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1号是谁发明的,神州一号到神州十号是什么时候发射的,里面坐的飞行员是谁

2021-03-11 07:47:12 字数 5902 阅读 8116

1楼:匿名用户

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中国

抄第一艘不载人的袭试验飞船——神舟一号,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经过21小时的飞行,在完成预定的科学试验后,在内蒙古中部地区成功着陆,中国人成功实现了天地往返的重大突破!

神舟一号飞船座舱内放置有一个高1.70米左右、身着航天服的男性模拟人。这个模拟人是一个感应器,用于收集返回舱在太空中的温度、湿度、氧气等各种试验数据。

1992年,载人航天工程列入国家计划。在全国各有关部门和科技人员的大力协同下,航天科技人员仅用7年的时间就攻克了载人航天的三大技术难题,即研制成功了可靠性很高的大推力火箭,掌握了载人飞船的安全返回技术,建造了载人太空飞行良好的生命保障系统。

“我们的飞船比美、苏的晚40年才发射,但飞船技术水平要和他们现在的相当,要体现技术进步,不能照抄,要迎头赶上。”王永志说。

短短七八年的时间,中国航天人走完了发达国家三四十年所走过的路。

中国第一艘神舟号无人飞船的发射升空,揭开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发展新的一页。

希望对你有帮助,神州1号是谁发明地是****,有许多科学家做出了贡献,估计名字有一大串

2楼:匿名用户

那个人还没有出世呢!因为还没人去发明神州1号

3楼:匿名用户

有‘发明’一说吗?病句~

神州一号到神州十号是什么时候发射的,里面坐的飞行员是谁?

4楼:山川虫鱼

神州一号到神州十号发射时间分别是:

二.神舟一号至十号的飞行员分别:

神舟五号飞行员是杨利伟,

神舟六号是聂海胜、费俊龙,

神舟七号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神舟九号是景海鹏、刘旺、刘洋,

神舟十号是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

拓展资料

飞船又称宇宙飞船。是一种一次性使用的航天器(随着科学发展,现在可以多次往返使用)。它能基本保证航天员在太空短期生活并进行一定的工作。

它的运行时间一般是几天到半个月,一般乘2到3名航天员。

虽然宇宙飞船是最简单的一种载人航天器,但它还是比无人航天器(例如卫星等)复杂得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宇宙飞船与返回式卫星有相似之处,但要载人,故增加了许多特设系统,以满足宇航员在太空工作和生活的多种需要。

例如,用于空气更新、废水处理和再生、通风、温度和湿度控制等的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统、报话通信系统、仪表和照明系统、航天服、载人机动装置和逃逸生系统等。

神舟飞船是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或优于国际第三代载人飞船技术的飞船。 神舟号飞船是采用三舱一段,即由返回舱、轨道舱、推进舱和附加段构成,由13个分系统组成。

神舟号飞船与国外第三代飞船相比,具有起点高、具备留轨利用能力等特点。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由专门为其研制的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基地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地点在内蒙古中部的四子王旗航天着陆场。

飞船结构

1.轨道舱

飞船结构分为:轨道舱、返回舱、推进舱、附加段,四部分,“神舟”飞船的轨道舱是一个圆柱体,总长度为2.8米,最大直径2.27米,一端与返回舱相通,另一端与空间对接机构连接。

轨道舱被称为“多功能厅”,因为几名航天员除了升空和返回时要进入返回舱以外,其它时间都在轨道舱里。轨道舱集工作、吃饭、睡觉和清洁等诸多功能于一体。

轨道舱是飞船进入轨道后航天员工作、生活的场所。舱内除备有食物、饮水和大小便收集器等生活装置外,还有空间应用和科学试验用的仪器设备。

返回舱返回后,轨道舱相当于一颗对地观察卫星或太空实验室,它将继续留在轨道上工作半年左右。轨道舱留轨利用是中国飞船的一大特色,俄罗斯和美国飞船的轨道舱和返回舱分离后,一般是废弃不用的。作为航天员的“太空卧室”,轨道舱的环境很舒适,舱内温度一般在17至25摄氏度之间。

