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图最大的时候是唐朝吗

2021-03-11 12:34:09 字数 1897 阅读 3600

1楼:手机用户

版图最大的当然bai是元朝而不是唐朝

du。 元朝——有些大汉族主zhi

义者或者变相的大dao汉族主义者内不认同元朝是中容国的一个朝代,我认为是文化程度不高导致的——的一个最重要的贡献就是,第一次真正的将中国的各民族融合在一起,虽然唐朝之前的朝代也在这方面有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一点不能忽视),但元朝是第一次强有力的融合。因为它第一次将中国现在的版图全部囊括进去了。以前的朝代,在现在的新疆、青海、**地区的统治一直是薄弱的,大致上当时这些地区存在的小国家都是和朝鲜、日本那样的朝贡国,而元朝的统治,第一次在这些地区建立了地方政权,完全受**控制,中国这个时候原则意义上只有一个国家。

所以,后来的明朝在继承这些地方的统治权上就方便了很多。虽然明朝实行的是“大汉族主义”,对少数民族不够尊重,但元朝时期建立的民族凝聚力已经形成,一直影响到今天。

2楼:冥心宝贝

即成吉思汗(ghinggis khan),孛bai儿只du

斤氏,名铁木真zhi。蒙古族,也是蒙古历史上的dao杰回出政治家、军

事家。公元答1206年,被推举为蒙古帝国大汗(后被尊为元朝开国皇帝),统一蒙古各部落。在位期间,多次发动征服战争,征服地域西达黑海海滨,东括几乎整个东亚,建立了世界历史上著名的横跨欧亚两洲的大帝国之一。

元朝疆域所及,东起白令海,西至阿姆河下游,北达北冰洋,南及南海。略有今我国及蒙古人民共和国全境,苏联鄂毕河、额尔齐斯河以东的西伯利亚地区,以及巴尔喀什湖至阿姆河的中亚地区,兼及阿富汗东北部,克什米尔东部,钖金、不丹全境,缅甸、泰国北部,及越南西北部一隅。其版图超过汉、唐盛世,形成为历代王朝中最大的疆域。

大元帝国也就是蒙古四大汗国大约是3100万平方公里 !

3楼:風逝

元代是中来

国历史上统治时自间较短的朝代,但却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它是中国多民族统一国家空前发展、壮大的时期。元代不仅结束了长期的南北**,且实现了包括辽东、漠北、西域、吐蕃、云南等地区的大统一,幅员之广超过汉、唐,尤其是吐蕃地区从此并入版图,意义更大。

4楼:匿名用户

中国历史上,bai领土最大的时候是du在元朝,元zhi朝不仅对外关系空前发dao展,由亚回

洲推广到欧洲和非洲,而且答它的疆域辽阔广大,在我国历史上是空前的。元朝北至阴山以北,南至南海诸岛,东北到今库页岛,西北达到新疆、中亚地区。今天的新疆、**、云南、东北地区、台湾部分岛屿及南海诸岛都在元朝统治范围之内.

而且我也反对上边几位搂住的回答,虽然元朝攻打宋朝时,将具有正宗汉人血统的北方汉人几乎是斩尽杀绝,可是,那并不能够跟日本侵华相提并论,这并不是一个概念,所以,当属元朝,因为它毕竟被列在了中国历史上的朝代表之内,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而且,改朝换代也是理所应当,宋朝除了宋太祖赵匡胤之外,几乎在没有一个贤明之君了。

5楼:马丁·路德·偞

不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版图出现在元朝,西面远达今天的西亚,北达外蒙古,南到南海群岛东达渤海。

6楼:手机用户

当然不是唐朝 但是唐朝是影响力大 而且政治上符合中国士人的治国理念!所以一般人比较推崇唐代!!版图最大的当然是元朝 地跨亚欧大陆 包括现在伊朗 俄罗斯等国!!

何其强盛!!只可惜 比较短命~

7楼:柔情

是元朝,而且**第一次纳入中国版图

8楼:康熙来了

成吉思汗时期 中国领土面积最大

9楼:浮云之鹞

不是,元朝时,中国领土横跨欧亚大陆,才是最大的

10楼:我笨降薪

元朝,元朝时版图最大时比整个亚洲还大.

11楼:匿名用户

在家一点 元朝已经打到国外了,也就是说元朝时期国外的某些领土已经划到了中国的版图内

西域纳入中国版图始于什么时候,新疆从什么时候起正式归入中国版图

1楼 哥儿d冲 汉朝西汉时期在西域设立西域都护府纳入中国版图 2楼 移行换影 汉朝设置西域都督,但名义上西域36国还是独立的国 家,不隶属于 。正式纳入版图是唐朝,安西四镇 西域都护府的设置,标志着西域,包括今天的新疆 阿富汗 乌兹别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大部 塔吉克斯坦的广袤地区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李...

唐朝最伟大的三位诗人是,唐朝最著名的三位大诗人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李白 杜甫 还有个应该是曾巩吧 毕竟他还是唐宋八大家之首 2楼 抽象 唐朝10位最伟大的诗人成就评分 第一李白 成就10分 文采10 第二杜甫 成就10分 文采9 第三白居易 成就9 5 文采8 5 第四李商隐 成就8 5 文采9 第五杜牧 成就8 5 文采9 第六王维 成就8分 文...

唐朝最著名的文学形式是,唐朝时期主要的文学形式是什么

1楼 汉尼拔 塔塔 唐诗。以五言与七言为主。著名诗人有王维,孟浩然,李白,杜甫,白居易,杜牧,李商隐等。 唐诗诗作近五万首,是中华民族最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 2楼 喻珠但一南 先秦散文先秦地图 我国古代散文的发端,可以追溯到殷商时代,商朝的甲骨卜辞中,已经出现不少完整的句子。西周 青铜器上的铭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