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和精神都残疾的儿童,去普通学校读书能适应吗

2021-03-11 11:11:48 字数 1973 阅读 8830

1楼:断臂维丢斯

以下仅为个人观点:

如果真的是残疾二级,个人建议普通学校可能不适合其发展。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566

伤残的等级分为一级到十级伤残,由重度到轻度。

一级伤残划分依据

a. 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别人帮助或采用专门设施,否则生命无法维持;

b. 意识消失;

c. 各种活动均受到限制而卧床;

d. 社会交往完全丧失。

二级伤残划分依据

a. 日常生活需要随时有人帮助;

b. 各种活动受限,仅限于床上或椅上的活动;

c. 不能工作;

d. 社会交往极度困难。

而残疾人分为几类,暂时只写问题相关的:

言语残疾:分一级言语残疾、二级言语残疾、**言语残疾和四级言语残疾四个等级。

精神残疾:分一级(重度)精神残疾、二级(中度)精神残疾和**(轻度)精神残疾三个等级。

多重残疾:凡是两种以上残疾的为多重残疾,分级标准按其中最重类别进行分级。

多重残疾二级说明言语和精神必然是有一项到达了其二级残疾标准。

言语二级标准指具有一定的发音能力,语音清晰度在10-30%,言语能力等级测试可通过一级,但不能通过二级测试水平。

精神二级标准指who-dasⅱ值在106~115分之间,适应行为重度障碍;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基本不与人交往,只与照顾者简单交往,能理解照顾者的简单指令,有一定学习能力。监护下能从事简单劳动。能表达自己的基本需求,偶尔被动参与社交活动;需要环境提供广泛的支持,大部分生活仍需他人照料。

您问题中的儿童若是言语残疾程度更重,生活方面还可自理,则情况相对好一些。

在普通学校40人左右的班级里虽不能单独对其照顾,但也不会有太大问题。而听力正常,若学习能力与其他孩子相近,是能够在普通学校读书的,但孩子与他人的差异可能会给其心灵带来一些创伤,而精神上的残疾,容易让其孤僻,甚至可能会钻牛角尖。父母和老师的引导,会对其产生巨大影响。

普通学校的孩子众多,老师可能对其会重点关注,但也不可能失去对其他孩子的关注。

考学只是成长的一条道路,道路千千万,人生无重叠,确定一条有潜力的道路,一直专注下去也会取得傲人成绩。

有一部电影名为《阿甘正传》,题主可以看一下。

2楼:掌中的女孩

言语有问题的儿童区学校,就算学校很好,和普通儿童沟通也是会有障碍的,最好去专业的学校。至于精神有残疾的小朋友最好听医嘱,看是哪方面的了,万一有攻击意向,对普通儿童不公平

3楼:恶灵空

从我工作得角bai度来讲,du

我希望你能把zhi孩子送到特殊学校去读书,在dao那里有专业得回老师对答孩子得各方面进行辅导,而在普通学校,由于孩子得情况特殊,可能会有一些调皮得学生对孩子进行语言上得欺辱等多种因素。在有一点就是在普通学校,孩子如果不能够进行自理,在班级来讲还需要家长进行辅助,所以我建议家长还是考虑清楚在把孩子送到普通学校为好。

一级精神和言语多重残疾儿童,是去普通学校读书还是去特殊教育学校读书? 100

4楼:勿念心安

去特殊学校读比较好,因为如果去普通学校的话,同学就会觉得很奇怪,有些人会产生一些歧视的态度,这样的话,孩子本身心里会有阴影

5楼:超级羊驼骑兵

最好去特殊学校,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去特殊学校不是一种人格的侮辱,其确实是为了解决实际需求。一个有智力缺陷的儿童,他即使去了普通学校他也没法进行学习,因为他很难跟上老师的速度。

6楼:匿名用户

应该去特殊教育学校。 残疾儿童去普通学校对与孩子来说有很大的困难呢,参赛同学们异样的眼光,不同的话说话。相对于普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更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7楼:段双森

肯定去特殊教育啊!普通的都是按照正常人来教的!

8楼:匿名用户

应该去特殊教育学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