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是坑吗

2021-03-11 08:48:50 字数 1510 阅读 4250

1楼:王倩

如果个人家庭经bai济条件不能再支撑自du己长期待业期间zhi的生活费用,这就需

dao要选专择“先就业再择业”。先属解决好自己的吃饭和生存问题,再去考虑职业的重新选择。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尚可,就应该把家庭在你读大学期间所投入资金的作用最大化。

选择一个发展比较好的城市,选择一个比较好的企业,选择一个与自己专业相关或相近的岗位。这样也就会让家庭的教育投资,有一个较高的回报率。

2楼:手机用户

抱着“先就业再择业”其实跟“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是一样的,盲目又短暂,你在当下的岗位不会用心工作,自然不能做出好成绩,即便你找到马,你在这家公司的业绩个状态也会让这马把你拒之门外。

3楼:手机用户

现在每个年轻人对自己的职业都会有一个基本的规划。从一开始就版

业,就应该按照规划行权事,选择自己心中的理想工作。宁可薪资低点,也要找一个符合自己专业的岗位。不要让自己的发展方向发生重大偏离。不要因短时间凑合而影响到长远的发展。

4楼:郁闷中

先就业来再择业,就相当于在挑战一个源数学定bai理:两点之间

,直线du最短。你从出发点到目的地zhi,有人告诉dao你,绕着弯走,如果找不到程序员的工作,先去当销售员,以后找机会再做编程。你多半可能是回不来了;就算能回来,时间已经浪费了。

这种观点本身就不科学!

5楼:寶寶16043次拖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一旦觉得工资还好,做得也还不错,这时候再想转就很难了,这是由于人的惰性,不想离开已熟悉的领域,不想放弃安逸的现状。有时候,真的是,选择大于努力。

6楼:卖萌

是啊,幸幸苦苦读完高中,考上大学,再苦读四年,就是为了有一个好的自我发展版。就是比别人多掌握了相应的专权业知识,自己才有了就业的优势。怎么可以为了就业而放弃自己的所学专业呢?

这样你所学的专业就等于无用。大学的专业教育,是你接受的最专业最系统的教育。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是不可能再有的教育经历,以后的学习也都不可能达到在校学习的效果。

7楼:峰佘无敌

所谓的“先就业再择业”观点,就是找一个差不多的工作先干起来,不去考虑专业对口不对口的问题,过几年以后再重新选择工作。对于年轻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最好不要作出这样的选择。而是应该“择好业再就业”。

8楼:以心

为了就业先选抄择一个岗位工作起来

bai,再重新du找工作,几年时间的成本是很zhi高的。工作几年没有从事自dao己的专业,再选择新岗位的时候,企业就不会选择你。重新选择工作,会涉及到新企业对你的职业稳定性的评价。

企业都喜欢选择稳定性高的员工。企业还是比较希望专业工作经验的员工。跳槽的成本也是很大的,需要时间进行选择、需要等待机会、需要花费精力和财力。

还有就是离职与面试成功的不确定性,对于重新选择新岗位是一个最大的风险。你选择离职,企业暂时不同意,你将会失去新的工作,还会影响到你在原企业的发展。新企业应聘不成功性的风险,也会影响到你的发展和生活。

根据“重学业,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写演讲稿..1000

1楼 亡灵风格 现在,随着大学生的一年年扩招,大学生,本科生已经不是很新鲜稀奇的学历了,这样导致许多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重 但是,虽然是毕业班了,还是学生,还是应当以学业为重呀,为什么要那么过早地担心自己本不应当担心的事呢?为什么要荒学业而重工作呢? 近年来,学生 家长和学校绞尽脑汁,千方百计提高...

你怎样看待大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从业之路

1楼 郝曦回来 现在社会就业情况不是很好,而且用人单位非常势力,那就是招来的人马上能够派上用处,发挥专长,因为这里涉及到一个培训成本和时间的问题,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这点你得清楚。如果没有满意的单位,你在家也会憋坏的。所以建议你先找个单位工作起来,然后积累经验后再找工作的时候就要好多了,会有更多的...

企业业务理念指的是什么?包括哪些方面?有个举例就好了

1楼 百度用户 1 讲责任的理念 责任就是把件件事情做好,就是对自己及其所管理的人员行为的结果100 承担,并承担由此而来的种种后果。不去推卸,不找理由。然后,积极设法改变可能发生的种种后果。 我们一直以来讲责 权 利三者统一,按照这个顺序,责是放在第一位的。事实上,责任的重要性远远超越了权 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