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需要找哪个部门呢

2021-03-11 12:16:32 字数 557 阅读 9726

1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们之间建立了真实的劳动关系,你就可以找当地的劳动仲裁庭,要求劳动仲裁,仲裁结果你们不满意的话,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劳动诉讼。

2楼:匿名用户

在合来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劳源动者应当拿起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应当先行协商解决,或申请调解;不愿协商解决或协商不成的,也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或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一般劳动关系的处理程序包括协商、调解、仲裁和诉讼。

(一)劳动争议发生后,劳动者应当先尝试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协商程序相对比较简单,最为简便易行的解决方法。

(二)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可在自愿的前提下申请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也可向依法设立的基层人民调解组织或在乡镇、街道设立的具有劳动争议调解职能的组织申请调解。

(三)劳动者还可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将未达成调解协议或协议达成后反悔的劳动争议提请仲裁。

(四)劳动者如对仲裁裁决不服,可自收到仲裁裁决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村子里养鸡合法吗找哪个部门投诉,村子里养鸡臭死了要找那个部门投诉呢

1楼 赤水鑫牧禽业 看你们是什么村庄,繁华地区可以找环境部门,一般的小村庄只要没有大规模养一般不受理投诉的。 村子里养鸡臭死了要找那个部门投诉呢 2楼 匿名用户 环保局和卫生局和防役站 3楼 巴黎围墙巍峨 这个可以找环保局处理! 村里违法养鸡有味道怎么举报 4楼 清晨好 可分以下四步走 一 找村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