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管理者如何承担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责

2021-03-11 11:18:24 字数 1157 阅读 9820

1楼:合易管理咨询

人力资源管理要支撑企业的竞争优势,成为企业战略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回,必须明答确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扮演的角色。能清楚这个问题,对企业非常重要。

因为只有能清楚这个问题,我们才能进一步明确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职责,更是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与直线管理者所必须履行的职责,是他们管理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

人力资源管理要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承担责任。人力资源管理在组织中的战略地位上升,并在组织上得到保证,如很多企业成立人力资源委员会,使高层管理者关注并参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活动。

有些观点认为,企业的所有管理者都是人力资源管理者。

从某种意义上说,企业的所有管理者都是人力资源管理者,因为他们都参与招募、面谈、甄选和培训等活动。

但是,另一方面,大多数企业又都设有人力资源部和专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一般的管理者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有区别的。

2楼:匿名用户

我的建议

1、了解人力资源管理在公司中的重要作用。

2、学习人力资源的专业知识。

3、拜师请教。

4、用心做事,***说:“做事就怕认真二字”。用心很关键。

3楼:24k纯少

既然是一般的管理者首先你在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责方面肯定不是你第一要务

版,因为这主要是你权上级及人力资源部门的任务,所以在做好你本职工作后你可以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的分配是否合理及是否得到充分利用方面进行一个调查,比如说找员工谈心、把他们的档案调出来仔细阅读,看他们哪些人更适合哪些工作,再跟你的上级管理者提出你的看法和建议,及跟人力资源部进行交流。不知道行不行,看是否对你有点帮助。

4楼:匿名用户

管理是让别人做

到的艺术。所以只要是管理者都是管人的人,所以都要开展专人力资源管理,属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只是为管理者管人提供技术上的教练和执行过程的监督责任,只有这样才可能管好人力资源,千万记住,靠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是管不好人力资源的,关键是管理者们得主导。

5楼:匿名用户

负责所有应该还是不应该发生的人事问题,协调沟通同事之间的纠纷, 防止部门之间沟通恶化.

6楼:匿名用户

因此说简单是管理的理想境界,简单中才显现管理艺术。

人力资源管理模型如何形成,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模型

1楼 匿名用户 人力资源系统模型主要 包含的内容有 人力资源规划 工作分析 人员招聘 甄选和录用 绩效管理 hr的开发与培训 薪资管理 职业安全与卫生 劳资关系 员工沟通与参与等方面 现代人力管理主要包括以下一些具体内容和工作任务 1 制订人力资源计划 根据组织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评估组织的人力资...

什么是人力管理资源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及其意义

1楼 勿言我心永恒 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在经济学与人本思想指导下,通过招聘 甄选 培训 报酬等管理形式对组织内外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用,满足组织当前及未来发展的需要,保证组织目标实现与成员发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就是 组织人力资源需求并作出人力需求计划 招聘选择人员并进行有效组织 考核绩效支...

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的内涵外延,人力资源管理的内涵及外延

1楼 long云龙 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简单而言,即指公司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管理外包服务机构代为处理公司部分人力资源工作。由于公司规模 人力资源要求 公司长远战略规划的不同,人力资源外包在各个公司实际开展程度有很大差异。对于亚太地区的企业而言,人力资源职能外包管理主要旨在降低成本和聚焦核心能力。 许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