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萨心咒怎么念什么姿势什么朝向腿怎么

2021-03-11 08:05:54 字数 5038 阅读 8274

1楼:陈哲

文殊菩来萨增长智慧的咒语,自又称文殊菩萨bai心咒。

其坐姿如下图所du示:

有五字真

言、zhi六字真言、八字dao真言,还有一字大明轮咒。

常常念诵文殊心咒,可以增长福德、智慧,还可增强记忆力,辩才无碍。更可消除愚痴,明瞭诸法实相。

文殊智慧咒注音

嗡啊[日/阿],巴扎那底。

文殊智慧咒注音:

嗡ōng 阿ā 喇rā 巴bā 札zhā 那nà 谛dǐ。

发音注解:

[日/阿]:读音为(rā),为罕见字,常用字典中罕有收录。也常写成“惹”或“喏”等字代替。

梵文:om ara pa ca na dhih藏文:om ara pa za na di文殊菩萨智慧咒的其它写法:

嗡啊惹 巴扎纳德。

嗡阿喇 巴札那谛。

嗡阿诺 巴札拿得。

2楼:海印放光

zhi念“dao文殊菩

萨心咒”专

不必拘泥姿势朝属向和盘腿手势,只要以恭敬心,行住坐卧、炒菜扫地,一切时都可念诵。

http://video.baidu.

***/v?word=%ce%c4%ca%e2%c6%d0%c8%f8%d0%c4%d6%e4&ct=301989888&rn=20&pn=0&db=0&s=0&fbl=800

3楼:李轩儿

怎么说的都有 你不如去书店啊 有这样的书卖的 你可以拿个笔记本 边看边超下来 就可以啦 上面还有解图 多方便

4楼:四句偈八个字

赞同海印放光 的解答

佛教是宗教吗

5楼:还要一起走很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诞生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王子乔达摩·悉达多所创(参考佛诞)。西方国家普遍认为佛教起源于印度,而印度事实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圣地”形象。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中,历史最悠久的。佛教自东汉传入中国以后,千余年来一直是中国人民的主要信仰之一,其间经历代高僧大德的弘扬提倡,许多帝王卿相、饱学之士也都加入这个行列,终于使佛教深入社会各个阶层。

6楼:匿名用户

宗教这个字本身没有定义.所以......没有绝对的答案。

有人说,宗教是对神的信仰。这样来看,佛教不是宗教,因为佛教没有要求人拜佛,而是要求人要修身。佛教更多是人生哲学。

有人说,宗教是教导人行善的派别。那么**教就不是宗教,因为**教否定行善是因。

7楼:郑歌

宗教是 用来信仰的。是崇拜偶像。是找到一种超越的力量来 慰籍自己迷失的心灵。

佛教是释迦牟尼佛的教育,是对于宇宙人生真相的诠释。是对于: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朴素的唯物主义因果律的细化,是解脱的真理。当然不是宗教。

8楼:穿越

佛教已有大约3000年的历史,由释迦至今,佛佛祖祖地相传,只有多元的社会教育这一桩事情,教人幸福的生活,智慧的生活,和谐的生活。但是这3000年来,后人的误解,以讹传讹的流通,使佛教发生了质的改变,在今天的社会,公认佛教是宗教,这也是无可否认的。佛教现在大体有四种形式:

宗教,哲学,教育,甚至邪教。但一定要明了,释迦所传下来的是教育,在明清时还依然如此,只是在清末时变了质。建议你阅读一些净空教授的文章,净空大和尚所修学的就是这桩多元文化的社会教育,和谐幸福的生活。

真实的智慧生活。祝您吉祥,阿弥陀佛。

9楼:匿名用户

佛教重悟,重修己身,重度众生……其思维方式与其他宗教完全不同

宗教的作用,主要是将契约神圣化,而佛教几乎没有这个功能

所以,佛教不是宗教

10楼:t深深海底行

“宗教”一词才最先见于佛教,如《续传灯录》中:“吾住山久,无补宗教,敢以院事累君。”

“宗教”的原来意思如下:

“宗”是指“宗门”:专指以心传心之禅宗;

