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工作方式哪些好

2021-03-11 11:57:49 字数 1477 阅读 5945

1楼:卟甾韧芯

鼠标工作方式有激光、光电、蓝光、蓝针、针光、无孔、蓝影、轨迹球、4g;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43662

激光、蓝光、蓝针、针光、无孔、蓝影都属于光电鼠标,针光,与无孔是一种技术跟发光元件没关系,蓝针就是蓝光的针光鼠。

剩下的是发光元件不一样,最好的是激光的,但蓝光的也差不多少,目前都是很主流的,其实老式的红光鼠标也是一样的,只是对于鼠标滑动的平面不同,就比如有些鼠标一定要用鼠标垫或在纸上才可以使用,而有些鼠标在玻璃上也可以使用,但这些不太影响鼠标的性能,工作原理都是一样的。

鼠标主要分类:

1、滚轮式:

滚轮式是最常见的鼠标,其在外观方面的最大特点是在底部的凹槽中有一个起定位作用从而使光标移动的滚轮。滚轮式鼠标按照工作原理又可分为第一代的纯机械式和第二代的光电机械式(简称光机式)。

(1)纯机械式:

纯机械式鼠标,世面上很少见到了。在它的底部有一个滚球,当推动鼠标时,滚球就会不断触动旁边的小滚轮,产生不同强度的脉波,通过这种连锁效应,电脑才能运算出游标的正确位置。

(2)光机式:

这就是平常所说的机械式鼠标,它是一种光电和机械相结合的鼠标。它的原理是紧贴着滚动橡胶球有两个互相垂直的传动轴,轴上有一个光栅轮,光栅轮的两边对应着有发光二极管和光敏三极管。当鼠标移动时,橡胶球带动两个传动轴旋转,而这时光栅轮也在旋转,光敏三极管在接收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时被光栅轮间断地阻挡,从而产生脉冲信号,通过鼠标内部的芯片处理之后被cpu接收,信号的数量和频率对应着屏幕上的距离和速度。

2、光电式

光电鼠标产品按照其年代和使用的技术可以分为两代产品,其共同的特点是没有机械鼠标必须使用的鼠标滚球。

第一代光电鼠标由光断续器来判断信号,最显著特点就是需要使用一块特殊的反光板作为鼠标移动时的垫。这块垫的主要特点是其中那微细的一黑一白相间的点。原因是在光电鼠标的底部,有一个发光的二极管和两个相互垂直的光敏管,当发光的二极管照射到白点与黑点时,会产生折射和不折射两种状态,而光敏管都这两种状态进行处理后便会产生相应的信号。

从而使电脑作出反应,一旦离开那块垫,那光电鼠标就不能使用了。

市场上的光电鼠标产品都是第二代光电鼠标。第二代光电鼠标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其使用的是光眼技术,这是一种数字光电技术,较之以往机械鼠标完全是一种全新的技术突破。

3、指纹鼠标:

指纹鼠标是一种特殊功能鼠标,是具有指纹采集、识别功能的鼠标,适用于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个人、办公、企事业等各类行业企业。因其**较高,并不适合普通个人用户。

2楼:匿名用户

目前激bai光和光电占主流,激光du的定位准确,光电zhi的对桌面的适应性dao比较好,不过现在许多激版

光的适应性权也很好。蓝光和蓝影的主要是对桌面适应性很好,蓝针的木有听说过,针光和无孔的个人感觉是噱头无意义,轨迹球鼠标不用移动滚动球就行,4g是四代引擎,也不一定好,比如雷蛇的4g帝王蟒。综合考虑,个人认为激光的比较好,推荐用a9500和a9800引擎的。

裸辞再找工作,在职找工作跳槽,哪种方式会比较好

1楼 如果你选择了裸辞就不要后悔了,选择了裸辞就代表你有信心找到更好的工作,会有其他的好朋友,人总要放弃一些,才会得到一些更好的,更好的工作,就看你的能力咯,跳槽不可怕 在hr眼里,裸辞找工作和在职跳槽,有什么区别看法? 2楼 常有才 裸辞,一般给人一种冲动感,就是这个人很容易冲动。而在职的人去跳槽...

铝标牌制作工艺流程有哪些,常见标牌制作工艺有哪些?

1楼 蚀刻与仿古 铝标牌的制作流程根据其种类的不同而不同,常见的铝标牌类型有平面丝印铝标牌 蚀刻上漆类铝标牌 氧化丝印 染色 型铝标牌 喷砂氧化类铝标牌 热转印型铝标牌 平板写真型铝标牌等等。每一种标牌的制作流程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囿于篇幅很难讲解的非常详细。 常见标牌制作工艺有哪些? 2楼 哟啦卡 ...

商标查询的方法有哪几种,商标查询有哪几种方法?方式有哪些?

1楼 小水 你好,可以在商标局官网查询。 商标申请关键在于全面的检索 专业的风险评估。郑州睿信官网也可以提供商标查询,您可以自行检索。 商标申请流程 商标注册一般分为个人和公司申请两种。 个人申请所需文件 1 身份证复印件 需签名 2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 商标注册申请书 4 委托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