2.返回舱

返回舱又称座舱,长2.00米,直径2.40米(不包括防热层)。它是航天员的“驾驶室”。是航天员往返太空时乘坐的舱段,为密闭结构,前端有舱门。

神舟飞船的返回舱呈钟形,有舱门与轨道舱相通。返回舱式飞船的指挥控制中心,内设可供3名航天员斜躺的座椅,供航天员起飞、上升和返回阶段乘坐。座椅前下方是仪表板、手控操纵手柄和光学瞄准镜等,显示飞船上各系统机器设备的状况。

航天员通过这些仪表进行监视,并在必要时控制飞船上系统机器设备的工作。轨道舱和返回舱均是密闭的舱段,内有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统,确保舱内充满一个大气压力的氧氮混合气体,并将温度和湿度调节到人体合适的范围,确保航天员在整个飞行任务过程中的生命安全。

另外,舱内还安装了供着陆用的主、备两具降落伞。神舟号飞船的返回舱侧壁上开设了两个圆形窗口,一个用于航天员观测窗外的情景,另一个供航天员操作光学瞄准镜观测地面驾驶飞船。

返回舱的底座是金属架层密封结构,上面安装了返回舱的仪器设备,该底座重量轻便,且十分坚固,在返回舱返回地面进入大气层时,保护返回舱不被炙热的大气烧毁。

3.推进舱

推进舱又叫仪器舱或设备舱。推进舱长3.05米,直径2.50米,底部直径2.80米。安装推进系统、电源、轨道制动,并为航天员提供氧气和水。

设备舱的尾部是飞船的推进系统。主推进系统由4个大型主发动机组成,它们在推进舱的底部正中。在推进舱侧裙内四周又分别布置了4对纠正姿态用的小推进器,说它们小是和主推进器比,与其他辅助推进器比它们可大很多。

另外推进舱侧裙外还有辅助用的小型推进器。

4.附加段

附加段也叫过渡段,是为将来与另一艘飞船或空间站交会对接做准备用的。在载人飞行及交会对接前,他也可以安装各种仪器用于空间探测。

对于附加段现阶段的设备没有官方介绍,但是一些业内人士进行了大胆的推测,如:其中一个半环型装置,据推测是用来安装方形的仪器装置。而三个相互垂直并可伸出的0.

4米的探针被推测为可能是导航系统的一部分或对接系统的一部分。

因为美国的阿波罗飞船上曾有类似的装置用来进行对接。神舟飞船轨道舱前端可能装有俄罗斯式的对接系统。但这些装置可能只是一种试验型,在将来执行与太空站对接的任务时肯定会被新型对接系统所替换。

5楼:千山鸟飞绝

神州一号到神州十号发射时

间及宇航员分别为:

1、神舟一号

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7秒,无人飞船。

2、神舟二号

2001年1月10日1时00秒,无人飞船。

3、神舟三号

2002年3月25日22时15分,搭载模拟人。

4、神舟四号

2002年12月30日0时40分,搭载模拟人。

5、神舟五号

2003年10月15日9时整,杨利伟。

6、神舟六号

2005年10月12日9时整,费俊龙、聂海胜。

7、神舟七号

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8、神舟八号

2011年11月1日05时58分,搭载模拟人。

9、神舟九号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景海鹏、刘旺、刘洋。

10、神舟十号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

从神舟1号到7号分别是哪年发射的啊?

6楼:奔腾的大陆

发射时间 返回时间

神舟一号 1999年11月20日06时30分 1999年11月21日03时41分

神舟二号 2001年01月10日01时00分 2001年01月16日19时22分

神舟三号 2002年03月25日22时15分 2002年04月01日16时54分

神舟四号 2002年12月30日00时40分 2003年01月05日19时16分

神舟五号 2003年10月15日09时00分 2003年10月16日06时28分

神舟六号 2005年10月12日09时00分 2005年10月17日04时32分

神舟七号 2008年09月25日21时10分 2008年09月28日17时37分

神舟八号 2011年11月01日05时58分 2011年11月17日19时32分

神舟九号 2012年06月16日18时37分 2012年06月29日10时03分

神舟十号 2013年06月11日17时38分 2013年06月26日08时07分

其中,神舟5号,神舟6号,神舟7号,神舟9号,神舟10号都是载人卫星。

7楼:匿名用户

神舟一号飞船于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新型长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次日15时41分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

