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于180度小于360度的角叫什么角

2021-03-11 08:51:01 字数 1025 阅读 6749

1楼:匿名用户

大于bai180度小于360度的角叫优角。

du一、直角:zhi等于平角一半的角,叫dao做直角。内

直角通常记作容

“rt∠”.直角的大小通常用d来表示,这样,平角等于2d,周角等于4d。

二、钝角:一个比平角小又比直角大的角叫做钝角。

钝角的度数大于90°,小于180°。

三、锐角:小于直角的角叫做锐角。

锐角小于90°.

四、平角:一条射线绕着它的端点,按逆时针方向旋转,转到和原来位置成为一条直线,这时所成的角,叫做平角。

一个平角等于180度,记作180°。

五、优角:一个大于平角又小于周角的角,叫做优角。优角在小学数学教材中没有出现,但在教学中常常遇到学生提出这样的问题:

比周角小又比平角大的角叫什么角? 181°的角是什么角等等。

优角大于180°,小于360°。

六、劣角:小于平角的角叫做劣角。锐角、直角、钝角都是劣角。

优角和劣角是指在一个圆周中占据的比例。若占优则称优角;若处于劣势,则叫劣角。

2楼:

小优角一一一八一建军节一

3楼:线良尹胤骞

数学上叫优角,高等材料上有

4楼:缪琛展鸣玉

叫犄角,要不叫豆角,有件事问一下2楼3楼,你们是学数学的吗?我只听说过优弧,没听过优角,这里有没有学数学的呀,答一下有没有优角?

5楼:帖诚鄢韫玉

问这问题的人~脑子一定出问题了~ 简直就是“个银两粒,两个银不卖”**

6楼:光湛疏季

叫优角。平copy角的一半叫做直角,画图时bai用“┓”表示.直角du是90°.

小于直角的角叫做锐zhi角,锐角大于dao0°小于90°。大于直角而小于平角的角叫做钝角,钝角大于90°而小于180°.小于平角的角叫做劣角,锐角、直角、钝角都是劣角.

大于平角小于周角的角叫做优角,优角大于180°而小于360°.

如图,角1角2角3,若图中所有角的和等于180度,求角A

1楼 匿名用户 总共有角1 角2 角3 角1和2 角2和3 角aob,假设角1为x度,那么角1和2为2x,角2和3为2x,所有角加起来即 x x x 2x 2x 3x 180度,x 18,角aob 54度。 2楼 匿名用户 假设角1 x 3x 2x 2x 3x 180 x 18 角aob 3x 54...

关于照镜子角度问题有懂的进,关于照镜子角度问题 有懂的进! 30

1楼 四人都知道 都是,理论上讲别人看你的角度肯定也不一样,毕竟有身高差 2楼 零點起床 近照镜子应为镜中就只有你自己无其它影子在里面,显得自己脸型大,远照因为镜中出现了其它影像 比如说房间里的任一一个角落 ,镜中的自己感觉就会变小。 至于脸圆和脸长是角度问题 脸胖和脸瘦是灯光问题。 镜子成像的有关...

如何鉴赏雕塑?比如说什么角度,对于一个雕塑,该从什么角度去欣赏它?

1楼 特级齐达内 鉴赏雕塑,这个话题很好 。比如,普通百姓怎么鉴赏,科学家怎么鉴赏,医生 军人 教师。鉴赏雕塑和个人的社会职业有一定的联系。 针对雕塑作品本身而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和看法,比如 《大卫》老米的作品,多数人看到了会联想到圣经里那段故事,大卫杀死巨人戈里亚,但同样的主题,不同的作者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