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表附注怎么做

2021-03-11 07:28:34 字数 1278 阅读 5507

1楼:闪亮登场

通常上市公bai司、国有独资公司、国du有控股公司、zhi外商投资企业等dao都求编写会计报表附注,年回度会计报告包答括会计报表附注,起码审计时会让公司出示。

年度会计报表附注应披露如下内容:

(一)不符合会计核算前提的说明

(二)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说明

(三)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说明,以及重大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主要包括以下事项:

(四)或有事项的说明

(五)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说明

应说明**和债券的发行、对一个企业的巨额投资、自然灾害导致的资产损失以及外汇汇率发生较大变动等非调整事项的内容,估计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如无法作出估计,应说明其原因。

(六)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的说明

(七)重要资产转让及其**的说明

(八)企业合并、分立的说明

(九)会计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

(十)收入,说明当期确认的销售商品的收入、提供劳务的收入、利息收入、使用费收入等

(十一)所得税的会计处理方法

(十二)合并会计报表的说明,说明合并范围的确定原则;本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如发生变更,企业应说明变更的内容、理由。

(十三)有助于理解和分析会计报表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楼:匿名用户

上市公司、

bai国有独资公司、du国有控股公司、外商zhi投资企业等dao都求编写会计报

内表附注,年度会容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附注,起码审计时会让公司出示。年度会计报表附注应披露如下内容: (一)不符合会计核算前提的说明 (二)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说明 (三)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说明,以及重大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主要包括以下事项:

(四)或有事项的说明 (五)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说明 应说明**和债券的发行、对一个企业的巨额投资、自然灾害导致的资产损失以及外汇汇率发生较大变动等非调整事项的内容,估计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如无法作出估计,应说明其原因。 (六)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的说明 (七)重要资产转让及其**的说明 (八)企业合并、分立的说明 (九)会计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十)收入,说明当期确认的销售商品的收入、提供劳务的收入、利息收入、使用费收入等(十一)所得税的会计处理方法 (十二)合并会计报表的说明,说明合并范围的确定原则;本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如发生变更,企业应说明变更的内容、理由。 (十三)有助于理解和分析会计报表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便于财务报表使用者理解财务报表的内容,而对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编制依据、编制原则和方法及主要项目等所作的解释。

小企业会计准则财务报表怎么填写,小企业会计准则财务报表怎么填

1楼 小企业会计准则财务报表中没有待摊费用,那我应该怎么填报表啊 做个分录,把待摊费用转入其他应付款里面。借 其他应付款 待摊费用贷 待摊费用然后再做财务报表 小企业会计准则财务报表怎么填 2楼 第一,资产负债表 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 如月末 季末或年末最后一天 的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 会计报表 ...

财务报表的目标是什么,财务报表审计的总目标是什么?

1楼 注册会计师 财务报告目标是指提供财务信息或编制财务报告 财务报表 的目标或目的。它是财务会计概念框架中的最高层次,对会计发展起着导向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财务报告的目标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 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 二 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的履 况。 财务报表审计的总目标是什...

个人财务报表的资产负债表,个人财务报表的个人资产

1楼 猫又 馗秪 下表展示了一个模拟的个人资产负债表。资产列在表的左方,负债和净资产列在右边。这种格式与企业的资产负债表类似。 在资产和负债的各种科目下,又分出了一些细目。但不论对资产和负债如何分类,表的左边和右边的总数是相等的,或者说是平衡的。需要注意的是,个人资产负债表各科目内的细项因不同的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