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旗帜含义有不同说法,都是什么

2021-03-11 09:07:31 字数 1455 阅读 2293

1楼:匿名用户

蓝色的背景上12颗黄色的星围成一个圈——欧盟旗帜随着欧洲一体化的进程逐渐地为世人所熟悉。然而,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这面旗帜要变样了,一位荷兰建筑设计师为欧盟设计了一面新的旗帜——45道彩色的竖条。

什么?45道彩条?是的。

据报道,荷兰设计师rem koolhaas是根据欧盟主席普罗迪的要求为欧盟设计新旗帜的,这些竖条的颜色来自各个成员国的国旗,所代表的含义就是“多元与团结”。

然而,已经有许多人对koolhaas先生的设计方案提出批评,有的人认为这个图案像商品上的条形码;有的人则说像墙纸;还有人认为像躺椅上的帆布。最主要的是有人提出,谁能记住这45道彩条的顺序?作为一面类似国旗的标志性旗帜,欧盟的旗帜应该让孩子们能容易的画出来。

而现在的孩子可能连七色彩虹的顺序都搞不清,就更别提让大人们都糊涂的45道彩条了。

也许也不用过早地担心,欧盟委员会目前还在对设计方案进行审议,这彩条图案只是方案之一。也有人提出在原来的蓝底黄星图案的基础上再加上几颗星以代表新加入的成员国。

现在的欧盟旗帜是1986年启用的,据说选择12颗星主要是为了几何图形的美观,而并非为了表示成员国的数量。现在欧盟已经有了15名正式成员,而且还在不断接纳新成员。

2楼:金猪升级包

一指欧盟最初bai加入的12个国家代表du12颗星,不过这是误传zhi。

二指圣母

玛利dao亚的专12星冠,象征圣母玛利亚永远保佑欧洲,属排成一圈表示欧洲的统一。此旗帜在1955年有欧洲煤钢共同体设计,此时欧共体尚未成立所以看法一只是巧合而已

欧盟旗帜上的十二颗星是什么意思? 10

3楼:牙牙的弟弟

是圣母玛利亚的象征。

旗帜蓝底上由12枚金星组成的圆环,文艺灵感来自复兴版宗教画上的权圣母脑后的“十二星冠”。

“十二星冠”的出处源于《圣经·启示录》12章一节:“这时,天上出现一大异象:有一女子身披太阳,脚踩明月,头戴十二星辰的冠冕……“ 此女子通常被解读为圣母玛利亚。

因此,“星冠”的构思,象征欧洲民族的完美统一。1986年,该旗正式使用时,成员国恰好12个,数字的对应纯属偶然。

4楼:哈里懵懂

12颗星代表的不是成员国数字,而是完美的象征,是圣母玛利亚的象征。

5楼:手机用户

欧盟的会旗 :1986年5月29日正式悬挂,会旗为天兰色底,上面有12颗金黄色的星,表示欧洲联盟12个成员国。制作会旗的目的是表示要建立一个统一的欧洲,增强人们对欧洲联盟和欧洲同一性的印象。

6楼:神勇兔战士

“12”这个数字本身只象征完美无瑕,不代表任何政治含义。

7楼:小菲

代表着欧盟最初成立时的12个成员国

8楼:

欧盟12个创始会员国

不同数量的百合花都是什么含义,不同数量的百合代表什么意义

1楼 百度用户 各种百合花的含义百合 顺利 心想事成 祝福 高贵白百合 象征百年好合 伟大的爱 粉百合 象征清纯 高雅 黄百合 象征财富 高贵 香水百合 纯洁 婚礼的祝福 高贵 百合 白 纯洁 庄严 心心相印 葵百合 胜利 荣誉 富贵 姬百合 财富 荣誉 清纯 高雅 狐尾百合 尊贵 欣欣向荣 杰出 ...

痣分布在身上不同位置有什么意义,人身上不同位置的痣都有什么说法?

1楼 秋雨新晴 没什么意义。 算命看相的都是扯淡。痣就是一种人体最常见的良性 肿瘤。人人都有。 脸上某个部位长个瘤,只是随机偶然,没有任何福祸预兆。 但是痣也有可能恶化。电影非诚勿扰2里,孙红雷就是黑色素瘤,一种癌症。 2楼 快乐科学大师 关键是看你内心里希望这些痣分布在身上不同位置应该有什么积极的...

为什么北欧五国的国旗图案是一样的,只有颜色不同

1楼 矮人 炸弹 北欧五国同处斯砍地那维亚地区,民族文化相近,宗教信仰相同 都是 教路德宗 ,历史渊源近似。历史上丹麦曾经统治过冰岛和挪威,而瑞典就是从挪威分离出去的,有曾经统治过芬兰。可见他们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国旗相似就很容易理解了。求采纳 为什么北欧五国国旗如此相似 2楼 百度用户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