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一般程序

2021-03-11 07:09:48 字数 3327 阅读 5020

1楼:匿名用户

1,根据原

始凭证bai

编制汇总原始凭证。du

2,根据原始凭zhi证或汇dao总原始凭证编版制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权账凭证(也可采用通用的记账凭证);

3,根据收款凭证、付款凭证逐笔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4、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一般情况下,明细账的登记依据为记账凭证,但为了反映详细的核算资料,有时也需要以一些原始凭证为依据,并且有些具备记账凭证各项目的原始凭证也能代替记账凭证);

5、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6、期末,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和明细分类账的余额核对相符;

7、期末,根据总分类账和明细分类账的记录,编制会计报表。

2楼:浅忆旸

一根据原始

凭来证编制源汇总原始凭证;

二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制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三根据收款凭证、付款凭证逐笔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四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五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六期末,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和明细分类账的余额同有关总分类账的余额核对相符

七期末,根据总分类账和明细分类账的记录,编制会计报表。

3楼:匿名用户

简述记帐凭证核算程序的记帐程序?

4楼:匿名用户

手工copy记账:1.根据原始凭证内容填写记账凭证(借贷要相等),2.根据记账凭证登记丁字账.

3.根据丁字账登记记账凭证汇总表。

4.根据凭证汇总表登记总账

5.根据总账、明细账登记资产负债表、损溢表现金流量表。

6.根据记账凭证登记2级、3级明细账(包括数量、金额的材料账,现金、存款、应收、应付等)检查余额是否相符。

7.搞好财产清查。

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是什么?

5楼:我是燕子

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是,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基本步骤说明:

①根据原始凭证编制汇总原始凭证;

②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或者汇总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包括收款、付款和转账凭证三类);

③根据收、付款凭证逐日逐笔登记特种日记账(包括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

④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编制有关的明细分类账;

⑤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⑥月末,将特种日记账的余额以及各种明细账的余额合计数,分别与总账中有关账户的余额核对相符;

⑦月末,根据经核对无误的总账和有关明细账的记录,编制会计报表。

简述记账凭证财务处理程序的特点、记账程序、优缺点及适用范围

6楼:匿名用户

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是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它是最基本的账务处理程序,其它各种账务处理程序基本上是在这种账务处理程序的基础上发展和演变而形成的。

基本步骤

1、根据原始凭证编制汇总原始凭证;

2、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或者汇总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包括收款、付款和转账凭证三类);

3、根据收、付款凭证逐日逐笔登记特种日记账(包括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

4、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编制有关的明细分类账;

5、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6、月末,将各种日记账的余额以及各种明细账的余额合计数,分别与总账中有关账户的余额核对相符;

7、月末,根据经核对无误的总账和有关明细账的记录,编制会计报表。

优点1、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是简单明了,易于理解,

2、总分类账可以较详细的反映经济业务的发生情况。

缺点1、总分类账登记工作量过大。

2、账页耗用多,预留账页多少难以把握。

适用范围

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一般只适用于规模较小、经济业务较少的单位。

扩展资料

记账凭证必须具备以下基本内容:

1、记账凭证的名称;

2、记账凭证的日期;

3、记账凭证的编号;

4、经济业务事项的内容摘要;

5、经济业务事项所涉及的会计科目及其记账方

6、经济业务事项的金额;

7、记账标记;

8、所附原始凭证的张数;

9、制证、审核、记账、会计主管等有关人员的签章,收款凭证和付款凭证还应由出纳人员签名或盖章

会计凭证的保管主要有下列要求:

1、会计凭证应定期装订成册,防止散失。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应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

若确实无法取得证明的,如车票丢失,则应由当事人写明详细情况,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2、会计凭证封面应注明单位名称、凭证种类、凭证张数、起止号数、年度、月份、会计主管人员、装订人员等有关事项,会计主管人员和保管人员应在封面上签章。

3、会计凭证应加贴封条,防止抽换凭证。根据财政部制定的 规定:原始凭证不得外借,如因特殊原因需要使用原始凭证时,经本单位领导批准可以复制。

4、原始凭证较多时,可单独装订,但应在凭证封面注明所属记账凭证的日期、编号和种类,同时在所属的记账凭证上应注明“附件另订”及原始凭证的名称和编号,以便查阅。

5、每年装订成册的会计凭证,在年度终了时可暂由单位会计机构保管一年,期满后应当移交本单位档案机构统一保管;未设立档案机构的,应当在会计机构内部指定专人保管。出纳人员不得兼管会计档案。

6、严格遵守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要求,期满前不得任意销毁

7楼:暗之炫舞

概念记账凭证

账务处理程序是指对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都要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然后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的一种账务处理程序。

特点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是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它是最基本的账务处理程序,其它各种账务处理程序基本上是在这种账务处理程序的基础上发展和演变而形成的。

优缺点及适用范围

1.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

(1)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是简单明了,易于理解,   (2)总分类账可以较详细的反映经济业务的发情况。

2.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缺点

(1)总分类帐登记工作量过大。   (2)帐页耗用多,预留帐页多少难以把握。

3.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适用范围

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一般只适用于规模较小、经济业务较少的单位。

详见http://baike.baidu.***/view/2288208.htm

账务处理程序是什么意思呢,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是什么呢?

1楼 聚德咨询 账务处理程序也称会计核算组织程序,是指对会计数据的记录 归类 汇总 陈报的步骤和方法。即从原始凭证的整理 汇总,记账凭证的填制 汇总,日记账 明细分类账的登记,到会计报表的编制的步骤和方法。 账务处理程序的基本模式可以概括为 原始凭证 记账凭证 会计账簿 会计报表。 2楼 高顿财经教...

账务处理程序的意义是什么呢,账务处理程序是什么意思呢?

1楼 高顿网校景老师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1 有利于规范会计工作,保证会计信息加工过程的严密性,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2 有利于保证会计记录的完整性和正确性,增强会计信息的可靠性 3 有利于减少不必要的会计核算环节,提高会计工作效率,保证会计信息的及时性。 希望高顿网校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更...

会计核算账务处理程序的概念及种类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账务处理程序 会计核算程序或形式 就是指会计凭证 帐簿 会计报表和账务处理程序相互结合的方式,也称会计核算组织程序,账务处理程序或者记帐程序。 账务处理程序的种类 我国各经济单位常用的会计核算形式一般有以下五种 1 记账凭证核算形式 2 科目汇总表核算形式 3 多栏式日记账核算形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