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承载力和环境容量在区域环境规划中有何作用

2021-03-11 06:50:00 字数 1179 阅读 1512

1楼:

定义上面已经说了bai,我就不多说du了。谈谈我zhi的体会:

在环境规划dao中通过承载回

力计算可以对人口、答经济发展增速、产业结构、城镇建设规模、生态保育(自然保护区、生物生产供养区等)等内容给出比较明确的环境限制,即勾画出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终极蓝图。

而通过环境容量计算和分配,可以对人口、产业、城镇布局提出环境限制,并针对发展目标制定环境污染物控制措施,确保发展目标和环境保护目标的实现。

2楼:匿名用户

提供规划依bai据,不能超出环境承受力,du对区域环境造

zhi成破坏。dao

环境承载力是指版

在一定时期内,在维持相对稳定的权前提下,环境资源所能容纳的人口规模和经济规模的大小。地球的面积和空间是有限的,它的资源是有限的,显然,它的承载力也是有限的。因此,人类的活动必须保持在地球承载力的极限之内。

http://baike.baidu.***/view/283181.htm

在人类生存和自然生态不致受害的前题下,某一环境所能容纳的污染物的最大负荷量

http://baike.baidu.***/view/30808.htm

回答者:

3楼:亢阑招曦晨

承载能力分析对评抄价一项规划的以下各种类型的影响更为适用:基础设施或公共设施;空气和水体质量;野生生物数量;自然保护区域的休闲适用;土地利用。

常用的环境承载力分析的方法和步骤(5项):建立环境承载力指标体系,一般选取得指标与承载力的大小成正比;确定每个指标的具体数值(通过现状调查或**);针对多个小区或同一区域的多个发展方案对指标进行归一化;第j个小区的环境承载能力大小用归一化后的矢量的模来表示;根据承载力大小来对企业生产活动进行布局或选择环境承载力最大的发展方案作为优选方案。

什么是环境容量?什么是环境承载力

4楼:匿名用户

环境抄承载力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在维袭持相对稳bai

定的前提下,环境资源所能容du纳的人口规zhi模和经济规模的大 环境不堪重负dao小.地球的面积和空间是有限的,它的资源是有限的,显然,它的承载力也是有限的.因此,人类的活动必须保持在地球承载力的极限之内.

环境容量是指对一定区域,根据其自然进化能力,在特定的污染源布局和结构条件下,为达到环境目标值,所允许饿污染物最大排放量.

我的叔叔于勒中文中的环境描写有何作用

1楼 快乐无限 《我的叔叔于勒》一文中 有两处自然环境描写 一处是去哲尔赛岛游玩时 我们上了轮船 离开栈桥 在一片平静的好似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驶向远处 此处环境描写 好似一幅水墨山水画 描绘了水的碧绿与平静 粗略看来 并没什么 结合课文内容 顿觉回味无穷 菲利普夫妇爱慕虚荣 死要面子 生活异常拮据...

鱼类和水环境有哪些作用与影响,如何调节

1楼 艾康生物 您好!氧化碳 c02 对鱼类和水环境有较大影响。它是水生植物光合作用的原料,缺少会限制植物生长 繁殖 高浓度二氧化碳对鱼类有麻痹和毒害作用,如使鱼体血液ph值降低,减弱了对氧的亲和力。 水中二氧化碳除游离状态外,大多以碳酸氢盐 hc03 和碳酸盐 c032 形式存在,对水质ph值起缓...

如何认识自然地理环境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

1楼 无双天下 地理环境是指与人类社会所处地理位置相联系的各种自然条件的总和。地理环境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 1 地理环境是社会存在与发展的必要条件。地理环境既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场所,又为人类提供生活资料和生产建设的资源。 2 地理环境通过影响生产的发展,制约社会的发展。首先,地理环境影响劳动生产率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