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加两天班,满16小时,才可以调休一天,这样合理吗

2021-03-11 11:04:07 字数 1074 阅读 2809

1楼:匿名用户

全都不合理。

1.每周至少保证一天的休息时间,也就是最多只能连续工作6天。

2.你的回劳动合同是否为综合计时答

制,或者以一定的工作任务为目的,否则,5天8小时我外均为加班,平常加班1.5倍,休息日加班2倍工资计薪。

请参考《劳动法》相关条款:

第三十六条 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

第三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日。

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2楼:永恒的君子

合同上有写吗?如bai果写了,那么

du恭喜你zhi,该合同无效dao,你可以直接拿档案走版人或者直接去权告他。

如果没写,那么恭喜你,你大可以不去管老板的规定,爱干啥干啥,就是不加班。

但是!无论你是走法律途径还是置之不理的结果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别想干了。

现实就是如此。

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公司呆着干啥。

3楼:替天行道

根据bai《劳动法》第三十du六条 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zhi工dao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回均每周工作

答时间不超过44小时的工时制度。第三十八条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根据你所述情况该公司并没有违反该规定因为根据《劳动法》

第三十九条 企业应生产特点不能实行本法第三十六条、第三十八条规定的,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实行其他工作和休息办法。

4楼:匿名用户

按我国劳动法要求:第三十六条 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第三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日。

5楼:匿名用户

每周最少应休息一天,一周工作不得超过44小时,否则应支付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