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和前期差错更正会计分录的处理区别

2021-03-11 07:53:48 字数 554 阅读 1345

1楼:绿水青山

日后事项中限于抄资产负债袭表日到报表批准报出日之间这段时间,前期差错更正可以发生在任何时候.

日后事项期间发现有前期重大差错需要调整.

首先,两者的性质就不同,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是指在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在资产负债表日到财务报告最终报出之前又发生的事项,这些事项为前者提供了进一步的依据,如诉讼案件的终结,或是其他影响损益的事项,如销售退回等等。前期差错更正是说账务处理就是错的,或是压根就没有做,与前者形成的原因有本质的区别,如企业漏提了一项固定资产的折旧,盘盈固定资产,均视同前期差错。

两者在账务处理有相似的地方,涉及损益的调整均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来反映。

2楼:匿名用户

资产bai负债表日后事项和前期差

du错更正会zhi计分录的处理区别在于:

dao日后事内项分为调整事项和披容

露事项,调整事项与差错更正是一样处理的。

差错事项是纠正会计核算中,纠正原来人为故意制造的错误,制度不能容忍这种错误,规定必须从源头进行纠正。

希望对你有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