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老板谈职业规划吗,跟老板谈职业规划,记住这几个套路

2021-03-11 12:06:37 字数 2565 阅读 4172

1楼:卓行天下

可以的,大胆谈,或许能收获你意想不到的信息。

一是老板支持你,给与你足够地锻炼和机会;

二是部认可,但给你了些反对意见和建议。

这些都是你获得成长良好的信息。

2楼:天髓雯婷

当然bai是可以的,在老板du有空并愿意的前提下zhi,老板应该愿意dao的;但必须遵循内以下前提:

1、职业规划一定要以容不损害所在公司利益为前提。

2、职业规划一定是不以挑槽、暂时工作过渡为目标。

3、职业规划必须是以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相统一,有利于公司利益最大化为目标;

4、规划的收入目标必须是以公司发展可能实现、合理分配范围内的目标;

5、职位目标不能与老板的权力相冲突、不以威胁老板的权利为前提。

在满足上述前提下,职业规划的质量水平与老板所认可、赏识程度是成正比。

3楼:荷风冷月

职业规划,又称为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设计,是指个人与组织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版生涯的主客观条件权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从上面的定义可以看出,跟老板谈谈个人职业规划是可以的,把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实现个人企业共赢,这样的状态老板是欢迎的。如果个人职业生涯目标与企业发展背道而驰,那么早点做出决策比互相消耗更明智。

4楼:奔跑中的愤青

要是谈本单位的可以,要是谈自己以后的创业之类的就别了。

跟老板谈职业规划,记住这几个套路

5楼:焦淘**贝

1. 给出一系列可能性

在职业生涯早期,你很难准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你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摆出几个你感兴趣的选择。

2. 承认你尚未确定一个方向,同时分享你感兴趣的几个选择职业规划并非人人擅长,有些人更倾向于积累经验,顺其自然。

3. 专注于企业文化

在缺乏详细具体的职业道路规划的情况下,与其纠结这个问题,不如**你现在及未来对工作环境的期望,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法子。

我该怎么和我的老板聊聊职业规划

6楼:匿名用户

员工才有职业,组织则没有.因此职业规划必须由员工来主导, 而管理者只是辅助和引导.

如果员工对于自己的技能特长是有误解的,那么管理者在起初必须先由着他们,管理者能做的只是引导他们去验证. 很难有人可以改变一个人对自己的认识.

一个比较可行的方式是:鼓励员工写出自己期望的工作,然后帮助他列出这个工作需要的技能,再根据这位员工的现实能力对照在目前情况下这份期望工作他是否可以胜任.

管理者对于员工设想职业规则必须是鼓励的态度, 而不能是打压。员工若心理压力过重、逆反排外、过于羞涩或自卑,并不利于制定科学的职业规划,做职业规划的时候,需要他敞开心扉.

管理者可以询问员工自已认为“瓶颈”在**, 并且对员工坦诚地指出其目前的“瓶颈”. 管理者可以和员工一起进行头脑风暴, 找出“瓶颈”可能的所在, 然后**这些“瓶颈”的现实性, 是否可以被打破。

半米人才管里云

“瓶颈”有可能是家庭因素, 时间, 地理因素, 技能和知识领域, 健康情况等.

管理者需要向员工了解以下问题的答案:

你喜欢什么样的工作内容?为什么?

过去有什么样的场景, 让你成功地使用了自己的技能, 知识和经验?

你希望尝试或取得的下一个岗位是什么?为什么?

你是否有职业上长远的希望和理想?是什么?

有什么特别重要的因素, 特别喜欢的或者特别讨厌的因素, 会影响或改变你的职业理想?

有什么顾虑或现实会阻碍你选择理想的岗位?

有哪些正在发展的领域是你特别想在工作中尝试的?为什么?

员工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 则可以询问自己(或者管理者)以下问题:

我可以有机会走向哪些岗位?

我什么时候可以得到我下一个期望岗位?

我怎么样才能干我的上级的工作?

我前进的路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我发现了一个我想申请的岗位, 我需要怎么做才能得到它?

公司对我的长期发展有什么想法?

对于我, 有什么事情是公司清楚但是我自己可能还没有意识到的?

做职业规划的时候, 需要长期和短期交互考虑.

希望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工作者都可以有所思考,并且主动地认真和老板**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 希望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工作者都可以有所思考,并且主动地认真和老板**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

今天面试,老板问我职业规划!我就说的慢慢来,一步一步的发展。想学有所用。

7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个问题的关键不copy是你怎么跟bai单位说,而是你自己真的需要du好好想想,规划zhi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的dao发展。

至于这两家公司对于你的选择都有他们的道理,首先你应该清楚的是公司招人进来是做事情的,不能把公司当做是校园。其次,每个公司招人的定位是有一定区别的,管理的公司可能想把你往管理的方向去培养,而后一家公司可能对你的定位就是基础的工程造价,施工方面的。要求不一样选择的员工的类型肯定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