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语是不是全球通用,手语是全世界通用的吗?

2021-03-11 08:31:12 字数 3608 阅读 3007

1楼:许都

因为手语使用的人群抄,基本限袭制在听觉语言bai障碍的人之间(当然不排du除聋哑学校的听

zhi觉语言正常老师)dao,这些人生活的最大特点,与正常人相比,就是现实生活圈(指用手语面对面交流的那部分生活圈,是他们的主要生活圈)空间上十分狭小,并且互相孤立。这个狭小孤立的原因很简单:他们是人数相对很少的弱势群体,整个社会不是为他们所准备和设计的。

会他们只能在夹缝中生存。他们之间使用的手语很有局限性,只是狭小生活圈内的方言。每个圈子的习惯、人的特性、熟悉程度不同,在手语的差异性上,每个圈子都是很大不同的。

至今,没有一个被顺利推广的统一手语标准,不是不想统一,是目前很长很长时间内,统一的可能性、必要性都不存在,原因还是刚才提到的,他们的生活圈太小太孤立。别看有时,电视中有手语新闻,事实是,绝大多的障碍孩子都看不懂。他们只需要用自己的“方言”在小范围内交流就可以了。

2楼:匿名用户

不是,每个地区的手语都有所差异,但大体是一致的。

3楼:匿名用户

手语也是有方言的,不是全球统一的。

不过差别不是很大,看起来最多算是方言,而不是外语。

4楼:永爱戈薇

有区别但大体是一致的。

5楼:匿名用户

不是,也有方言的区别

6楼:狮子在流汗

是有区别的!我的老师告诉我的

手语是全世界通用的吗?

7楼:匿名用户

不是,手语大略可以分为日本手语和美国手语这两个主流

台湾、韩国是日本手语传过来再演化

美国手语则是美语国家和英语国家为主

基本上,每国国家的手语是大同小异,只要花点时间就会习惯了这就是手语很有趣的地方

中国的手语象中国的文字一样,是表意的

很多国家的手语实是在用手表示拼音,比如美国。

他们互相之间,和我们一样,是要翻译才能明白的。

8楼:计睿闪以筠

手语只是小部分词汇国际通用

中国的手语的编制参考了汉语拼音和汉字象形规律,大部分是汉语基础上的词汇

所以能用掌握多国手语的就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了用罗永浩的话形容,(作翻译的时候)很"壮观"

9楼:方兰次环

世界各国的手语都是有差别的。

今日,全球已知的手语种类超过100种。

所以还存在手语翻译这一职业。

并且,不仅各国的手语不同,即使本国也如方言一样有差别,错综且复杂。

手语是由于聋人交际的需要而产生的,它已作为聋人的一种语言,逐渐为人们所接受。手语包括手指语和手势语。手指语是用手指的指式变化和动作代表字母,并按照拼音顺序依次拼出词语;在远古时代,全人类都处在简单的有声语言阶段,常常用手做各种姿势来表示意思,这样的手势大多数是指示性和形象性的动作,叫作自然手势,此后,随着社会的进步,特别是聋教育的产生与发展,开始创造出具有语言性质的手势,这种在有声语言和文字基础上产生的,与有声语言密切结合的手语,称之为人为手势。

自然手势和人为手势结合成为手势语。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如同汉语有各地方言一样,手语也有各种不同的地方手语。有些词句是相通用的,但就像方言一样距离比较紧的地区相通性就比较高。而在中国都是这样,相对世界来讲也是同样的道理。

10楼:逢奕琛丑倩

绝对不是,这是肯定的。

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多民族的国家,不同的生活习俗造成了各种不同的地方手语,除了相邻的,习俗相近的地区比较相似以外,各有不同。

中国的手语是手意,外国的是描写字母。

手语是由于聋人日常生活交际的需要而产生发展的,它已成为聋哑人的一种语言,为人们所接受,中国的手语是手意语用手指和手势表达。手指语是用手指描绘和动作字母,然后按照拼音顺序拼出词语;在远古,全人类都处在简单的语言阶段,常常用手势来表示意思,这样的手势大多数是形象性的动作,叫作自然手势,此后,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开始创造出具有特定语言性质的手势,这种在特定语言和文字基础上产生的,与有声语言生活密切结合的手语,称为;人为手势。自然手势。

并且和人为手势结合成为手势语。

但是已经有人在致力于推广世界通用的手语

手语是全球通用的吗?

