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明胶使用方法中说的隔水加热是什么意思

2021-03-11 08:33:28 字数 1693 阅读 1430

1楼:匿名用户

先在冷水里浸泡,会吸水变软。然后放在小不锈钢盆或者大钢勺里,外面用4、回50度的水加热,明胶答会融化成液态,然后把溶液加入其它原料里拌匀,冷却后就会产生凝结效果了。

直接用火加热,温度过高,凝结能力会被破坏。

2楼:匿名用户

在隔水加热之前,先要

放在冷水中浸泡1-2个小时,明胶在冷水里浸泡,吸水会变软。然后放在内小容的不锈钢盆或者大钢勺里,外面用40到50度的水加热,明胶会融化成液态,然后把溶液加入其它原料里拌匀,冷却后就会产生凝结效果了。直接用火加热,温度过高,凝结能力会被破坏。

3楼:爱三山五岳

通俗讲就是把食用明胶放在容器中在水中加热,明白了吧!

4楼:匿名用户

隔水加热就是把装有明胶的不锈钢器皿放在另外一个装有热水的器皿里面,热水要保持在65度左右。在隔水加热之前,先要放在冷水中浸泡1-2个小时。不要将装有明胶的器皿直接放在明火上加热。

5楼:绿蓑江上

隔水加热就是用水蒸气的热度来加热原材料,避免直火加热温度过高回不易控制的问

题。大答家都知道水的沸点是100度,那么用隔水加热的方法可以将加热温度控制在100度以下,而且受热比较均匀,这样的加热方法被应用于很多地方。

具体操作是将需要加热的材料放在小点的器皿中,然后在较大的器皿中注入热水,把小器皿放在大器皿上,用热水的蒸汽将材料软化或者溶化。

黄桃慕斯蛋糕失败了,我用的吉利丁粉,用冰水泡开了,没有再隔水加热,是不是这个原因不凝固呢?

6楼:匿名用户

很有可能是这个原因,吉利丁在冰水里会吸水膨胀,但是不会融化,如果没有加热让它融化,最后是不会凝固成型的。其实一般吉利丁片要用冰水泡,而粉状的可以直接加入原料中加热。

7楼:匿名用户

对,你不加热他还是颗粒,就算跟奶油混合也不能有粘性,最好隔水加热花开后就ok 了

吉利丁片加热水使用会失去效果吗

8楼:阿波桑二二儿

在加热时温度不宜太高,否则吉利丁凝结功效会降低。

吉利丁片的使用方法:使用时先用冷水(天热时最好用冰水)泡软,捞出后,把水份挤干,隔着热水搅拌溶化,将溶化的吉利丁液体放入需要凝结的液体材料中搅拌均匀即可。

吉利丁〔英文名gelatine〕又称明胶或鱼胶,是透明薄薄的片状,常见的有2.5克与5克2种规格。是一种由动物的结缔组织(多为牛骨或鱼骨)中提炼萃取而成的胶质(凝结剂),主要成分为蛋白质,颜色透明;使用前必须先浸泡于冷水,在80℃以上会融化。

溶液中若酸度过高则不易凝冻,成品必须冷藏保存,口感具极佳韧性及弹性。

吉利丁片的用量:一般说明书上的参考用量是1:40,即1片5克的吉利丁片,可以凝结200克的液体,但此比例仅为液体能够凝结的基本比例;如果要做果冻布丁,一般建议按1:

16的比例操作;如果做慕斯,一般6寸用10克吉利丁片,8寸用20克吉利丁片。

参考资料下厨房.下厨房[引用时间2017-12-22]

9楼:ts秦

吉利丁片又称鱼胶片、明胶片,使用前需要用冰水浸泡至软,然后和少量的牛奶或水加热后融化后使用。

吉利丁粉从成分来说和吉利丁完全一样,只是物理状态不同,使用起来加少许热水或牛奶融化即可。相比吉丁片来说比较方便

手持式热熔器的使用方法是什么,手持式热熔器的使用方法

1楼 1 固定熔接器安装加热端头,把熔接器放置于架上 根据所需管材规格安装对应的加热模头,并用内六角扳紧,一般小在前端。 2 通电开机 接通电源 注意电源必须带有接地保护线 ,绿色指示灯亮,红色指示灯熄灭,表示熔接器进入自动控制状态,可开始操作。注意 在自动控温状态,红灯绿灯会交替自行点亮,这说明熔...

微波炉加热馒头的正确使用方法,用什么装馒头,普通塑料袋

1楼 摩云德山水 先在馒头上滴点水,然后放在瓷盘上 或者把馒头瓣开一分为二,再放在瓷盘上蒸,会比较快。 2楼 疏金生礼鸾 用微波炉加热馒头的方法如下 一 如果是加热凉的新鲜馒头,把馒头放在保鲜袋里,进微波炉,调到解冻档,加热一分钟。 二 如果是在冰箱里冷藏的剩馒头,还是放在保鲜袋里,微波炉解冻档一分...

下列关于磁铁的使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对磁铁加热会

1楼 匿名用户 原来有磁性的物体,经过高温 剧烈震动等作用后分子电流的排布重新变的杂乱无章,分子电流仍然存在且强度也没有发生变化,但分子电流产生的磁场相互抵消,这样就会失去磁性,故b错误,acd正确 本题选错误的故选 b 下列关于磁铁的使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 原先没有磁性的铁,在长期受到磁铁的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