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办理的护照都是E字开头的吗,护照g开头和e开头有什么区别?

2021-03-11 12:20:58 字数 1917 阅读 3803

1楼:澳臻移民

现行普通抄护照的证件号码

袭是e开头的,格式是e+8位数字编码。不过,中国的护照包括电子护照、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和普通护照,不同的护照的开头字母是不同的。

电子护照包括2011版外交电子护照、2011版公务电子护照、2011版公务普通电子护照和2012版普通电子护照。现行有效传统护照包括2002版外交护照、2005版公务护照、2007版公务普通护照和1997版普通护照。

电子护照和传统护照的证件号码长度均为9个字符。对于电子护照、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和普通护照的英文缩写代号分别为de、se、pe和e,证件号码格式分别为de+7位数字编码、se+7位数字编码、pe+7位数字编码和e+8位数字编码。

对于传统护照,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和普通护照的英文缩写代号分别为d、s、p和g,证件号码格式分别为d+8位数字编码、s+8位数字编码、p+8位数字编码和g+8位数字编码。

制作护照所用的空白本均是厂家在生产时就提前印制护照号码,每本护照对应着不同的护照号码,申请人在换发护照时会获得新的护照号码。

2楼:倾迹云端

是的。p是公务

g是2012年前老版的护照,护照最后一页需要持照人签字

e是新版的,首页已经有签字,最后一页不用签了。

护照g开头和e开头有什么区别?

3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1、护照封面,底部位置增加了一个电子芯片图标。

2、护照内页,内页背景图有巨大变化。采用了以“辉煌中国”为主题的图案元素,并采用常光、荧光、水印三种形式表现。其中,常光和荧光表现的是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各地标志性景观。

3、护照编号,由原来的g开头编码,变为了e开头编码。采用了激光穿孔技术,提高了防伪能力。

4、护照芯片,芯片安放在护照的最后一页,非常轻薄,几乎就像印刷在纸面上的一小片彩色条纹。芯片里储存了持照人的数字化个人资料,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等基本信息,还有护照有效期、签发日期、签发地等资料,更加入了相貌、指纹、虹膜等持照人的生物特征。

扩展资料

申请护照手续

一、因公出国人员通过其所在单位向发照机关申请护照。申请护照时,应提供:

(一)出国(境)及赴港澳任务批件原件;

(二)因公团组信息表;

(三)因公护照申请表。

派员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访团组的单位应提供:

(一)出国任务通知书复印件;

(二)出国任务确认件原件;

(三)因公团组信息表;

(四)因公护照申请表。

二、对护照申办单位提交申请材料齐全、符合颁发条件的,发照机关在3个工作日内颁发护照。

4楼:百度知道办事大厅

传统护照中的普通

护照以g开头,中国于2012年5月起正式签发普通电子护照,护照号码以e开头

一、传统护照

外交护照:d+8位数字编码

公务护照:s+8位数字编码

公务普通护照:p+8位数字编码

二、普通电子护照:

证件号码格式为:e+8位数字编码

其他几种电子护照类型及号码格式:

外交护照:de+7位数字编码

公务护照:se+7位数字编码

公务普通护照:pe+7位数字编码

以上内容**于:护照类型-中国领事服务网

护照类型是p,护照号码是e 开头是不是因

5楼:澳臻移民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 护照(passport)一词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证的意思。护照编号,由原来的g开头编码,变为了e开头编码。

采用了激光穿孔技术,提高了防伪能力。

为什么新的护照的护照号是E开头不是G开头呢

1楼 sun时空之门 护照号 根据英语单词首字母,不同类型的护照有不同的护照号格式,其中有电子芯片的普通护照为 e 字开头,后接8位阿拉伯数字,外交护照以 d 开头,公务护照以 s 开头,公务普通护照以 p 开头,旧版无电子芯片的普通护照以 g 开头。 护照换发后将得到一个新的护照号,可在第二页加注...

护照号码e开头是什么类型的护照,护照号码E开头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目前中国普通护照基本都是电子护照,护照号码均以e开头。 2楼 淡如清水 2012之后的新版护照 护照号码e开头什么意思 3楼 月似当时 e是新式电子护照。 电子普通护照在传统本式普通护照中嵌入电子芯片,并在芯片中存储持照人个人基本资料 面像 指纹等生物特征的新型本式证件。电子普通护照...

护照号的开头字母代表什么意思,护照号码E打头的是什么意思?

1楼 今天1下雨 各国对自己国家的护照号码有不同的规定 如我们国家是这样规定的 g开头的为因私普通护照 p开头的为因公普通护照 s开头的为公务护照 d开头的为外交护照 我是辽宁的,护照也是g开头,也查到别的地方的,如下例如 香港特区护照,护照号码ha9105536澳大利亚护照,护照号码l88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