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 是关羽的哪事迹, 千里走单骑 是关羽的哪一个事迹

2021-03-11 12:47:22 字数 678 阅读 7809

1楼:天津盛唐广告

下半句是“copy过五关斩六将”

刘备跟曹操“青梅煮酒论英雄”,向曹操请命驻守徐州。“衣带诏”事发,刘备在徐州被曹操击败,刘备仓惶逃跑,关羽保卫刘备的妻儿被曹兵围困,无奈“屯土山约三事”暂时归降。后来关公听说刘备在河北袁绍处就带上刘备的家眷,“挂印封金”,千“里走走单骑”。

一路上,过东岭关时杀孔秀;过洛阳城时杀韩福、孟坦;过汜水关时杀卞喜;过荥阳时杀太守王植;过黄河渡口时杀秦琪,“过五关斩六将”因此得名。

这个故事牵扯的典故太多了,真值得好好学习。

2楼:永远之后

千里走单骑是中国古典**《三国演义》中的故事情节之一。主要讲述关羽版、刘备下邳失散,关权羽陷身曹营。刘备去投袁绍,关羽得知刘备下落,单人匹马保护二家皇嫂千里寻兄。

在五关当中分别受到了孔秀、韩福、孟坦、卞喜、王植,秦琪的阻拦;关羽被逼无奈,过五关斩六将。最后在古城兄弟君臣夫妻相会。戏文当中又叫古城会。

3楼:薇恩

这个是关羽

复为了救刘备制媳妇的故事

主要讲述关羽、刘备下邳失散,关羽陷身曹营。刘备去投袁绍,关羽得知刘备下落,单人匹马保护二家皇嫂千里寻兄。在五关当中分别受到了孔秀、韩福、孟坦、卞喜、王植,秦琪的阻拦;关羽被逼无奈,过五关斩六将。

最后在古城兄弟君臣夫妻相会。戏文当中又叫古城会。

有关"走是跑"意思的成语有哪些,走在古汉语里是跑的意思,有哪些带走的成语是这个意思

1楼 贪吃的xiao熊 走 注音 z u 释义 1人或鸟兽的 互向前移动 步行 2离开 移动 跑 注意 p o 释义 1腿脚迅速前进 2逃走表示走跑的意思的成语 1 不胫而走 b j ng r z u 比喻消息无需推行宣传,就已迅速地传播开去。 2 走马观花 z u m gu n hu 走马 骑着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