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不发工资怎么办,试用期不发工资怎么处理

2021-03-11 11:51:12 字数 1490 阅读 3355

1楼:恩哼我叫你好

关于工作试用期不发工资的纠纷:发生争议之后,建议先协商,协商不成,可以搜

版集证权

据,去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者申请劳动仲裁。

试用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试用期是指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关系还处于非正式状态,用人单位对劳动者是否合格进行考核,劳动者对用人单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进行考核的期限,这是一种双方双向选择的表现。

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2楼:曹思恩应慨

看是否签了劳动合同,签了的话就可以直接追求劳动仲裁,按照正常的法律流程走,没签的话也是按照劳动仲裁,会给予更多的赔偿金,当然,签了试用期协议的不算在内。

在试用期内我自离公司不发我工资怎么办?

3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试用期内,员工自离有工资。

劳动者在试用期三天自动离职的,用人单位版

是应当支付其权工资的,如果用人单位拒绝支付其工资的,劳动者可以向当地的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或者申请劳动仲裁,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其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有证据证明因为劳动者的离职给其造成一定损失的,用人单位是可以要求劳动者进行一定赔偿的。

一、如果是给用人单位工作,有两个途径可以要求支付工资:

1、劳动者可以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投诉;优点:方式简单。缺点:各地执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支付工资。如果未签订劳动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如果是以拖欠工资提出的解除劳动关系,还可以要求支付经济补偿金。

优点:除了工资外,还可以主张经济补偿、双倍工资等,并且一般都可以最终解决;缺点:申请劳动仲裁就是打劳动官司,程序稍多,需要专业人士指导。

二、如果是给个人工作,不算劳动关系,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诉该个人老板,要求支付劳动报酬。

4楼:噗哧哧7xz瘯

满意答案懂超-真心的24级2010-12-08首先你们试用期内有劳动合同

吗?内如果有合同就要按照合同中对你工容资的分发来做你的待遇。如果没有劳动合同你也可以到当地劳动力保障机关要求你试用的单位给你发放工资。

当然说实话通常这类企业都是惯犯,他们正是在钻老百姓法律意识不强的空子。所以建议你拿起法律的**。相信国家相信党!

试用期不发工资怎么处理

5楼:与世界合作创人类未来

他不给你工资绝对不合法的,你可以到劳动局举报,或者是申请劳动仲裁

老板月不发工资怎么办,老板三个月不发工资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去劳动仲裁部门,一告一个准。就算不行还有法庭和电视台。电视台可是不嫌事大的。 2楼 淡然是一种心态 可以找当地的劳动局进行投诉。 他们会找老板谈话的。他们是专门处理劳动纠纷和拖欠工人工资的 3楼 百度用户 妈的,三个月不发工资?不能忍,还能怎么办,干死他,跟他说我辛辛苦辛苦帮你给工作...

实习不发工资怎么办,实习的学生没有发工资怎么办 ?

1楼 盖普希金 实习有实习协议,如果是毕业生已经工作了,一般适用《劳动合同法》调节,可以去劳动局投诉 如果是未毕业的学生进单位去实习,那么是受实习协议约束,可以去法院起诉,适用《民法通则》和《合同法》调节。 实习的学生没有发工资怎么办 ? 2楼 小爷本无心 虽然有劳动部门人士认为实习生也是 劳动者 ...

矿工被辞退公司不发工资怎么办,矿工一天被辞退不给发工资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整理相关工作方面的资料,包括劳动合同 工资支付记录 工作证以及其他可以证明工作过程的资料,向单位所在地劳动保障行政管理单位的仲裁部门进行咨询或直接提起仲裁,胜诉后如仍不予以执行,可依据仲裁裁决书向单位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申请。 2楼 匿名用户 去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者直接去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