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雇人干农活一天多钱,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雇人

2021-03-11 08:05:54 字数 1359 阅读 3645

1楼:爆土豆菊

首先,不同地区的劳动力成本不同。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73930

在一些地区,每人每天60元就够了。在一些地区,每人每天100元就够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得管理食物和饮料。

让我们谈谈这里的实际情况。我亲眼见过两个案子。第一个是西瓜大户。

当西瓜开始生长时,就需要打断,也就是说,要把西瓜苗的顶端切掉。这项工作需要人工操作,然后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人。每天60元,不管我们吃还是喝,每天都要晾8个小时。

由于在温室里种植,中午天气很热,工人们通常选择早上5点到6点10点以后去,他们不去。他们下午3点左右,一直工作到天黑。

在第二种情况下,大辣椒种植者需要手动采摘辣椒,因为成熟时间不同。这项工作还需要人工操作。雇工说他要付40元。

如果他不想要钱,他可以把摘下来的花椒拿走(需要称一下),也就是说,他会根据市场**支付花椒的最高工资,不管他吃还是喝。看完以上两个案例,有人会说,这么低的**,有人会怎么办?答案是肯定的,有很多人可以这样做,主要是一些50-60岁的妇女在家里。

他们在家里也闲着。最好挣点钱,而且他们离家很近。他们可以回家吃午饭,去的时候带瓶水。

我记得前一阵子,和一个农民聊天,他们的劳动力比较贵。一个人一天需要120元,午餐管理,这比我们这边贵多了。

说了用人成本、工作效率之后,根据白领给钱的情况,用人单位最怕的就是偷懒不干活。如果一天给那么多钱,就不会产生相应的利润,这等于把钱拿给别人玩,谁也买不起。此外,与其他工作不同的是,农业如果错过那些日子,可能会失去整个季节的农作物产量,这也是人们为什么愿意雇人的原因之一。

解决懒惰的问题并不容易。找一个人整天看着是不现实的。毕竟,一个人懒惰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懒惰。

当然,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毕竟,他们都是和蔼可亲、可爱的农民。他们心地善良,为别人工作,不考虑一些懒汉的事。

总而言之:雇佣更多的人来工作是可行的。毕竟,我租不完这么多地。

虽然机械化很流行,但有些工作仍然需要人工操作。至于用人成本,只有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至于工作效率,如果我发现那些懒惰的人,我会让他们第二天不来的。

2楼:天下第一一一

这是因为他们想省下雇人的钱来让自己的房屋变得更好。

3楼:夔谷子

因为这些农民的不放心,别人可以把工作做好的吧。

4楼:夔恰子

可能是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把事情做完,所以就不太想雇别人。

5楼:我要坚挺

我觉得这个是因为农村人都比较喜欢自立根生得原因吧。

为什么很多人都看不起农村人呢,为什么大多数人都看不起农村人?

1楼 紫精灵 他们觉得农村人即穷还没礼貌,不文明 2楼 太过苍老 因为他们自觉得他们很聪明 3楼 百度用户 我都想把户口迁到农村去,现在迁不下去,唉,没办法 农村空气好,可以种点菜养点鸡鸭 4楼 loveless 月 个人觉得可能一方面是城里人的优越感 另一方面是农村人的做派 而且城里人和农村人的各...

为什么有钱人家女儿,不愿意嫁农村大学生

1楼 血臀 网友一 说一个我身边人的例子,我表姐家是做工程的,虽说我姑父不是那种所谓亿万富豪,但也算我们那的有钱人了,我表姐也出落的亭亭玉立,有颜有身材,关键还是985学校毕业的大学生,可她偏偏看上了初中时的一个来自农村的男孩,那男孩只考上了一个大专,结果就悲剧了,和家里各种闹就是要嫁给他,一直拖到...

为什么好多人有钱买车,没钱买楼,为什么有好多农村人有钱买车,没钱买楼?

1楼 贵州万通汽修学校 你好,不要把车或者买车想得那么厉害,买车的。目的是出行方便,没什么大不了,现在车子又不贵,很多车才几万块,最便宜的三万多就能买新车了,不要气馁,人生不如意的是多了,找个工作,做好计划,买车真不是个事。记住,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买车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也替你高兴。望采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