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间劳动合同已签,试用期内辞职算不算违约

2021-03-11 09:41:37 字数 735 阅读 6823

1楼:匿名用户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这里,劳动者是否需要合适的理由、是否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法律没有明确规定。

2楼:蔡思斌律师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三条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版保守用人单位权的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保密事项。对负有保密义务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条款,并约定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在竞业限制期限内按月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

作为竞业禁止协议生效的一个基本条件,企业必须在员工离职后对员工的竞业禁止行为做出经济补偿,竞业禁止协议中必须同时写明补偿金的数额和发放办法,否则就是无效协议。

如果用人单位没有支付相应补偿,劳动者可无需履行该义务。否则,劳动者应遵守合同约定,一定时间内不得从事相关工作。否则,需要支付违约金

3楼:深圳百问不烦

不需要支付违约金,只要你不违反竟业规定,是不需要赔偿的。

4楼:匿名用户

劳动法规定,试用期最多为3个月,在3个月内,如果想辞职,可提前三天告知对方。

你要不清楚,可以向劳动部门咨询,遇到问题申请仲裁

5楼:匿名用户

不算,试用期是应聘者和公司双向选择的时期。公司在考虑你,你也在评量公司。所以没事、不算违约。

在编教师试用期内离职算不算违约,在编教师试用期内离职算不算违约? 20

1楼 李先生余生一起 签过相关的合同,要看合同条款规定的试用期要求,在试用期内的可以辞职。 变相的讲就是可以随时走,如果超出合同规定的试用期,就需要赔付违约金了。 看清楚,我讲的是合同上的规定,你跟教育局和单位签的相关协议,仔细对照一下。 另外提一下,在单位试用期一年跟合同规定的试用期不能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