11楼:wjia佳酱

不是,手语大略可以分为日本手语和美国手语这两个主流。

在1817年设救济院,收容聋者并开始使用手语。日本也在1880年于东京设立第一所聋人学校,而后大阪、京都也都相继成立聋校。1895年起台湾被日本人占据50年,在这段期间日本人在台湾的台南、台北成立聋校,所使用的手语大多是东京、大阪型。

扩展资料;

不同地区的手语分别算是一种单独的语言。根据平克在《语言本能》里的描述,美国手语(american sign language)和英语至少在语法方面的差别是很大的。

比如,美国手语和汉语一样,是话题优先语言,而英语是主语优先语言。比如,美国手语在一致性(agreement)和性(gender)系统上和纳瓦霍语以及班图诸语很像。

中国手语广义上指中国聋人使用的手语,可分为手势语和手指语。本研究在借鉴以往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了中国手势语、手指语在历史上的发展情况:中国手语是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逐渐孕育和发展的;

手势语起源较早,经历了古代萌芽、近现代各地不统

一、当代日臻完善与统一的三个主要阶段;手指语源自西方,通过引进与学习、在实践中逐步实现中国化;“精密化”和“标准化”是中国手语发展的两大基本任务。

12楼:匿名用户

不是,手语大略可以分为日本手语和美国手语这两个主流台湾、韩国是日本手语传过来再演化

美国手语则是美语国家和英语国家为主

基本上,每国国家的手语是大同小异,只要花点时间就会习惯了这就是手语很有趣的地方

中国的手语象中国的文字一样,是表意的

很多国家的手语实是在用手表示拼音,比如美国。

他们互相之间,和我们一样,是要翻译才能明白的。

13楼:爱吃猫的鱼

手语并不是全球通用的,各个地区可能会有所不同。

手语一向是不统一的,不同的交际范围有不同的手语表示法,学校之间、地区之间、南方与北方,打法都有差异,影响相互理解。但地方手语一经形成习惯,就相当顽固,彼此难以求同,象方言土语之间的情况一样,在聋哑人中推行《通用手语》存在着类似推广普通话的问题。目前推行的《通用手语》收词共3000多个,大部分是已经通行的习惯手势,一小部分是经过改造的原有习惯手势,还增加了一些主要用于人名、地名和虚词的指语手势。

此外,也移植过来一些国际通用的国名手势。《通用手语》不但提供了统一的规范的手语图形,而且使手语有了书面的形式,但是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普通话型的通用手语还需要长期不断的努力。

14楼:布冯嬷嬷

通俗易懂的来说,手语就跟人说话一样,德国话跟中国话是不通的,但是英语又是国际通用语言。相对应的手语也是一样,德国的手语跟中国手语肯定不一样,但是有国际手语。同为语言 ,手语和发音说话是有一定共同点的,也存在着方言差异性和国际差异性。

15楼:

楼上的厉害.不会是做过这方面的研究吧.呵呵

16楼:达忠书丹红

是,因为全球都会有不能说话的人。所以是。

用手指表示一到十的手势是全世界通用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的,老外就分不清我们的变换 2楼 russell古德曼 不是,台湾就不一样,台湾的七是大陆的八 3楼 爱piano额 你是指,一根手指的变化,还是10根手指一起变化啦。如果是1根的话,那就不是的。 哑语手势是否全世界都能通用? 4楼 叫我溜溜溜啊 哑语手势并不是世界共通的,因为各...

联通大王卡是全球通吗,大王卡是全球通吗?

1楼 顺顺顺 不是。全球通是中国移动通信的旗舰品牌。 联通大王卡优缺点 一 有大王卡和小王卡。 二 大王卡实行月租日均扣费的形式,也就是每天扣6毛钱左右,一个自然月到最后一天共计扣完19元。 2楼 镜湖闲人 全球通 是中国移动通信的旗舰品牌,知名度高,品牌形象稳健,拥有众多的高端客户。 中国联通可没...

联通的大王卡是否能转全球通吗,联通大王卡是全球通吗?

1楼 中国联通 您好,联通暂无全球通品牌,王卡是全国通用的 除港澳台外 ,您在外地出差 旅游一样可以免费使用王卡对应的专属流量特权。 联通大王卡是全球通吗? 2楼 顺顺顺 不是。全球通是中国移动通信的旗舰品牌。 联通大王卡优缺点 一 有大王卡和小王卡。 二 大王卡实行月租日均扣费的形式,也就是每天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