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高温天气能给果树浇地吗,夏季高温天气果树怎样浇水

2021-03-11 06:33:30 字数 3453 阅读 6780

1楼:please鈾

高温天气对bai农作物生长发育不利du,因此zhi,要注意提前采取保护措施dao,以增加产量。

浇内水次数的确定容:

应根据各种果树不同物候期的需要,土壤水分状况及气候条件,合理的确定浇水次数和时期。在一年中,果树生长季节的前半期,植株萌芽、生长、开花、结果,生命活动旺盛,需要充足的水分,而后半期,为了使之及时停止生长,促进枝蔓成熟,适时进入休眠期,作好越冬准备,则要适当控制水分。一般情况下果树全年应浇水3-4次:

第1次,萌芽水,一般是在萌芽开花前

第2次,膨果水,一般在开花后1-2周

第3次,促花芽分化水,一般在生理落果期后的果实膨大硬核期(往往是花芽分化期)

第4次,封冻水,一般在果实采后

2楼:红色猎人

福建省气象局消息抄,7月份福建多发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对农作物生长发育不利,因此,要注意提前采取保护措施,以增加产量。为此,省气象局建议:

1、水稻

可在高温时段稻田灌深水,日灌夜排,可适当降低温度,提高相对湿度,有利于提高结实率。合理施肥,根外追肥可喷施磷、钾肥,在高温出现时,可增强稻株对高温的抵抗性,有利提高结实率和增加千粒重。

2、蔬菜

可采用遮阳网覆盖栽培,这样能有效地改善夏季高温季节作物生长环境,达到稳定增产目的。用于茄果类蔬菜延后栽培可减弱强光高温影响,延长开花结果期,增加后期产量;用于高温季节的小白菜、秋番茄、秋黄瓜、早芹菜等秋菜栽培,可提早播种上市,提高产量。露天栽培的叶菜类蔬菜,要做到防雨和及时采收。

在降雨集中期,注意排灌防涝,防止积水,造成沤根。

3、果树

可施加肥料,补充果树生长发育和开花结果时所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树盘覆盖草叶,降低低温,起到防旱的作用;适时灌水,可以调节果树的体温和土壤的温度,安全度过高温季节。

4、病虫害

高温高湿的天气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水稻和蔬菜等农作物要抓紧防治。

夏季高温天气果树怎样浇水

3楼:杏花春雨

夏季高温天气果树每隔7-10天左右浇一次水(天不下雨);有滴灌或微喷灌的果园,每隔2-3天浇一次水。

夏季高温季节,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种在花盆里的果树每天都要浇水1-2次。

4楼:你我不是对的人

夏季遇高温干旱必须在早晨或傍晚浇水,用井水最好晒一下,否则会加剧生理干旱,引起落叶。对于干旱时间比较长的果园,应小水灌溉,忌大水漫灌,尽量采用沟灌或穴灌的方法,以免果实快速吸收水分,造成裂果。有条件的果园最好采用节水灌溉,如滴灌和喷灌。

不但能节约用水,而且能使土壤含水量适宜,使根系生长良好。

高温天气中午时段宜对果树进行淋水吗

5楼:西红柿

高温天bai气中午时段不宜du对果树进zhi行淋水,因为这样做会加dao重果树病害内的发生和蔓延。对于果树,容在高温天气下可施加肥料,补充果树生长发育和开花结果时所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树盘覆盖草叶,降低低温,起到防旱的作用;适时灌水,可以调节果树的体温和土壤的温度,安全度过高温季节。

淋水时间和次数的确定:

应根据各种果树不同物候期的需要,土壤水分状况及气候条件,合理的确定浇水次数和时期。在一年中,果树生长季节的前半期,植株萌芽、生长、开花、结果,生命活动旺盛,需要充足的水分,而后半期,为了使之及时停止生长,促进枝蔓成熟,适时进入休眠期,作好越冬准备,则要适当控制水分。一般情况下果树全年应浇水3-4次:

第1次,萌芽水,一般是在萌芽开花前

第2次,膨果水,一般在开花后1-2周

第3次,促花芽分化水,一般在生理落果期后的果实膨大硬核期(往往是花芽分化期)

