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奥运会主办国家是哪个国,十四届奥运会是哪年在哪个国家举办的

2021-03-11 08:14:42 字数 2930 阅读 8521

1楼:宏聚变

第十四届奥运会主办国家是英国,举办城市是伦敦。

1948年伦敦奥运会是第14届夏季奥林专匹克运动属会,于1948年7月29日-8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举办。1908年伦敦曾主办第4届奥运会,40年后,世界选手又再次在这里聚会。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断了12年后举行的首届运动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新起点。

人们在长期的战争中饱尝了家园被毁、亲人死去的痛苦,但在这里又领略了和平和友谊的幸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不少国家摆脱了殖民统治。它们虽来不及派训练有素的选手参赛,但纷纷应邀参加了这次盛会。

本届参赛国家和地区达59个,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

2楼:匿名用户

第十四届奥运会于1948年7月29日至8月14日在英国伦敦

举行。这是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中断了12年后专举行的第一次奥运会属。伦敦曾被定为第十三届奥运会会址,但因当时(1944年)战争尚在进行而停办,所以本届被再次选为东道主。

3楼:匿名用户

第十四届奥运会于1948年7月29日至8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4楼:匿名用户

于1948年7月29日—8月14日在英国的伦敦举行

十四届奥运会是哪年在哪个国家举办的

5楼:匿名用户

第十四届奥运会于1948年7月29日至8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这是继法国巴黎之后伦敦成为第二个两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柏林奥运会时,世界已处于动荡不安,战争成一触即发之势。但是,国际奥委会仍在进行下届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运动会期间,国际奥委会选定东京为第十二届奥运会的举办地,第十二届奥运会原定1940年9月21日至10月6日举行。

1937年日本发动了侵华战争,日本奥委会在军方压力下,不得不宣布1940年日本无法举行奥运会。在这种形势下,国际奥委会才决定将夏季奥运会会址改在赫尔辛基,会期定在1940年7月20日至8月4日。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1940年1月1日芬兰通知国际奥委会放弃主办权。

随后,战火遍及欧洲和世界各地,第十二届奥运会也就随之流产了。

二战前夕,国际奥委会还选定了第十三届奥运会会址。1939年7月6日至9日国际奥委会伦敦会议将运动会会址选在伦敦。但是这届奥运会也因战争而未能举行。

20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使原拟在1916、1940、1944年举办的三届奥运会成了空白, 人们把这几年称为奥林匹克运动史最黑暗的年代。它毁掉了奥运会,也扼杀了世界体育的发展。

1945年大战结束,同年10月,英国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申请于伦敦举行第十四届奥运会。由于申请主办的仅伦敦一家,英国轻易地获得了主办权。英国奥委会在战后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兴建了奥林匹克村,修缮了一些体育场馆,使运动会准备工作如期完成。

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断了12年后举行的首届运动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新起点。本届参赛国家和地区达59个,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运动员共4099人,其中女子385人,也是以往历届所不及的。

首次参加的有缅甸、 英属圭亚那、委内瑞拉、伊拉里尼达、锡兰(今斯里兰卡)、南朝鲜、牙买加。德国、日本因系第二次世界大战策源地,被剥夺了参赛资格。中国派出了33名男运动员参加了篮球、足球、田径、游泳、自行车共5个项目的比赛,但未能取得名次。

6楼:无知的爱罪

第十四届奥运会于1948年7月29日至8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这是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中断了12年后举行的第一次奥运会。伦敦曾被定为第十三届奥运会会址,但因当时(1944年)战争尚在进行而停办,所以本届被再次选为东道主。

7楼:剑客

伦敦奥运会

伦敦共举办2次奥运会,并要举办下一届奥运会第四届现代奥运会

1908年7月13日第四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运动员按照国家列队进入体育场,许多国家都派挑选过的国家队参加。箭手威廉和夏洛特-多德成为了首对获得奖牌的兄妹。

60岁的斯瓦恩成为了获得奥运会金牌年纪最大的选手,他在男子"跑鹿"单发个人赛中胜出。1908年奥运会还首次设立了跳水和曲棍球项目。在中量级摔跤决赛中运动家精神得以体现,比赛在马滕森和安德森之间进行,为了让受轻伤的马滕森恢复比赛被准延期一天进行,最后马滕森赢得金牌。

尤里在立定跳远和立定跳高第三次胜出,从而成为当时奥运会史上唯一一位在个人项目上获得8枚金牌的选手。马拉松比赛富有戏剧性的结局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在42公里跑比赛中,最先进入体育场内的是意大利的皮耶特里,但他5次摔倒在跑道上,当**架着他越过终点线时,他已经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本届奥运会共设21个大项,恢复了射击、马球、帆船等项目,首次列入曲棍球、古典网球、墙网球、摩托艇、花样滑冰、古典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本届奥运会首次规定,开幕式上各代表团应统一着装,在本国旗帜引导下列队入场。金牌榜上英国夺得第一(56),美国队以23枚金牌的成绩名列第二,马拉松跑和400米跑是本届奥运会的重要赛项,比赛于7月24日举行。

意大利选手d.皮特里在极度疲劳中几度摔第4届奥运会主席台上贵宾(1908)倒,又几度奋起,最后在别人扶持下到达终点。他虽未获冠军,但精神感人,获得英王后授予的特别金杯。

伦敦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改革了裁判工作,规定以后裁判工作不再由东道国安排,改由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统一筹划。

第十四届现代奥运会

1948年7月29日~8月14日第十四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共有59个国家和地区的4099名运动员(其中女运动员385人)参加了17个大项的比赛,首次参加的国家和地区有缅甸、英属圭亚那、委内瑞拉、伊拉克、伊朗、巴基斯坦、黎巴嫩、波多黎各、新加坡、叙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锡兰(现为斯里兰卡)、韩国和牙买加,中国派出了33名男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但未获奖牌,最终美国队夺得金牌榜第一(38枚),本届奥运会单项中增设了女子皮艇。布兰克尔斯-科恩在100米跑、200米跑、80米栏和4×100米接力赛中连获4项冠军,成为本届奥运会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第三十届现代奥运会

2005年,伦敦成功申请30届现代奥运会,正在筹办中。

8楼:匿名用户

伦敦奥运会

1948年7月29日至8月14日

下一届奥运会是哪年,在哪个国家举办

1楼 super 陈 2020年东京奥运会 英语 games of the tokyo olympic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20年举行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3年9月7日雅克 罗格宣布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tokyo。 东京申办成功后,成为继巴黎 法国 伦敦 英国 洛杉矶 ...

2019年中国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的主题是什么

1楼 唯一 1 2008年中国举办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主题是 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 主题口号是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 2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上海 天津 沈阳 秦皇岛 青岛为协办城市。香港承办马术项目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有参赛国家及地区204个,参赛运动员11...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在哪个城市举办

1楼 匿名用户 8月9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名城鄂尔多斯隆重开幕。 来自全国各省 自治区 直辖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台湾地区的34个代表团共624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本届民族运动会 包括其他工作人员 嘉宾 记者在内,共计将有1万多人参与此次盛会。如此众多的选手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