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把户口迁回父亲农村可以吗

2021-03-11 15:08:01 字数 1755 阅读 7888

1楼:匿名用户

一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7623439,如果孩子的户口也是农业户口的性质的,可以;否则需要当地有相应的非转农政策,而当事人又符合相应的政策才可以。

二,以下是浙江某地的非转农政策,供参考:

关于永康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户口

“非转农”办理指南

一、适用对象

准予“非转农”回原户籍所在地农村落户的毕业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本人自愿申请;

(二)1995年以后毕业且在2003年年底前入学(2004年及以后入学的须提供就读大中专院校入学户口必须随迁证明)的毕业生,未曾被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市属及以上集体企业正式录用;

(三)被大中专院校招生录取迁出时属我市农业户口;

(四)现生活在我市且申请“非转农”时户籍在本市;

(五)迁入地村两委和经济合作社(城区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同意接收。

二、办理程序

办理户口“非转农”,由市公安局负责实施,市**各相关部门,各镇人民**、街道办事处、区管委会,各村两委和经济合作社(城区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协助。

(一)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迁入地所在派出所提出户口“非转农”申请登记,领取办理指南;

(二)到迁入地村两委和经济合作社(城区的到迁入地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开具同意接收证明;

(三)到住建、民政、人力社保、计生等部门及镇(街道、区)开具相关情况证明;

(四)将上述材料提交迁入地所在派出所;

(五)派出所负责调查核实,并经所在村公示7日无异议后上报市公安局;

(六)市公安局将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在永康**上分批公示7日无异议后审批办理。

三、申请办理时效

符合“非转农”条件的毕业生申请办理的时效为2012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逾期未申请的,原则上不予办理。

四、申请“非转农”回原籍农村落户应提交材料。

1、申请报告。

2、申请表。

3、毕业(肄业、结业)证书。

4、本人户口从原籍迁出时户口性质相关凭证。

5、本人户口簿、身份证。

6、人力社保、计生、住建、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7、如需分户的,分家协议书(有房屋才可以分户)、村同意分户证明。

五、其他事项说明

(一)不予办理对象:

1、不符合适用对象所列条件的;

2、已享受城镇居民住房优惠政策的;

3、毕业后曾应征入伍,退伍后已由**部门岗位安置(含货币安置)的;

4、严重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

(二)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其所在村“撤村建居”的,或整体“农转非”的,可直接申请成为原所在村经济合作社社员身份。

(三)符合“非转农”条件的毕业生,经村两委和村经济合作社同意的,其未成年子女户口可以随迁,并可转为农业户口;原所在村“撤村建居”,或整体“农转非”的,经经济合作社、党支部同意,其未成年子女可成为原所在村经济合作社社员身份。

(四)现生活在我市,但毕业后已在我市外落户或尚未落户,且在本文件出台前未迁入我市的,须将户口迁入我市且将人事档案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后,符合条件的方可申请办理户口“非转农”。

(五)本文件出台后考取大中专院校的,对于非因录取院校原因,本人自愿要求迁出户口的,应办理不再迁回承诺手续,以后不允许回迁。

2楼:淇水兰天

行不行,村委会说了算,你应找你村的村委会协商,他们如果不接收谁也没办法。决定权在他们。

3楼:何永平野马

迁到城市可以,迁到农村不行

离婚时把户口迁出复婚后户口可以迁回吗

1楼 匿名用户 当事人离婚时把户口迁出,复婚后若是觉得需要可以在户主允许的条件下向当地户籍管理部门申请把户口迁回。 参考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第十九条 公民因结婚 离婚 收养 认领 分户 并户 失踪 寻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户口变动的时候,由户主或者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变更登记。 ...

父母亲户口不在一起,孩子可以参加高考吗

1楼 摩羯天街小雨 可以的,高考跟父母无关,孩子只要在孩子自己的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就可以了 2楼 朽的少年梦 孩子户口,与父母户口不在一起,一般不影响孩子参加所在省市的高考。但在上小学时,不少地方规定要符合 两个一致 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才可以到所在学区的学校入学。即在某某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少...

孩子的户口跟母亲在一起,能迁回老家吗

1楼 放开那头牛啊 子女在16岁以下,或19岁以下的在校学生可以迁移到自己父母的户口上,但是如果在双亲健在的情况下要直接迁移到外公外婆或者爷爷奶奶的户口上,是不可能的! 2楼 唔明大师 当然可以啦!未成年人是可以随时跟随父母合法迁移户口的 港澳台除外 。 3楼 百度用户 9695956526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