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夏晞晟中的“晟”该怎么读啊

2021-03-11 08:35:36 字数 1294 阅读 6519

1楼:梦里心落

读音bai

:shèng

其它读音:chédung (作姓氏时)

书写顺序zhi:

意思:1、光明炽dao盛。郝经《原古回上元学士》:昂头冠三山,答俯瞰旭日晟。

2、兴盛。《西陲石刻录·周李君修佛龛碑》:自秦创兴,于周转晟。

组词:1、建晟[jiàn shèng] 建造旺盛、兴盛之伟业。

2、大晟府[dà shèng fǔ] 北宋时掌管**的官署,徽宗崇宁中创立。

《宋史·乐志四》:“宜令大晟府议颁新乐,使雅正之声被於四海。”

3、大晟词[dà shèng cí] 宋徽宗崇宁中创立大晟府,制作新乐,名曰《大晟乐》。

以周邦彦为提举﹐会集词人乐师,增制慢、引、近等新调,按调填词,世称《大晟词》。

4、大晟[dà shèng] 指大晟府。

宋·王明清《挥麈后录》卷三:“宣和元年八月丁丑,皇帝诏大晟作景钟。”

2楼:匿名用户

拼音:shèng chéng

注音:ㄕㄥˋ ㄔㄥˊ

简体部首:日,部专外笔画属:6,总笔画:10繁体部首:日,部外笔画:7,总笔画:11

五笔86:jdnt

五笔98:jdnb

仓颉:aihs

郑码:khv

笔顺编号:2511135534

四角号码:60253

unicode:cjk

3楼:左手边的梦幻岛

拼音抄:chéng

注音:ㄕㄥˋ ㄔㄥˊ

简体部首:日,部外笔画:6,总笔

画:10

繁体部首:日,部外笔画:7,总笔画:11

五笔86:jdnt

五笔98:jdnb

仓颉:aihs

郑码:khv

笔顺编号:2511135534

四角号码:60253

unicode:cjk

一般情况下都念shèng

比如:李晟

4楼:贝壳丫的

晟[shèng][chéng]

[shèng]1.光明。2.旺盛,兴盛。

[chéng]姓。

一般情况下读shèng

chéng多用作姓

5楼:匿名用户

sheng 四声的

6楼:匿名用户

sheng,四声“剩”

7楼:没jb的鸟

头一次见这么土的名字……父母是乡村非主流吧?

晟睿名字的含义,晟睿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晟本义 中午12点的日光。引申义 最高程度。最大程度。含义是旺盛,兴盛或者光明。 睿本义 通达 明智。 晟睿的含义是旺盛且富有智慧。 2楼 匿名用户 晟 是光明 兴盛的意思,读sh ng 睿 是智慧的意思 3楼 lazy袭 给我的印象是,聪明,有才华,有志向,作出一番成就的人 男孩取...

晟与什么字组词有好的寓意,晟在名字里的寓意好不好

1楼 晓寒秋枫 大晟 1 指大晟府。 2 指大晟府整理 制作的乐曲。 3 指 北宋 词人 周邦彦 。 周邦彦 曾提举大晟府,故称。 大晟府北宋 时掌管 的官署, 徽宗 崇宁 中创立。 大晟词宋徽宗 崇宁 中创立大晟府,制作新乐,名曰《大晟乐》。又以 周邦彦 为提举,会集词人乐师,增制慢 引 近等新调...

乌海德晟煤焦化公司的发展怎么样啊

1楼 匿名用户 得晟煤焦化 挺好的 新建的煤化工项目有甲醇等 是个民营企业 内蒙古乌海德晟煤焦化 2楼 匿名用户 去看看就好啦 三金应该有 住房金不知道 年终奖也有 发展空间要看你自己了 环境不是很好哦 我去过那里 呵呵 欢迎你来乌海 3楼 稽查分队长 待遇挺好的,有一定的发展晋升空间,我认识一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