“教”是指“教下”:是指释迦牟尼佛言教之下的一切理论和方法。

西方文化传入之后,因翻译西文“religion”而用“宗教”二字表达;religio一词在拉丁语的原意应为“人对神圣的信仰、义务和崇拜。”;可见,一般意义上的宗教,必有一个超越凡人得“神圣”,以信仰、崇拜神圣而得到“财富”、“安乐”、“救赎”等等。

而佛教是信、解、行、证“佛的教诲”,不是人对佛的“信仰、义务和崇拜”;因为“心、佛、众生;三无差别”,佛与众生,无非“净染有别”;若随佛学,必定成佛。云何对身外强行建立的“神圣”进行 “信仰、义务和崇拜”?拜佛是礼敬前行者、导师,是对德高尊长的敬重,让自己永远与佛相应。

这个与一般宗教的“信仰”有本质的区别。

如上而论,可以说:“佛教不是宗教”,而是揭示生命的最高秘密,说明真相并教以成佛的方法。

但是,在释迦牟尼佛灭度1500年(大约宋朝)之后;按照佛的预言,就进入了“末法时代”,佛教的真实义理逐渐被人误解,逐渐“世俗化”。对佛法实际修、行、证的人非常稀有;佛教沦为“求名闻利养”、“求平安无灾无病”乃至“求升官发财”的法门;正如一副对联:“经忏可赎罪,难道阎王怕和尚?

捐财能超生,岂非菩萨是**!”;最为痛心的是:“无庙不设功德箱,无寺不受香火钱”;信佛拜佛,随佛所教的三乘菩提变成了“交易”。

以上是“佛教世俗化”在世间的现状;

其次,“佛教世俗化”还表现为:以佛教作为“心灵港湾”“心理按摩”等寄托;这也是佛教本来意义的沦落;远离了解脱道与菩提道。

复次,“佛教世俗化”还表现为:“佛学研究”代替实际修行,深入经藏不是寻求如何出离生死苦海,如何走上成佛的道路;而是为了举证某一论点。

最后,如《楞严经》所说:“邪师说法如恒河沙”。各种邪教打着佛教的旗帜,大行贪欲之邪法,又如《楞严经》所说:天魔及眷属常以“世界末日”“天灾人祸”等言论笼罩愚迷众生;

“佛教世俗化”毁坏佛法,大乘甚深微妙法变得越来越罕见,表面的兴起往往掩盖佛法的没落。

因佛教世俗化,所以不仅相似于各大宗教,甚至“不如其他宗教”,被人轻贱。

愿广大佛子,深入经藏,深解大乘妙理;发心荷担如来家业。愿大乘正法永驻世间!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11楼:济南的清真寺

佛教是世界第三大宗教。佛教创始于公元前6世纪的古印度,创始人为乔达摩·悉达多。他出生在今天的尼泊尔境内,是释迦部落的王子。

他29岁时开始修行,创立了佛教的教义。后来传入亚洲其他地区,现在主要分布在亚洲的东部和东南部.

佛教广义地说,它是一种宗教,包括它的经典、仪式、习惯、教团的组织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显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无不信奉神的创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却是彻底的无神论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类哲学而又非哲学,通科学而又非科学。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狭义地说,它就是佛所说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术语来说,应当叫做佛法(buddha dharma)。在《增一阿含》经的序品中所说:“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用一句话来说,佛教就是佛让人们止恶扬善、自净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它的经典有许多,自古以来,大家最重视的佛经是《华严经》,称为经中之王。

12楼:藏檀

关于佛法,有太多的世人有误解甚至是完全错误的观念。

佛法普及小册子《净土修行法门》

**:http://shawchen.blog.163.***/blog/static/55181120090173912741/edit/

13楼:匿名用户

佛教既不是宗教,又不是哲学,那么,佛教究竟是什么呢?简单的说,佛教就是那个觉悟者的言教和身教,学佛的目的,就是要学那个觉悟者的言教和身教,而从一个不觉悟者变成觉悟者——学做佛,学做佛的人就是佛教徒。

佛教没有具备任何宗教所必要的条件。一个具足资格的宗教,必须有下列各种条件:

1.它必须有一个全能全知的造物主,这全能全知的造物主依照他自己的意志,创造了宇宙万物、六道众生(包括人)。佛教不承认这个,佛教也没什么外在的造物主。

2.这个造物主,依照他的意志操作运转宇宙、六道众生(包括人)。

3.任何宗教都认为人是卑微的东西,他没有自救的能力,必须要作为没有个人意志的奴仆,因此,他对造物主必须称之为“主”称他自己为奴仆,更要做一个好的、顺从的、驯服的奴仆,以得到造物主对他的怜悯,然后才能被造物主恩准进入天堂,永不堕落。如果他不能讨好造物主,那他即将受到最严酷的惩罚,被打下地狱,永不复出。

