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里的被子为什么要叠成豆腐状

2021-03-11 08:04:48 字数 754 阅读 9882

1楼:谛听者

(1)“豆腐块”能体现出严谨、整齐的作风,培养军人一丝不苟和整齐严肃的作风。

(2)通过简单重复再重复,培养军人的意志。

(3)消灭个性和磨灭创造力,培养服从的性格,军队纪律化,规范化,组织化的体现。

2楼:匿名用户

军队特有的以叠“方块”被子为基本内容的内务整理,是一种建立于传统基础上的、由部队经验和习惯构成的做法。换句话说,这种做法虽然全军通行,具有相当的刚性特征。 是为了保持军人良好形象。

3楼:霸气丶小金

这是为了保证军队copy中的纪律性,组织bai性,以及良好的素质du。

常见叠法是长2米,宽1.5米的棉zhi被,三分dao钟内折成长0.5米,宽0.

45米,高0.17米的方块,不但要见棱见角,并且误差不许超过0.5厘米。

这是解放军有些部队叠被子的标准。收拾床铺是内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工业化生产使当时欧洲军队配发了统一的**、背包、军靴和军毯。

欧洲军队每天早晨需要将毯子叠的非常整齐,以接受士官的严格检查,如有误少不了饿饭和棍棒殴打。整理内务,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本来是件锻炼纪律性较差大男孩的好办法。欧洲国家和日本的军被实际上都是毛毯,非常容易叠出漂亮的外形,行军时卷起来绑在背包上也很方便。

4楼:匿名用户

叠不好没什么处分、通俗点就让你接着整理内务呗至于怎么做好、就是不准抽烟、不准喝酒、不准打架、不准赌博、积极参加公差勤务之类的叠好被子的就是多压几条印的

当兵叠被子叠成豆腐块有什么用,部队里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到底有什么作用?

1楼 蒹葭苍青青紫 楼主,你好!当兵叠豆腐块本质上是强调部队人员的一致性,也就是 纪律 长官让干啥就干啥,长官说怎么做就怎么做,而且要100 的执行,不准打一丁点折扣,不准有个人的胡乱 创意 。 军队的训练目的,就是要把一切与作战有关的事情,大到上天入地,小到穿衣叠被行路吃饭,都训练到极度精密,这样...

儿子去部队当兵为什么要父母去部队签字

1楼 匿名用户 能说明具体的情况吗?你的提问缺乏很多信息,让外人无法判断。需要签字的事情有很多,但应该事先有告诉父母因为什么,否则怎么可能随便让过去签字呢。 不过,大多数不是什么好事才让家长去部队签字呢。 儿子当兵家里需要他回来签字怎么办 2楼 水月风情 这是不现实的事情 可以让孩子看看是不是可以请...

部队方阵为什么个子高的站在前面,军队里队列为什么高个子在前

1楼 匿名用户 个子大的能打,所以站最前面。这是队列方阵几百年的传统。 2楼 燕学峰 呵呵是为了最后一名能看到前面一名这样对行就不会不齐 3楼 匿名用户 为的是协调,整齐划一。 军队里队列为什么高个子在前 4楼 野性子 应该是为了美观吧 从正面这样矮个子就看不到了 感觉全都是这么高的个子 如果矮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