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演讲比赛中是最后出场的,要怎么应付

2021-03-11 09:33:55 字数 1166 阅读 9852

1楼:左手半夏

最后一个复出场不要有什么压力制,提前准备好自己bai的演讲

du稿,如果能够提前zhi熟悉场地,一定要提dao前去“踩点”。务求一上台就给观众和评委良好的第一印象,一定不要紧张。

参加演讲比赛的人心里大多没底,心理紧张。只有极少数经常在公众场合演讲的人才不会紧张。因此消除选手的紧张心理是第一步。

一旦心理紧张,感情就表达不自然,声音就显僵硬,说话不流利,抑扬顿挫全得乱套。有些人一上场,就端起一副演讲的架子,声音都显得变调。

扩展资料

要想演讲吸引听众、起到煽动听众情绪、让人进入演讲人的时态就要:

1、尽量使用听众觉得与众不同的词语,如古诗、名句、名言或者网络、社会、切中时代利弊的新词,做到引人入胜。

2、尽量使用排比句和循环句,可以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吸引听众。

3、尽量使用首尾呼应的方法,突出重点,推出理想的效果。

4、整个演讲要讲究思维的逻辑性,由浅入深、有条有理的把论点论据讲明白,讲清楚。

5、事先要进行准备,包括背诵;不带稿纸的演讲要比带上草稿的效果高明的多,要读熟练。

2楼:李荣浩

巧了 我明天比赛 也是最后一个出场 为自己加油 不论结果怎么样 保持好青春活力 发挥水平

3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这样说:“最好的都是在最后用来压轴的。你们一定不愿错过吧!”不过,你必须得对自己很有信心

4楼:孤独者漠上河水

不要谢谢老掉牙的演讲词 有点新意 演讲时慷慨激昂一点

5楼:匿名用户

放松 别紧张 管他什么审美疲劳啊 做好自己就对了

6楼:正面

改变一下上台的方式,有点小创意,不要老套式的一上台问好呀什么的,比如;请大家起立,站国歌,再开始你的演讲

急求!参加国庆60周年演讲比赛最后一个出场,应该用什么开场白可以引起大家的兴趣?

7楼:匿名用户

我是最后一名选手,比赛马上就全部结束了,大家很快就可以回家做自己爱做的事情了。所以,希望大家仔细的看着我,听说我,只要我一说“我的演讲完了”,大家就可以走了。下面我开始演讲:

~~~~~~~~~~~~~~~~~~~~

为什么复数要放在解析几何后面讲,复数在高中数学中重要吗? 比起数列,解析几何是不是相对不重要些? 是注重概念的部分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复数 模 的意义 几何意义 。 用三角,解析几何,复数,向量计算解数学竞赛几何题怎么样 2楼 仁慈的主爱你 这么说吧 我们老师上课给我们看了他用三角法解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一天的几何题,光是充要条件之一就算了三面纸,总共花了两个半小时 复数在高中数学中重要吗 比起数...

文学社要不要写作文辩论赛,我加入了文学社,经常要写很多的作文,但时候我实在想不出题材该怎么办?文学社的规定是绝对不能抄袭的,

1楼 匿名用户 月色当然也要写作辩论大赛,提高他们的应变能 我加入了文学社,经常要写很多的作文,但时候我实在想不出题材该怎么办?文学社的规定是绝对不能抄袭的, 2楼 漫天风雪 提高自己的感受能力,养成写日记的习惯,感性思维很重要 3楼 缘兮兮 你得多读书 散文 啥的 4楼 银紫色的幽灵 看到什么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