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军人是如何过年的,现代战争中军人是如何打仗的

2021-03-11 07:05:25 字数 1511 阅读 1562

1楼:匿名用户

如今,人们对军人

过年的印象多是火车站外穿着军装、目光如炬的武警官版兵,是林海雪原权中风雨无阻执行任务的士兵,是部队营区、**部门门口笔直站岗的哨兵……但,并不遥远的战争年代,中**人又是如何过年的?

1927年10月,***率部到达井冈山地区,到达后的第一个春节,***宣布放假三天。为了让红军战士和群众欢欢喜喜过个好年,***特地发给每位战士三块银元,并派人到宁冈杀猪,挑到茨坪,每人分三斤猪肉。对缺米少盐的困难户,另外分给他们米和盐。

两年后的除夕夜,红四军为突破国民党军队的“进剿”,转战来到瑞金大柏地。官兵们身上只有两件单衣,部队在前村村庄停下来,军部住进了村中的王家祠。***心想,无论如何,也得让战士们吃上一顿年饭。

范树德与司务长们商议后,决定先向群众打欠条,凡是食物全部过秤登记。

***在我军条件尚可的春节给士兵发银元,即使军费紧张的春节,也绞尽脑汁想办法,给群众打欠条,食物过秤登记,预支战士的年夜饭,让战士们过个好年。同时,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春节,我军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不辱使命,在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起义与歼敌作战中度过。

2楼:吕屹

追忆先烈抗击异族先烈,以他们为榜样,吃些好的,年夜饭,发些东西,写写信,举办些庆祝活动。

现代战争中军人是如何打仗的

3楼:匿名用户

不要命的连射那只能说城市战 而且还是单方面虐人 而且子弹充足!

一般都是单发射击或点射能更好的瞄准,但是也有那种火力压制的机枪手!

4楼:匿名用户

一般自动步枪使用3发短点射

轻机枪使用6-9发的短点射对对方火力点进行压制,并指示目标

如果不要命地速射的话,首先是效果不好,在后坐力的作用下,子弹都会飞上天,其次是暴露自己成为对方的靶子,最后你当弹药无限啊,一个士兵一天的携行弹药也就在200发左右,都打光了怎么办

战争中死的士兵尸体太多怎么处置

5楼:匿名用户

通常战bai胜方会收葬自己的牺牲du者,对方的人肯zhi定是不管的,而dao战败方由于忙着回跑路,更加不答会再想起这个事情。在收葬的过程中也是有分别的,具体你可以参考春秋时一次秦国被晋国杀得大败的故事,在几年以后秦国起兵复仇时,路过当年的古战场,只见白骨成堆,废弃的盔甲刀兵堆积如山,敌军还把他们的尸骨砍下头来,叠为一个高3丈的台.....于是秦皇才含泪将他们葬了,这一战在史书中记载得很详细.

这有好多阿.1.马革裹尸.

混战为多...就是有点交情还活着!的同一方兵良心好点给裹下扔那..

不过多数的头会被敌兵砍了去算军功..身上带个东西都会被剥走..没什么全尸的..

2.如果是侵略战..就是你打到我地方了我把你赶出去了..

那本方阵亡兵就会统一安排就葬..有人收尸祭拜..敌方的有用得..

比方大将.就会留尸..拿头盖骨作酒杯..

或挂城门或要求敌方来买之类的..小兵就**烧了最干净..也有扔河的..

不过会有疫病..古代打仗太多了

中国古代战争烧军粮的行为,这不是浪费嘛为什么不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能夺取对方的粮草为己用当然是最好了,但是基本上是不可能实现的。那就只能烧掉,最主要的目的是避免资敌,不管是烧对方的粮还是自己的粮。历史上烧对方军粮而获胜的例子太多了,最著名的比如曹操火烧袁绍乌巢屯粮。 我只说说历史上两个面临危机,不烧自己军粮,而迥异的结局的例子。 汉末曹操进攻汉...

如何评价国民党正面战场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

1楼 回首凝星 多数的将士是爱国的,所以在战场上国民党正规军还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楼 如果没有国民党几百万军队在正面抵抗日本鬼子,那共产党的八路军,新四军也就没法在敌后安心开展游击战,建立抗日根据地了。另外如果没有国民党几百万军队在在正面抵抗日本鬼子,仅凭八路军和新四军的几十万人,中国人也许早就...

白鹿原中条山战争是与日本人打的吗

1楼 琼楼登高人为峰 是的。但是战斗的场地在山西省。中条山战役是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后,正面战 场国民党军队在山西范围内的一场大规模对日作战。中条山战役前后历时一个多月,中 队由于事前准备不足 缺乏统一指挥,除少数突围外,大部溃散,被俘虏3 5万人,遗弃尸体4 2万具。包括第三军军长唐淮源上将 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