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的丈夫乙自外出打工后一直下落不明

2021-03-11 06:46:42 字数 654 阅读 4955

1楼:匿名用户

不成bai立,具体你看法条du

吧《民法通则解释》zhi

37.被宣告死亡的人dao与配偶的婚版姻关系,自死亡宣告之权日起消灭。死亡宣告被人民法院撤销,如果其配偶尚未再婚的,夫妻关系从撤销死亡宣告之日起自行恢复;如果其配偶再婚后又离婚或者再婚后配偶又死亡的,则不得认定夫妻关系自行恢复。

38.被宣告死亡的人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其子女被他人依法收养,被宣告死亡的人在死亡宣告被撤销后,仅以未经本人同意而主张收养关系无效的,一般不应准许,但收养人和被收养人同意的除外。

应该不用解释了吧~~

2楼:化学天才

乙的主张不成立,因为撤销死亡宣告不影响该新的婚姻关系和收养关系的成立。

3楼:纪小刀

乙的主张不成立。民法通则司法解释规定,被宣告死亡的人与配偶的婚姻内关系,自死亡容宣告之日起消灭。死亡宣告被人民法院撤销,如果其配偶尚未再婚的,夫妻关系从撤销死亡宣告之日起自行恢复;如果其配偶再婚后又离婚或者再婚后配偶又死亡的,则不得认定夫妻关系自行恢复。

所以乙的主张不成立。

。被宣告死亡的人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其子女被他人依法收养,被宣告死亡的人在死亡宣告被撤销后,仅以未经本人同意而主张收养关系无效的,一般不应准许,但收养人和被收养人同意的除外。

老公在外打工我带孩子好累想离婚,结婚后男人不工作我一个人带孩子心好累 老公还三天两头的出去玩,逼得我已性冷淡了 。想离婚孩子怎么办

1楼 傲氣比天高 人家出去打拼都悍为家庭吖 你也在 为家庭付出吖 累就找个性伴侣咯有家庭了就以家庭以中了 吖 离了都系一个样吖 就算你嫁 李嘉诚也没有时整天陪你谈情说爱吖 2楼 匿名用户 你过你的快乐生活,他挣钱给你花离啥子嘛 3楼 袏手 約定 这是两地分割造成的,你可以搬去和老公一起,则可以让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