第4次,封冻水,一般在果实采后

6楼:杏花春雨

高温天气中bai午时段不宜对du

果树进行淋水,zhi因为这样做会加重病害的dao发生和蔓延。许多内病害就是容借雨水传播的,虽然淋水和降雨不同,但高温高湿的条件,有利于病害的传播和蔓延。只要给果树的根系创造适宜的墒情即可,没有必要对果树进行淋水,除非是叶面上灰尘太多。

热天给果树浇水可以浇叶子吗

7楼:匿名用户

热水会损伤叶子。

冬至季节果树能不能浇水

8楼:匿名用户

果树浇封冻水时间,主要与冬季环境气温有关。浇得过早,会使得果树推迟进入休眠期,影响来年座果率。浇得过迟,由于地冻常使得水难以在短时间内下渗,聚集于土壤表面,极易造成果树冻害。

因此浇水的最佳时间应选择在:早冻午消的无风晴朗天气。

浇水量还需考虑到树体大小,浇水迟早,土壤墒情等因素。一般来说,浇水量应以水分全部渗透到根系分布层最为适宜。

浇水方法需采用喷灌或滴灌,若用漫灌,灌后要及时中耕,以防土壤板结,桃、杏和苹果树浇水量应少,葡萄、梨浇水量应稍大。

9楼:路戍人

冬至季节果树能浇水,在封冻前浇足封冻水:可以提高土壤含水量,封住冬季地温,浇水也是预防倒春寒、霜冻的办法之一。

冬季,大部分果树都进入休眠期,虽然生长停止,但树体内部仍然在活动。因此、冬季果园仍要进行管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清园:

果实采收后,树下存留的枯枝、落叶、烂果、杂草就成了许多病菌、害虫的越冬藏身之处。所以,这一时期要结合修剪,组织人员将枯枝、落叶和病虫害组织进行彻底清理,集中烧毁或在果园内高温堆肥,桃、苹果,梨、葡萄、李等落叶果树要用波美3~5度石硫合剂、或45%晶体石硫合剂30~50倍液进行喷洒。

冬耕:冬季,在土壤内越冬的果树害虫较多,如桃小食心虫、枣步蠖等。为此,在初冬至翌春前,对树下的土壤进行一次翻耕(深25~35厘米),使在土中越冬的害虫冻死或被鸟类吃掉,也可将地表害虫或土内的害虫翻到土壤深处将其闷死。

冬剪:果树经过一年的生长,易造成树形紊乱,为形成良好的树冠结构,延长经济寿命,实现优质稳产,对落叶果树在冬季最好在12月下旬至1月进行整形修剪。主要采取短截、疏枝、疏芽等措施。

一般幼树、树势旺的轻剪;衰老树、树势弱的则重剪。幼龄树通过冬季修剪,把树冠培养成合理的树型。密闭园采用间伐.疏枝.落头等办法调整树体的群体与个体的通风与光照问题。

刮皮:成熟果树,树皮粗糙,有许多裂缝,粗皮翘起,这些地方是害虫、病菌越冬场所。因此,通过刮皮可将其集中消灭,以减轻来年虫口密度和病菌的初浸染**。

刮皮时,凡是主、侧枝上的粗皮都要刮掉,但不要过深,只要刮掉老翘皮即可,不可露出木质。遇有果树伤疤、病疤,刮后要用石灰水涂刮。同时,刮下来的树皮要及时集中烧掉。

涂白:冬季由于气温的冷暖骤变,白天果树树干和大枝的向阳面受太阳直射,温度上升,树体细胞呈活跃状态。而夜晚气温又急剧下降,使树组织来不及适应而受冻死亡,这就是通常人们讲的“日灼”。

给果树涂白可以在白天反射日光,减少冬季日灼。涂白的部位以主干为主,主枝分叉处和地茎处要多涂。其具体配法是:

生石灰10~12份,粘土2份,水36~40份,石硫合剂原液2份或原液渣子5份,食盐1~2份,先用水化开生石灰,滤出渣子,倒入化开的食盐,再倒入石硫合剂和粘土,搅拌均匀后涂主干、主枝,涂量以不下流为准。