很大程度存在着。

2楼:李增亮律师

把人复的遗体先装在棺材制

里,然后再把棺材埋于土中,这种土葬的方式是一种传统的风俗习惯,在我国,土葬已被火葬逐步取代。现在,在农村承包地里随意埋坟,实属违法的行为。

根据现行《土地管理法》的规定,非农业建设必须节约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占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占用好地。禁止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

同时《土地管理法》也有规定,违反规定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破坏种植条件的,或者因开发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盐渍化的,由县级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楼:

这是因为管理不严格吧

4楼:守候。你抬头的温柔

可以到村里去协商!有可能你包的地是个人的坟场!

农村的坟墓,棺材明明在地下,为什么还要在地表堆个小土堆呢?

5楼:雅泽双鱼

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文化和人文历史,农村这个地方也是如此,尽管有很多人对农村都处于鄙视的态度,但是这并不妨碍农村人的发展和农村人的优越感。

其实如果在农村乡间小道上行走的时候,或许我们就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农村的好处,此时就能够放下所有的防备和紧张的情绪,让全身心都能够放松下来。

其实除此之外人们也会有所紧张和恐惧,并不是农村的环境比较可怕,而是因为农村的一些田地或荒地上都会有一些土坟的存在。

由于一些偏远地区的农村还保留着一些传统的土葬模式,所以也遗留下了不少的土坟产物,如果经常生活在农村的话,就会知道露于地表的土堆并没有棺材的存在,反而棺材都埋于地下。说到此处也有人感到好奇,既然棺材都埋于地下,为何还要在地表之上露出土堆呢?不是太过于乍眼吗?

其实农民们这么做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说将这些棺材埋于地表表面上,看起来平坦无疑和其他的地方没有任何的区别,那么人们当经过这些地方的时候都会肆无忌惮的走过去,这很明显就是不尊重那些死去的人。

而有了这些小土堆的标识,人们也就意识到这是一座坟墓。另外有了这些标识之后,人们在进行建造房子的时候,就不会发生在挖地基时挖出坟墓的尴尬,因为大家内心深处都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存在,毕竟很多人对其都会怀有敬畏的心,并对其敬而远之。

当然有个土堆也是为了更好的辨识度,让亲人在对其坟墓进行祭拜和烧纸的时候,能够一目了然的找到自己亲人的坟墓,其实追溯历史就会发现。

在孔子之前就已经有了坟之说,而在孔子给他爹娘建造墓地之后,也就有了这种方式的延续,所谓的坟就指的是凸起的意思,既然坟是突起的,那么有土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6楼:爆土豆菊

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文化和人类历史,农村也是如此。虽然很多人鄙视农村,但并不妨碍农村人的发展和优越感。其实,走在乡村道路上,也许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感受到乡村的实惠。

这时,我们可以放下所有的预防措施和紧张情绪,让我们的整个身心放松。

其实,除此之外,人们也会紧张和害怕。并不是说农村环境更恶劣,而是因为有些田地里有土坑,农村有荒地。由于边远地区的一些农村地区仍然保留着一些传统的埋葬方式,因此也留下了许多产品。

如果你经常生活在农村,你会知道地表上没有露出土堆的棺材,但棺材是埋在地下的。在这一点上,有些人很好奇。

事实上,农民这样做是有一定原因的。如果棺材埋在地表,看上去很平,与其他地方没有区别,那么人们经过这些地方时,会肆无忌惮地走过,这显然是对死者的不尊重。有了这些小土堆的痕迹,人们意识到那是一座坟墓。

此外,有了这些迹象,人们在建造房屋时,挖掘地基时就不会感到难堪了,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心中是什么样的存在。毕竟,很多人会对它产生敬畏和尊重。

事实上,农民利用这种小土墩使墓穴更加稳固。众所周知,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形状。如果只把墓穴弄平,很可能在日晒雨淋的过程中坍塌,使一个倒下的生命暴露在外面,这不仅可怕,而且会与死者发生碰撞。

当然,为了更好的辨认,这里还有一个土墩,这样亲戚拜坟烧纸时,一眼就能找到自己的坟墓。事实上,当我们追溯历史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孔子之前有一种墓葬的说法,孔子为父母建了一个墓地之后,也有这种说法的延续。所谓坟,是指抬起来的坟,因为坟是抬起来的,所以有土堆是合理的!

7楼:匿名用户

不堆个土包,过一段时间就找不到故去人的墓地了。

8楼:张小爽歪歪

这样才能找到自己人的坟墓具体位置啊,要不然会弄错的

9楼:紫嫣

如果没有土堆的话也不知道地下有坟呀,不是谁都可以从上面走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要是没有小土堆的话下次扫墓的时候就找不到了

11楼:无奈__折腾

你把地挖个坑,埋上东西,不起包原来的土放在哪呀

12楼:紫藤

如果坟墓不起包直接就是平的,以后就找不到了呀

13楼:孙丽

其实就是做一个记号吧,以后好找也提醒胆小的绕着走呢

14楼:这些年

没有地堆能知道下面的棺材在哪吗上坟的时候现找吗

15楼:珊

入土为安有个干堆能更好的让家人来纪念也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