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有几种颜色,七星瓢虫是哪一种?长得什么样的?图片有么?

2021-03-11 07:04:19 字数 2590 阅读 8870

1楼:绿郁留场暑

七星瓢虫有红色抄

或橙黄色两种颜色袭。

七星瓢虫为益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在华北南部,俗称“花大姐”。

2楼:峰何以笙箫默

七星瓢虫一般有红色或橙黄色两种颜色。

七星瓢虫是鞘专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昆虫,为属益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在华北南部,俗称“花大姐”。七星瓢虫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4个不同发育阶段。

人工饲养七星瓢虫的成虫,室内的温度要控制在20-25℃之间,相对湿度在70%-80%,成虫产卵时要求温度较高,可在25℃饲养。但饲养幼虫以平均温度20℃左右为好。

3楼:清风丶原木

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红色,一种是橙色,都是以这两种颜色为底色,上面有黑色的圆点。

4楼:匿名用户

我见过黑白瓢虫 网格状的有点,,好奇怪→_→有可能是变异了吧,没有这个品种的

5楼:笙簫醉夢

我见过粉色的瓢虫,,

6楼:匿名用户

4黑!!!!!!!!!!!

七星瓢虫是哪一种?长得什么样的?**有么?

7楼:妄与栀枯

七星瓢虫是鞘翅抄目瓢虫科

袭的捕食性昆虫,它的身体像半个圆球,头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触角很短,不太明显,它的脚在大大的翅膀底下,它的口器既有咀嚼食物的能力,因为它的翅膀有七个黑色的圆点点所以人们叫它七星瓢虫。

七星瓢虫为益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在华北南部,俗称“花大姐”。

田间释放

七星瓢虫大量繁殖后,可以放到田间,帮助人类消灭蚜虫和蚧虫。如棉田出现大量蚜虫危害,这时可以把七星瓢虫散放到棉田里,它就能将蚜虫吃掉。散发时,在棉田边走边放七星瓢虫,走几步放几只,为求散放均匀。

1、掌握好散放时间,以傍晚时散放为宜。因为傍晚气温较低,光线较暗,七星瓢虫活动性较弱,不易迁飞。

2、采用成虫和幼虫混放。因为幼虫没有迁飞能力,不会逃逸,而它也有吃蚜虫的本领。

3、散发前一天停止喂食,再进行散放,可以降低七星瓢虫迁飞活动能力。

4、散放后两天内,不进行中耕和其他田间管理,以免使七星瓢虫受惊迁逃。

8楼:惊天九剑主

七星瓢虫整抄体为橙红色袭,体表长有7个黑点,左bai右各有3枚黑点,接du合处前方有一枚更大的

zhi黑点。

七星瓢虫dao俗称“花大姐”,是著名的害虫天敌,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等蚜虫,也可以捕食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

每年的五六月份是七星瓢虫的交配季节。在其短暂的一生中如果有足够的蚜虫为食,一只雌性七星瓢虫能产下超过2000个卵。

七星瓢虫是一种常见的昆虫,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主要生活在农田、森林、园林、果园等处,大多单独生活,很少结群。

扩展资料

七星瓢虫有较强的自卫能力,虽然身体只有黄豆那么大,但许多强敌都对它无可奈何。

它3对细脚的关节上有一种“化学**”,当遇到敌害侵袭时,它的脚关节能分泌出一种极难闻的黄色液体,使敌人因受不了而仓皇退却、逃走。

它还有一套装死的本领,当遇到强敌和危险时,它就立即从树上落到地下,把3对细脚收缩在肚子底下,躺下装死,瞒过敌人而求生。

9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是欧洲最普遍的瓢虫。它的鞘翅呈红色,但每边均有三内个黑点,另一个容黑点则在两个鞘翅**,共有七个黑点,其学名亦是以此为名。

(1)七星瓢虫的生态分布很广,差不多有蚜虫的地方就有它们的踪迹。成虫及幼虫都是吃蚜虫的,故此在北美洲它们被用作为生物防治来控制蚜虫,并成为美国多个州份的州昆虫。

(2)成虫体长5.2-6.5毫米,宽4-5.

6毫米。身体卵圆形,背部拱起,呈水瓢状。头黑色、复眼黑色,内侧凹入处各有1淡黄色点。

触角褐色。口器黑色。上额外侧为黄色。

前胸背板黑,前上角各有1个较大的近方形的淡黄地。小盾片黑色。鞘翅红色或橙黄色,两侧共有7个黑斑;翅基部在小盾片两侧各有1个三角形白地。

体腹及足黑色。

(3)捕食昆虫:棉蚜、麦蚜、豆蚜、菜蚜、玉米蚜、高粱蚜.

10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 七星瓢虫

拉丁学名: 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 linnaeus

纲: 昆虫纲专

目: 鞘翅目

科: 瓢虫科瓢

属虫亚科

功能类别: 捕食性天敌

寄主昆虫: 棉蚜、麦蚜、豆蚜、菜缢管蚜、玉米蚜、高梁蚜寄主危害作物: 棉花、小麦、豇豆、白菜、玉米、高梁

11楼:匿名用户

就是瓢虫 是一种害虫 红红的 有黑圈圈

七星瓢虫是怎么生活的,七星瓢虫生活在什么地方?

1楼 快乐王子风光 七星瓢虫成虫寿命长,平均77天,以成虫和幼虫捕食蚜虫 叶螨 白粉虱 玉米螟 棉铃虫等幼虫和卵。冬天,七星瓢虫在小麦和油菜的根茎间越冬,也有的在向阳的土块 土缝中过冬。春天,一旦气温升到10 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虫就苏醒过来,开始活动,在麦类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夏天,随着气温升...

这是什么虫子?和七星瓢虫长得特别像

1楼 匿名用户 瓢虫种类很多,有益虫也有害虫,最著名的当然是七星瓢虫 它是益虫 。 其它还有二星瓢虫 四星瓢虫 六星瓢虫 双七瓢虫 九星瓢虫 十星瓢虫 十一星瓢虫 十二星瓢虫 十三星瓢虫 十四星瓢虫 二十一星瓢虫 二十八星瓢虫 刀角瓢虫 大红瓢虫 红环瓢虫 纵条瓢虫 六斑显盾瓢虫 艳色广盾瓢虫等。很...

翡翠叶子上有七星瓢虫寓意是什么,翡翠七星瓢虫挂件的寓意

1楼 白玉钟馗 瓢虫也是甲壳虫的一种,一般玉器雕刻甲虫的寓意是 富甲一方 。 如果回答对你有用,还请采纳。 2楼 聚雅乐 七星瓢虫实际就是金龟子 寓意是 归属于你 翡翠七星瓢虫挂件的寓意 3楼 mc蜡笔鹏 你很渺小,但很伟大 七星瓢虫的触角 是拿来感知新事物的 七星瓢虫的六只脚 走遍天下 七星瓢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