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一倍和扩大两倍的区别,一个数扩大两倍和扩大为原来的两倍有什么区别

2021-03-11 09:35:00 字数 4640 阅读 1602

1楼:直到遇见你天蝎

没有区别。"增加一倍“du

是指变为原zhibai的两倍,“增加两倍”dao是指变为版原du的三倍。

“双权”和“两”只是汉语中对阿拉伯数字“2”的不同说法,其在数学中表达的概念是相同,因此在表达增加双倍和增加两倍时,二者在数学中是没有区别的。“增加”是指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变化,"增加一倍“是指增加的份数和原zhi一样,变为原dao的两倍,“增加两倍”是指变为原zhuan的三倍。

比如:20增加一倍,就是增加20的一倍,即增加20,得到20+20=40,增加两倍,就是增加20的两倍,即增加40,得到20+40=60。

扩展资料:

与“增加一倍和两倍”类似的说法:

1、扩大一倍和两倍:"扩大一倍“是指扩大的数量和原shu一样,变为原来的两倍,“扩大两倍”是指变为原来的三倍。这种说法和“增加一倍和两倍”是相同的。

2、增长一倍和两倍:"增长一倍“是指增长的数量和原来一样,变为原来的两倍,“增长两倍”是指变为原来的三倍。这种说法和“增加一倍和两倍”是相同的。

3、变为一倍和两倍:"变为一倍“是指最终的数量变为原来的一倍,是指数量不发生变化,“变为两倍”是指变为原来的两倍,这种说法和“增加一倍”是相同的。

2楼:霸气小庭

扩大一倍是变成原来的两倍

扩大两倍是变成原来的三倍

3楼:匿名用户

1+1=2

1x2=2

共性是一样:一头母羊与一头公养走草产仔。一头母羊与两头公养走草(人工授

回精)产仔。

异性答不一样:一头母羊与一头公养走草顺利进行。一头母羊与两头公养走草。

两头公羊挣风吃醋,相互撕打,败者落亡而逃,胜者享受走草愉悦。异性走草产仔与共性走草产仔基因有相同部份,也有不相同部分。

一个数扩大两倍和扩大为原来的两倍有什么区别

4楼:匿名用户

扩大两倍就是比原来大两倍,也就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两倍。相当于原数的3倍,

扩大为原来的两倍,就是最终的结果是原来的两倍,也就是比原来多了一倍。

请问增加双倍和两倍有什么区别?增加一倍和两倍是多少?

5楼:无伤_凯子

增加双倍和两倍是一样的。

增加一倍等于原数的2倍,增加三倍是原数的3倍。

”倍”这个词相当于英文的time(倍数)。

首先,你要懂得倍数这个词是从除法,或者商这个概念里引出来的。换言之,谈到“倍”,请马上切换到除法模式。

定义:我们说a是b的n倍,则a除以b等于n。

比如,a是b的1倍,则a除以b等于1,即a等于b;10是1的10倍,即10=1x10,乘号后面这个10就是倍数。同时,这个n可以不是整数,所以又有小数和分数的说法。

我们说,a是b的n倍。当然也可以换个说法:b的n倍是a,所以只需要用b乘以n就可以得到a

是一倍,多一倍,是两倍。

是一倍:a是b的1倍,a除以b等于1,a等于b。

是两倍:a是b的2倍,a除以b等于2,a等于b乘以2,也就是2b。

多一倍:a比b多1倍,a-b除以b等于1,所以a-b等于b乘以1,所以a等于2b。

6楼:法春华郗葳

增加两倍等于原数的3倍。

譬如,10增加两倍:10+10*2=30;增加一倍10+10*1=20!

请问增加双倍和两倍有什么区别?增加一倍和两倍是多少?请举个例子

7楼:布拉不拉布拉

增加双倍和两倍没有区别。"增加一倍“是指变为原来的两倍,“增加两倍”是指变为原来的三倍。

“双”和“两”只是汉语中对阿拉伯数字“2”的不同说法,其在数学中表达的概念是相同,因此在表达增加双倍和增加两倍时,二者在数学中是没有区别的。“增加”是指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变化,"增加一倍“是指增加的份数和原来一样,变为原来的两倍,“增加两倍”是指变为原来的三倍。

比如:20增加一倍,就是增加20的一倍,即增加20,得到20+20=40,增加两倍,就是增加20的两倍,即增加40,得到20+40=60。

8楼:匿名用户

增加两倍等于原数的3倍。

譬如,10增加两倍:10+10*2=30;增加一倍10+10*1=20!

