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手工业中哪一行业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

2021-03-11 14:36:12 字数 2149 阅读 7529

1楼:穿越农夫

制瓷业和造船业毫无疑问是最先进的。

棉纺织业在南宋末年黄道婆从黎族归内来后才迅速发展,应该不是最容先进的,当然,如果把海南的黎族也算宋朝…………那也是。

采矿看部门,井盐业的深井技术独步全球,美国19世纪石油大开发还求助于中国工人。

**的灰吹法、铜的胆矾浸取都是很先进的,应该可以算世界第一了

2楼:冷汐

制瓷业,因为景德镇就在北宋发展为瓷都

3楼:清v仔

a。棉纺织业 b。制瓷业 c。采矿业 d。造船业....都是

4楼:匿名用户

别人没有的就是最先进的,真够讽刺的

所有是b

楼上yy的人挺多的

5楼:唯人善变

当然是 a 啊。 书上都有的。

6楼:匿名用户

严格意义上来说应copy该是制瓷业,宋瓷有五bai大名窑du,分别为:官、哥、定、钧、汝,这些窑zhi

口的作品至dao今不能复制(形可仿,神不可仿),手拉坯技术现在缺少当时的的基本技术和文化氛围,在形上就不能复制,更不用说神了。此外,北边的北宋耀州窑、南方的龙泉窑都是中国制瓷业的顶峰。特别是龙泉窑,产品质量和文化内涵达到了空前绝后的水平,比官窑有过之而无不及,法国人称其为“雪拉同”来赞美它,现在任何技术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水平,更不用说当时的国外了。

但考虑到棉纺织品在当时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所以,准确选择应该是a和b。如果是单向选择,这个题目不够严谨。

7楼:匿名用户

abd 都是的 我是历史课代表哦~历史书上宋朝的手工业就列举了这三个

8楼:易菊长

第一项和第二项都是的

9楼:匿名用户

d也应该是,中国的造船业一直到明都是属于世界上最先进!

宋朝手工业中的哪一行业水平是当时世界最先进的?( ) a.棉纺织业 b.制瓷业 c.采矿业 d.造船

10楼:百度用户

d试题分析:宋朝手工业中的造船业水平是当时世界最先进的,故选d。棉纺织业、制瓷业、采矿业也很发达,但不能说世界最先进。

点评:学生还要知道,宋朝已能生产多种类型的船只,以适应不同水域和发挥不同用途。在各类船只之中,远洋海船最能反映宋朝卓越的造船技术,宋朝海船无论在设计上和技术上,都有很大的改进,并以庞大、坚固文明于世。

此外,宋朝的海船率先应用指南针来辨别方向,处于当时世界的领先地位。

宋代的手工业当时世界之首的成就

11楼:du知道君

宋代的棉纺织业最有名了

宋代棉纺织业以及棉花的种植推广到闽\粤地区.使各地都出现了棉纺织业.

瓷器也比较有名.推广到了欧洲各国

宋代的手工业有哪些领先世界的成就?

12楼:匿名用户

制瓷:哥、汝、定、官、钧五大名窑享誉世界。

采煤:已经有完备的开采设施,开采量世界第一。

冶炼:铁铜等主要金属产量多,冶炼水平世界最强。

棉纺织:纺织业以及棉花的种植推广到闽、粤地区.使各地都出现了棉纺织业,甚至出现了专门纺织的“机户”

造船业在当时世界上首屈一指,海船上已装有指南针。

13楼:杞秀梅干甲

1、煤的开采量很大“汴京数百万家,尽仰石炭”。煤还广泛用于冶炼钢铁。

2、北宋丝织业有较大的发展,丝织品花色品种繁多。

3、在棉纺织业出现了纺车、弹弓、织机等。棉布逐渐代替了麻布。

4、先进的瓷器技术,定窑、汝窑、哥窑、官窑、钧窑是当时著名的五大瓷窑。

5、造船业领先于世界。长江最大的船米万石以上。

14楼:相爱

宋代的棉纺织业最有名了

宋代棉纺织业以及棉花的种植推广到闽\粤地区.使各地都出现了棉纺织业.

瓷器也比较有名.推广到了欧洲各国

15楼:匿名用户

瓷器 宋瓷是最有名的

16楼:游牧剑

瓷器```造船```纺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