4.一切的宗教,都讲求两个字,那就是“信仰”,任何宗教,你可以和他**辩论,但只要你最后问到造物主时,就不可以再往下多问了,因为,造物主的意旨就是一切,你不可以对他有所怀疑。此时,只有“信”与“不信”的问题,信仰什么?信仰造物主的意旨,绝对不可以对造物主提出丝毫怀疑。

像这些先决条件,佛教都没有。我们不强人信仰,只以理服人,说的口眼心服,再劝人去学——学佛的身“教”和言“教”,因为那是最好认识、觉悟真理的途径

5.每一个宗教都有一个教主,此教主自己认为他是神的代表,比如耶稣说,他不只是代表,而且是神的儿子。在回教来说,他们有穆罕默德,他是神的使者,他们都是教主,这些宗教是由他们创立的。这些宗教有他们的组织,有他们的阶级、层次、职称和领导系统,而佛教没有,释迦牟尼在世的时候,如果他有欲望想成为一个教主的话,真是易如反掌。

当他成道之初,就有许多国王大臣、皇亲贵族、豪商巨贾、高僧大德追随他。他在人间弘法四十九年,徒众遍及恒河流域、上下两岸,势力之大,甚至于瓦解了印度最有权威的国教婆罗门教,并且从理论上摧伏了九十六种外道。当时他有极大的势力,但是他无意成为一个教主。

他原可以轻而易举地大占地盘,大搞宗教组织,大建庙宇,实际上他都没有这样做。释迦牟尼在世时,没有兴建过一间庙宇,树立过一座佛像,颁布过一部经典,这说明,他从来没有企图要建立宗教系统。

具体请看:http://fo.ifeng.***/changshi/200808/0818_22_51231.shtml

14楼:匿名用户

他可以不管他的

行为而说他的信仰不是宗教行为,但是我们根据他的行动判断他的信仰是不是宗教行为。实际上,他们不是为了否认而否认,而是为了宣扬他们的主张,比如好一点的主张是把佛教思想作为一种传统观念普及教育,不过事实上可能也有不好的主张,就是在国体上搞另一套统治。

15楼:匿名用户

"创教"者 其实都不想形成宗教~因为容易末落..(比如:道家变成道教)...可是挡也挡不住...几乎无例外...

文殊菩萨坐骑姿势有什么说法吗,文殊菩萨坐骑是什么?四大菩萨坐骑的含义

1楼 谈话真话 文殊菩萨坐骑青狮有何含义呢,狮子是百兽之王,一切野兽都怕狮子,而所以文殊菩萨坐骑代表着无所畏。以此来形容诸佛菩萨说法无畏,能降伏一切邪魔外道。也用狮子吼喻佛教威神,发大音声,震动世界。 所以,文殊菩萨坐骑是狮子告诉我们,文殊菩萨的智慧是真正的大勇猛智,能断诸无常。 文殊菩萨坐骑青狮跟...

大势至菩萨心咒的作用,大势至菩萨心咒和大势至菩萨真言,心咒和真言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大势至菩萨是代表大智慧的菩萨,所以他的心咒可以开启人们的智慧。除此之外,此心咒还能消业 除障,可以满足众生的一切善愿。 另外如果一心奉持大势至菩萨心咒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这一点虽无经典出处,但我个人认为是可以的。毕竟大势至菩萨是西方极乐世界的右胁侍大菩萨,未来当在极乐世界继观世音菩...

梦见文殊菩萨什么意思,梦见文殊菩萨,是何意?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佛菩萨都是吉祥梦,好预兆。文殊菩萨代表智慧,说明你越来越有智慧或有贵人相帮。 2楼 北春雪邓情 这是非常吉祥的梦。 在佛经中多有记载,凡梦见佛或者菩萨,都是吉祥之兆。何况梦见听文殊菩萨讲经,非常吉祥,请珍惜这个缘,建议常常默念 南无文殊菩萨 ,多多积德行善,孝敬父母,一定前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