9楼:公式小阿伯

听上去没有区别但是一般不会说增加双倍。

20增加一倍,就是增加20的一倍,即增加20,得到20+20=40

增加两倍,就是增加20的两倍,即增加40,得到20+40=60

10楼:狼部落北京

我来答。根据哥对文学词语的敏感度分析得知如下。

1.通常情况下,双倍和两倍是相同的。

2.字眼的不同,语境就不同。双倍趋向于数字化,两倍趋向于情感话。

3.双倍更具体,两倍更笼统。

4.举例:你是老师,带领一帮学生去踏青。

我也是老师,也带领更大的一群学生去踏青。目测一下,会得出结论,我带领的学生是你的两倍。如果经过统计,确实是你的两倍的话,就可以说我带领的学生是你的双倍。

个人看法,不一定对。不喜勿喷。

11楼:低调難難

就两种情况:

一、(变成、改为)2倍; 我年龄是你的2倍:我18,你9。

二、(增加、提高)2倍。 我年龄比你多2倍:我18,你6。

第二种不太好理解,这么说吧:我比你多的那部分

是你本身的2倍。稍微动一下脑阔想一下:

前者就是简单称述一下。后者有比较的意思,像字眼:多、增、高

12楼:萧笙

增加双倍就是三倍,两倍就是增加一倍。比如3增加一倍就是6,两倍也是6

一倍和两倍的区别

13楼:匿名用户

1.一倍是指一个数乘一,也就是与这个数相同的数。双倍就是两倍,指一个数乘二。

比如:2的一倍是2,2的双倍是4。但是如果说多一倍,那么就不是一倍的概念了,比如4比2多一倍,也就是说4=2+2=2×2。

2.要懂得倍数这个词是从除法,或者商这个概念里引出来的。换言之,谈到“倍”,请马上切换到除法模式。定义:说a是b的n倍,则a除以b等于n。

比如,a是b的1倍,则a除以b等于1,即a等于b;10是1的10倍,即10=1x10,乘号后面这个10就是倍数。

拓展资料

一个整数能够被另一个整数整除,那么这个整数就是另一整数的倍数

①一个整数能够被另一个整数整除,这个整数就是另一整数的倍数。如15能够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数,也是5的倍数。

②一个数除以另一数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说,a是b的倍数。例如:a÷b=c,就可以说a是b的c倍。

③一个数的倍数有无数个,也就是说一个数的倍数的集合为无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个数单独叫做倍数,只能说谁是谁的倍数。

14楼:双鱼贝贝

比如说1,1是1的一倍,2是1的两倍。一倍就是它本身,也可以说是原来的乘1,两倍就乘2。

其实,数的一倍是其本身,2的一倍是2。倍就像是"份"的意思。一个数的一倍当然是其本身了。

从数学角度看,一倍就理解为数的本身,并不是日常说的"xx是yy的一倍是指xx有双份的yy。" 而二倍,就理解为1+1倍,可以这样理解:二倍是两个一倍,当然是两个一倍数了。

严格来讲,是一个叙述的问题:

(1)a是b的q倍 (2)a'比b'多q倍这里面有不同.在(1)中,如果b=1 q=2那么a=1*2=2 而在(2)中,同样的b=1 q=2 但a=1*(1+2)=3 区别在于"是"与"多"的区别.如果把"多"换成"是"应给倍数加一。

那么,一倍与二倍的区别就可以理解成一份与两份的区别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说甲的月薪是3000元,乙的工资是甲的1倍那么乙的工资是多少?

这里说的一倍是6000元的意思

如果丙的工资是甲的2倍,那么丙的工资是多少?

这里说的是6000元

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前者:乙的工资比甲多一倍

丙的工资是甲的二倍

但是平时我们说了很多话都少字,但是大家理解旧好了

16楼:匿名用户

一倍就是自己本身,多一倍就是两倍。很多时候把“多”字省略掉了......你不做数学题你理解说话人的意思就行了。

17楼:匿名用户

按照平时的习惯用语 比如 是你的一倍 比你多一倍 翻一倍都是同样的意思 但是很多时候是你的两倍其实和一倍意思是一样的 **涨了三倍 实际上是你赚了本钱的两倍

18楼:捷晖闵婷美

这个不同电视台用法不同。他们的意思都是10乘以2.

按照数学基础来说,应该说2倍。但很多电台用法不规范。其实他们想表达,今年比去年多1倍。也就是2倍。

不知道这么说你明白么

19楼:遥控东方龙

第二人,第二个人的脑容量是第一个人的两倍。

20楼:匿名用户

一倍就是原来数,两倍就是原来数再加一个

扩大7倍和扩大原数的7倍有区别吗

1楼 李快来 解 扩大7倍 数字变成原来的8倍 例如 8扩大7倍 答案是8的8倍 8x8 64 扩大原数的7倍 答案是原数的7倍 例如 8扩大原数的7倍 答案是8x7 56 如果被除扩大7倍 除数也扩大7倍 商是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被除数扩大7倍,除数也扩大7倍,商不变。 解 已知被除数 除数...

在乘法里,两个因数都扩大10倍,积也扩大10倍

1楼 匿名用户 在乘法里,一个因数都扩大10倍,积也扩大10倍,根据积的变化规律可知, 积应扩大10 10 100倍 故答案为 错误 在乘法里,两个因数都扩大10倍,积也扩大10倍对不对? 2楼 南岸 女孩 你想,一个扩大10倍乘以10,两个都扩大10倍,那么因数 因数等于积,自然积扩大了100 3...

正方形的边长扩大到原来的两倍,周长就扩大到原来的几倍

1楼 ok天蝎长相厮守 正方形周 长 4x边长 正方形面积 边长 原来的边长a 则 原来的周长 4xa 4a 原来的面积 a 边长扩大2倍 为2a 则 现在的周长 4x2a 8a 现在的面积 2a 4a 所以 周长扩大到原来的2倍 面积扩大到原来的4倍 正方形的边长扩大到原来的两倍,它的周长就扩大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