神舟二号飞船于2001年1月10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轨飞行7天后成功返回地面。神舟二号飞船是我国第一艘正样无人飞船。飞船由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三个舱段组成。

与神舟一号试验飞船相比,神舟二号飞船的系统结构有了新的扩展,技术性能有了新的提高,飞船技术状态与载人飞船基本一致。

2002年3月25日,“神舟”三号无人飞船成功发射并于4月1日顺利返回。这是中国发射的第一艘完全处于载人状态的正样无人飞船,表明中国航天已掌握了天地往返技术,并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

2002年12月30日凌晨零时四十分,“神舟”四号无人飞船从酒泉起航,十多分钟后成功进入太空预定轨道。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行的第四次无人飞行试验,也是“神舟”飞船在无人状态下考核最全面的一次飞行试验。

2003年10月15日九时许,“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从酒泉起航,是我国首次载人航天.

2005年10月12日九时,“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承载两名航天员从酒泉发射升空.5日后返回.2003年10月15日

"神舟七号"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晚21时10分04秒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上天,27日16时35分12秒,航天员翟志刚打开舱门,在刘伯明、景海鹏的协助和配合下顺利出舱。并于9月28日下午17:38左右返回舱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中部草原成功着陆 ,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平安返回.

8楼:匿名用户

神州一号:

北京3月25日电“神舟一号”飞船于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新型长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飞船返回舱于次日15时41分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

神州二号:

北京时间2001年1月10日1时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神州”二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试验,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向实现载人飞行迈出了可喜的一步。飞船在轨运行期间,还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这是我国首次在自己研制并开发的飞船上进行多学科、大规模和前沿性的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

神州三号:

2002年3月25日,“神舟三号”无人飞船成功发射并于4月1日顺利返回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

神州四号:

2002年12月30日凌晨,“神舟四号”无人飞船起航。这是“神舟”飞船在无人状态下考核最全面的一次飞行试验。在太空飞行六天零十八小时,绕地球一百零八圈后,于2003年1月5日晚在内蒙古中部地区准确登陆。

神州五号:

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十五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图为运载火箭点火瞬间。按预定计划,“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将绕地球飞行14圈,随后,航天员杨利伟将乘坐飞船返回舱于16日晨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搜救***分队已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阿木古朗草原腹地的主着陆场待命。

我国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神舟5号的返回舱于十六日6时成功在内蒙古预定地点着陆。搜救人员迅速确定返回舱着陆地点。航天员杨利伟身体状况良好。

神州六号:

“神舟”六号飞船2005年10月12日上午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10月17日4时33分,神舟六号返回舱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中部草原成功着陆,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平安返回。

"神舟七号"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晚21时10分04秒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上天,27日16时35分12秒,航天员翟志刚打开舱门,在刘伯明、景海鹏的协助和配合下顺利出舱。并于9月28日下午17:38左右返回舱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中部草原成功着陆 ,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平安返回.

神舟十号的发射时间和宇航员是谁,神舟9号和神舟10号,发射时间和宇航员是什么?

1楼 新江西之南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 神舟 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 返回舱 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升空后再和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对接,并对其进行短暂的有人照管试验。 对接完成之后的任务将是打造太空实验室。神舟十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921工位 ,于2013年6月11...

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1号成功发射航天员是谁呀

1楼 子欣子轩 2008年9月的25日神舟七号成功发射,航天员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 2楼 逆水灬寒剑 杨利伟中国航天第一人 2003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多少号成功发射,航天员是谁?2008年9月25 3楼 云山老松 2003年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航天员是杨利伟...

神舟一号是什么时候返回的,神舟一号是什么时候起飞的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发射火箭 新型长征二号f 式火箭,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9次飞行,也是最近3年连续17次获得成功。 发射地点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着陆地点 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 搭载物品 一是旗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澳门特别行政区区旗 奥运会会旗等 二是各种邮票及纪念封 三是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